油炸紅薯幹的製作過程竅門,紅薯幹怎麼做竅門

2023-01-10 17:35:03 字數 5549 閱讀 5337

1樓:水清霞明

紅薯又稱為地瓜,是最常見的蔬菜,質地細膩,自帶甜香,而且非常容易貯存,是很多人家的常備菜之一。

早餐可以用紅薯搭配粳公尺來煮粥,好消化,易吸收;如果家中有烤箱隨時可以放進去幾個做成烤紅薯,香甜軟糯也是特別香;偶爾還可以做個拔絲紅薯,甜蜜好味道……紅薯的吃法真的有很多,感覺怎麼做都好吃。

​今天分享乙個紅薯新吃法,做成「地瓜乾」香酥甜脆,孩子特喜歡,不用烤箱不用蒸,只需要簡單操作幾分鐘就可以做出一**,做法簡直沒難度,保證你一學就會。

受疫情影響宅在家裡少出門,不妨試著學做這道小零食,營養健康零新增,不僅僅是孩子就連大人都看著也眼饞,越吃越想吃。

​地瓜乾(紅薯幹)

準備食材:地瓜2個、紅薯澱粉50克、菜籽油適量。

​製作步驟:

1、首先把紅薯表皮洗淨後用削皮刀削去表皮,注意去皮後的紅薯無需再次清洗,直接用乾淨的削皮刀削成片狀。

​2、紅薯片會有少許自帶的水分,往紅薯片中撒入大約50克左右的紅薯澱粉拌勻。

​3、紅薯澱粉無需加入過多,只要可以蘸乾紅薯片上的水分即可。

​4、鍋中加入適量的菜籽油(植物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紅薯片炸制至定型。

​5、待紅薯片炸到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6、待油鍋溫度上公升後再放入紅薯片復炸一次撈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汁即可裝盤上桌了。

​7、金燦燦的「地瓜乾」端上桌,看著就饞人,孩子們你乙個他乙個「咔嚓,咔嚓」地吃起來,不消一會功夫盤子就見了底^_^是實際行動來誇讚這「地瓜乾」真好吃~

​小貼士:1、紅薯削去表皮之後不可再清洗,避免吸水。用削皮刀來削出來的紅薯片相對來說薄厚適中,如果沒有削皮刀也可以用刀把紅薯切成薄片,注意不可太厚。

2、紅薯澱粉起到蘸幹水分的作用,無需加入太多,適量即可。

3、為了達到紅薯幹酥脆的效果需要復炸一次。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喜歡的朋友歡迎收藏,**分享,找時間做給家人吃,香酥甜脆特好吃,零新增更營養更健康。

1481閱讀。

搜尋。1-2歲輔食食譜大全開胃。

拼多多便宜零食推薦。

十大良心零食排行榜。

四川炸紅薯幹的做法。

1-3歲菜譜大全。

1-3歲輔食食譜100例。

2樓:胖頭小***

到了秋季,很多蔬菜都過季了,不過也不代表沒什麼可吃,其實每個季節都有應季食材,比如紅薯,香甜好吃,又耐儲存。經常吃紅薯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季節裡紅薯最香甜,口感最好,而且**也十分便宜,雖然其它季節也能買到,但口感不太好,**也貴,所以趁現在,遇到***的紅薯,可以多囤一些,裝在紙箱中,想吃了隨時取,儲存的好可以吃到冬季。

紅薯不僅好吃,營養也很豐富,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常吃紅薯可增強免疫力,對身體好,而且多吃紅薯可以防止便秘,如果想**的話,可以將紅薯當主食,起到一定的**效果。

紅薯的吃法也很多,例如做成炸紅薯丸子、做一碗紅薯稀飯、微波爐烤紅薯、烤箱做芝士焗紅薯等等,這些吃法都特別美味,紅薯自帶香甜的味道,不管怎麼做都好吃,不過這些吃法都是現做現吃的,必須要一次吃完,而做成紅薯幹就不一樣了,一次多做點儲存起來。

有人想吃紅薯幹了直接到店裡買,雖然好吃,但**比較貴,一盒十塊錢,裡面沒裝幾根,相當不划算,也吃不過癮,而且賣的紅薯幹,還含有新增劑,吃多了也不太好,偶爾想吃解饞還行,如果經常想吃的話,還是自己做吧。

做紅薯幹很簡單,只要願意動手都能做成功。不過做紅薯幹的時候,紅薯易發黑?顏色很難看!到底有什麼好方法能解決這個問題?

後來我請教了一位農村大娘,她教我乙個好辦法,用了這個小妙招做出來的紅薯幹,真的很好看,又很好吃。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製作紅薯幹的步驟,以及小技巧,做紅薯乾時,紅薯易發黑?教你乙個小妙招,紅薯幹鮮豔透亮。

快看看吧,趁著紅薯正香甜,多做一些。

做紅薯幹。準備食材:紅薯、水、食鹽。

將紅薯皮削掉,清洗乾淨,再將紅薯切成長條,或者片狀,不管什麼形狀,有些厚度就可以,這樣做出來的效果更好,口感更好吃。

切好的紅薯不能直接放蒸鍋裡蒸,這是很多人容易出錯的地方,由於我們習慣性將紅薯放蒸鍋裡蒸,少做了一步,才會讓做好的紅薯幹發黑的。

所以切好的紅薯要放進乾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撒一勺食鹽,攪拌到食鹽融化後,浸泡十分鐘。

十分鐘到後,撈出紅薯條控掉水分,放在蒸鍋裡,開大火將紅薯給蒸熟。

蒸熟後的紅薯條,先放涼,再將它們取出來放在烤網上或者篦子上,最後放在有太陽的地方晾曬即可。

紅薯條的軟硬程度,按自己的喜好來。

紅薯條就這樣做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其實除了蒸和曬之外,還加上一步。

炸紅薯片的做法,需要什麼、才能做到買的那樣香脆?知道的留下方法、高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500克、松仁75克、雞蛋2個、精鹽適量、白糖1克、味精3克、澱粉適量、食用油600克。製作方法:步驟1、紅薯洗淨去皮切厚片。

步驟2、雞蛋打散,加入精鹽、味精、白糖、澱粉調成糊,下入紅薯片拌勻,再粘上松仁。步驟3、淨鍋內倒入油,燒熱,放入紅薯片,炸至香脆時撈起入盤即可食用。

紅薯幹怎麼做竅門

4樓:乖乖書苑

原料:生紅薯挖出來後,留一週左右糖化,這時的紅薯水分會比較少,甜度會增加。挑選黃色紅薯做出來的紅薯幹的口感比較好。

加工:洗淨,去皮,切條,煮熟,放在太陽底下曬乾,最好選擇在秋天,天氣比較乾燥容易曬乾。

煮熟了的紅薯通常裂開一層,手工剝皮會比較麻煩,慢慢地剝掉外皮。也可以事先削皮,切成條容易熟且去皮容易。

曬乾更是乙個麻煩事,如果碰上連續大晴天還好,碰到陰雨天紅薯幹直接壞掉了。早上曬,晚上收,如此重複4,5天,晚上儲存還要防老鼠。在,11月下旬已經很冷了,沒有蒼蠅,沒有小強;在金秀瑤山,沒有城市的喧囂灰塵;

儲存:曬得夠幹的,可以繼續曬,曬當硬邦邦,可以留幾個月。喜歡吃軟糯的,曬到自己的口感就放冰箱儲存。

製作紅薯片的步驟及方法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一道用烤箱烤的紅薯片,比炸的土豆薯片還好吃,酥酥脆脆的,吃著一點也不油膩,特別香甜。

用料:紅薯,食用油。

做法:紅薯表面的皮不需要去掉,洗洗乾淨就可以。把紅薯用刀切成薄片。(如果覺得自己不能切得很薄的話,您可以用削皮刀削成大薄片。)

取一大碗,倒入適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紅薯片放入清水中浸泡。(泡了以後的紅薯烤出來會更脆哦。)

泡好的紅薯比原先切好的紅薯片要脆,先將紅薯片放置晾網上晾乾水份。(如果不願意等,可以用廚房紙吸乾紅薯表面的水分。)

全部鋪好以後,在紅薯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刷了油以後,可以增加紅薯片的酥脆感。不用刷太多,一點點就可以了。)

晾至表面沒有什麼水份以後,將紅薯片平鋪烤盤中,入烤箱烤,上下火200度烤10分鐘。(將烤盤放在中層。不需要完全跟著的步驟做,需要根據烤箱的火力,還有實際情況來決定時間長短和火力大小。

)取出,將紅薯片翻個面,繼續入烤箱烤10分鐘取出。

這道紅薯片就做好了,特別酥脆,輕輕一掰就會碎。

小貼士:在切紅薯片的時候,盡量保證它厚薄均勻,這樣比較好烤。如果厚薄不均勻,在烤製的時候就需要注意火力。如果有些薄薯片烤製的過程當中,邊緣開始變色,變成褐色,就需要取出來,以免再烤就會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紅薯片,超市商場裡面也少不了這種美食的身影,今天為大家介紹香酥紅薯片的做法,看完這些步驟後,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面做出來了。

一、香酥紅薯片的做法。

原料配方鮮紅薯100千克粗砂粒(或植物油)適量。

製作方法。

1.挑選新鮮紅薯,除霉爛變質的。

2.去皮、切片:用削皮機或人工削去皮層,再將其切成2釐公尺厚的薯片。

3.清洗:將薯片置於清水中浸泡10分鐘,洗去碎屑和澱粉。

4.曬乾:洗淨的薯片攤鋪在簾上曬乾。

5.炒製:選用粗砂粒置於熱鍋上先炒至85℃,然後半薯片投入砂書,反覆攪拌,抄15分鐘後起鍋,置至竹篩上篩去砂粒,讓半熟薯片回餳一下,最後再置於97℃的熱砂中,復炒至起泡發脹,起鍋過篩即可。

若用油炸,將曬乾的薯片投入燒熱的植物油鍋內,將其炸黃起泡即撈出瀝油,冷卻後便可包裝**。

產品特點無論用砂炒或油炸,其味香、質酥脆,獨具風味。

二、香酥紅薯片的做法。

1、清洗紅薯。

2、去紅薯皮。

3、切片,要均勻。

4、下油鍋炸製一會撈出,停一下在入油鍋復炸一次,ok。

5、成品,香酥。

三、酸甜紅薯片。

材料食用油50克,濃縮橙汁50克,精鹽3小匙,白糖匙,味精1小匙,紅薯200克,雞蛋1個澱粉適量。

做法1.紅薯去皮洗淨切厚片,用開水煮至剛熟撈起;

2.雞蛋打散後加入精鹽、白糖、幹澱粉調成糊,把紅薯片放入掛糊;

3.平底鍋內倒油,放入紅薯,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後鏟起擺入盤內;

4.鍋內留底油,加水、橙汁燒開,用水澱粉勾芡,淋在煎好的紅薯上面即可。

注意:酸甜適口,橙香味濃。掛糊前先往薯片上拍一點幹麵粉,這樣更容易掛糊。

紅薯幹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薯。

1、紅薯不用削皮,但得刷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2、比較大的紅薯,可以對半切開。如下圖所示。

3、電飯煲放上蒸網,倒入600毫公升清水;將紅薯放在蒸網上。如下圖所示。

4、合上蓋子,啟動「蒸菜」程式,時間為25分鐘。如下圖所示。

5、時間結束,紅薯也蒸好啦。如下圖所示。

6、將紅薯切成均勻厚薄的條形狀。如下圖所示。

7、再將紅薯放進果乾機裡。如下圖所示。

8、果乾機設定溫度為70℃,時間為4小時。如下圖所示。

9、紅薯幹做好啦,出爐就能吃。如下圖所示。

8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紅薯2個、電蒸鍋一口。

製作步驟:1、紅薯去皮。

2、切成條狀,不要切太薄或者太細。

3、放入電蒸鍋內蒸製。

4、蒸熟的紅薯條用筷子可以輕鬆插入。

5、把紅薯條擺放在晾架上,等待自然風乾。

6、這是風乾一天的紅薯條。

7、徹底乾後即可食用。

9樓:平凡的飛雪

想吃紅薯幹不用買,教你特色做法,不用曬不用晾,放一年不會壞。

10樓:聽小鑫說

紅薯幹的做法,教你快速製作紅薯幹,關鍵是不用晾曬又還吃的方法。

11樓:終極鬥士

紅薯的吃法多種多樣,可蒸、煮、炸、烤,各有各的味道,來盤簡單低脂的烤紅薯條,真是不錯的饞嘴小零食。

主料2人份。

紅薯2個。輔料錫紙適量。

步驟1紅薯幹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紅薯2個。

步驟2紅薯幹的做法**。

紅薯去皮後用清水洗淨,切成1cm粗的長條。

步驟3紅薯幹的家常做法。

烤盤鋪好錫紙。

步驟4紅薯幹的簡單做法。

將紅薯條擺在鋪好錫紙的烤盤中。

步驟5紅薯幹怎麼吃。

烤箱150度預熱好,將整盤紅薯放入烤箱中層,150度烤30分鐘步驟6紅薯幹怎麼做。

烤好出爐放涼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紅薯盡量切得均勻大小的,也不要切太薄。

剛烤好的紅薯條會有點粘著錫紙不好弄,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取下。

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步驟1 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步驟2 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

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 後期還要處理 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

倒蒸紅薯幹的做法,倒蒸紅薯幹的做法圖解

用料紅薯4斤,紫薯4斤 1 將紫薯去皮 2 蒸熟,筷子能戳到底部就可以,不用太軟爛。將紫薯切長條,盡量長一些,粗一些,烤後會縮水喲!太細就吃不到啦 3 碼齊放入烤箱130 2.5小時。此時大部分完成,剛出爐的是好吃的,有的香脆有的軟糯,但還不能結束,幹了之後會粘牙或者直接咬不動哦!4 放回蒸鍋繼續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