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總被黑,是老師的師德降低了嗎?

2023-05-26 22:45:04 字數 5583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總被黑,只是近年來網路比較發達**出了一些沒有師德的老師罷了。多數老師道德品質都是好的,不要因為極個別的對整個群體有意見。

2樓:網友

不是,現在的學生不能打不能罵,只能是素質教育,老師們需要非常有耐心的去教育引導他們,然而並不是對所有的學生都有用,對於少部分的學生的調皮歸結於師德對老師是不公平的。

3樓:寧負腰子不負卿

老師的師德並沒有降低,而是一些沒有道德底線的人降低了為學生服務的老師的師德。

4樓:努力是我最便宜的資本

以師德來打分,哪個行業能有及格分?今年南寧六所市區中學教師無人報考,為什麼?是今年其他行業加工資?還是教師職業降低了報酬?

5樓:尹獻龍

在這個社會上,只有老師的品德還能將就著。

6樓:戢慶桖

如今的老師就毫無師德可言!

為什麼現在老師的師德都這麼差

7樓:跟我學巨集微觀經濟學

主要是現在教師入職門檻低,部分教師不能遵紀守法,課外補課現在是常態,送紅包送禮也是常態,喜歡在網上抱怨自己工資低的就屬老師最多,俗話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喝,部分老師就把這句話發揮到了極致。

再乙個,現在的老師說不得罵不得,網上經常**出一些教師違法違紀的行為,但是只要有人敢說教師不好,就會有人給你扣大帽子,說你摸黑教師隊伍,說你以偏概全,長此以往下去教師這個團體不僅素質得不到提公升,反而會遭到很多人的唾棄,而部分教師不知悔改,不知反思,只認為世人說老師師德差是詆毀教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由於現在過於強調孩子的教育責任在於家長,這個觀點強調多了,現在的老師基本都把所有責任推給家長,致使老師在家長心目中的地位和信任感不斷下降了。每天的作業一大堆,書包趕超過孩子的體重,感覺是家長再重新讀一次書一樣的。孩子教育的事情應該是社會的責任,老師和家長都有責任,但家長佔大部分責任,凡事各司其職,不偏不倚才剛剛好。

9樓:那年那月那日

現在的老師大都仗著孩子在他們手裡,都一副大爺的叼酸模樣,家長哪一點做的不合意就像批評孩子似的,一點都不知道尊重人,為了孩子家長不得不忍氣吞聲,所以導致家長逢節給送錢,也許是拿人手短吧,收了錢的能收斂些,現在的教師風氣希望**能看到!該整頓的!

10樓:無名混蛋人

也不是沒有好的老師,我小孩在讀書可偏偏碰到的這麼差的,不是沒師得是人品的問題,哎哎哎,希望**早點掃一下這個風氣,至少我孫子可以有個好老師。

11樓:偶沛邇

我讀書時有乙個教英語的老師,邊講知識邊打學生,最後學生全考上高中了,但是考上高中的學生就對學習不感興趣了,已經麻木了。這個老師因為最高公升學率人人都敬仰她。考上高中有怎樣,只停留在高中嗎?

學生那種鬥志已經在初中被磨平了,老師是德高望重了,學生該如何,學生的未來該如何,老師都不會管,因為她已經完成了她的任務。

12樓:奶茶

作為乙個老師,如果連最基本的關愛學生都做不到,那建議就別當老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不過老師也要生活 也有七情六慾 也要柴公尺油鹽 所以老師的師德首先要滿足物質,然後才是品德。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如果沒本事教孩子,那就不配做個老師。

再拿老師資格證之前先去衡量一下,配不配當老師?人品很重要,不喜歡擔老師的責任,又想享受老師的待遇,拿這份工資,拿得不理虧嗎,嘴上不積德,人品有問題,難道還有資格當老師嗎?只會把本是孩子的孩子思想帶壞。

自己不會管學生,你憑什麼當老師。

為什麼現在有些教師越來越沒有師德了?

15樓:黃公子說社會

個人認為不是教師越來越沒有師德,而是我們的觀念錯了,反而不理解老師。

我敢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師都是希望自己的學生成績好,品德好,能力強!從這點來看大部分教師的師德沒有變!變的是什麼,是我們!

是我幾乎苛刻的態度,我們忘了老師是正常人,有正常的生活!有多少人就因為老師偶爾朋友在一起喝點酒,年輕老師去ktv,打打麻將,甚至逛逛街都有人覺得這樣的老師不務正業!

還有一些家長,對老師的不理解,比如小學老師叫家長監督做作業,很多家長就無法接受,認為他很忙沒時間,還有人覺得我教孩子做作業還要老師幹嘛等!初高中比較頑皮的學生,班主任經常打**,多打兩次家長就反感!比如沒來上學,經常遲到等,在家長眼裡多大點事,有必要麻煩他嗎?

學校要求學生不在最先通知監護人!現在很多學生教育的難度不小,不是為了找家長的麻煩,老師出發點是引起家長重視,或者一同教育!

另外認為師德下降的原因,還有覺得學校亂收費!以前義務教育階段繳費讀書,天經地義,現在則不同!大家都認為老師賺學生的錢,得不到補助都怪老師!

我記得我考上重點高中是,一所高中免學費,沒年還給補助要我去讀,當時我還是心動,我父親說,我們是去讀書,不是去賺錢!而現在買本資料,有點影印費家長都接受不了!資料費有專門的部門監管,在我讀書時老師都不會幫買,他覺得某本資料確實好用推薦學生買!

當然現在也是不行的!

另外,教師收入和公務員,事業單位比收入確實低!很多人印象中老師斤斤計較,小氣!乙個月平均3000左右的工資確實,不得不小氣!

學生安全高於一切!不得不讓老師小心謹慎!

1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現在這些教師沒有底線,而且也沒有做人最起碼的品質和尊嚴,非常的注重金錢,所以就會越來越沒有師德。

17樓:沉眠的老徐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教師這個職業僅僅只是看到它的穩定,覺得到退休待遇比企業退休要好,並不是熱愛教書育人這種天職。不熱愛這種職業的人從事這種職業是很可怕的,我倒是覺得招聘教師先在學校代兩年課,根據工作表現再給予報名資格。學歷再高,文化再高,品行不過關的還是算了吧。

和教育學生一樣,學會做事先學會做人。

18樓:如意隨行就好

因為現在的一些教師,他們接受的並不是高階的教育,而且只是為了應付考試進行學習,而且他們的薪資待遇並不好,所以就讓他們有一些不滿,現在很多孩子都是獨生子女非常難管,這就也造成了他們沒有師德。

19樓:au不錯哦

主要是現在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受社會影響發生了改變,這些教師將自己的利益凌駕於學生的利益之上,不顧學生和法律對教師道德的規定。

20樓:你還好嗎

主要是因為現在的老師壓力也是非常大,而且現在的老師的水平也是非常低,而且一般都是很輕易的就可以去當老師,所以很多的老師為了能夠獲得一定的利益去幹一些不好的事情。

21樓:網友

個別教師沒有師德較大因素是教師本身素質問題,還有可能是學校風氣的問題,大環境有問題,會影響個人行為。

22樓:秋收

孩子在學校表現不好,老師就把所有的責任全推給家長,但給完紅包又沒事了,試問一下老師自己就沒一點責任嗎,不要說老師收入少,不少了各種灰色收入你想像不到,曾有業內爆料一星期灰色收入一萬,讓人尊重要別人發自內心的佩服。

23樓:夏見冬

因為這些老師他們完全意識不到自己的責任在**,他們普遍缺乏社會責任感,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發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師越來越沒師德?還是有些人太缺德!你們己缺德到無可就藥!卻總是拿無依無靠的老師說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沒有師德了?不就是私下裡補個課嗎?假期裡送些外賣嗎?工地上搬磚嗎?還不因為窮!自力更生,豐衣足食,也有錯?

26樓:王志剛剛剛

是因為現在的人們素質很低下,並且他們人品非常不好,沒有人來對他們進行嚴格的訓練。

27樓:發明

沒有家教的孩子,該怎麼教,真的是個難題。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在「黑」老師,是老師的師德降低了嗎?

28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主要是現在學校按分數評比,使得老師們無奈之下對學生和家長施加壓力,引起不滿。還有就是老師的工資很多都不高,使得老師們私下辦輔導班收費賺錢,有的甚至收起了禮,加上現在網路資訊傳播也快,所以出現一堆黑老師的。

29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很多人黑老師不僅僅是個別老師師德降低了,還有很多家長的公德心降低了,總是去汙衊老師,個別老師並不能代表整個群體。

30樓:可愛的李啊丹

不是老師的師德降低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學生不理解老師的做法,處在青春期的學生特別容易衝動做事。

31樓:

也有專門蒐集傳播炒作這行負面訊息的一些人,尤其這行出現一些有代表性的事件,比如師生戀這種,更會被大力炒作傳播。

教師的師德不如以前了嗎,還是社會對教師職業有了偏見?

32樓:大李子

我的想法也許比較悲觀,因為我的確認為教師的師德不如從前了,並不是社會對教師職業有了偏見。

首先,教師這個行業,商業化越來越嚴重。當我經過校門口,經常看到這樣乙個條幅——禁止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違者請舉報!

鮮紅的條幅,刺痛了我的心。

我記得在我們上中小學的時候,教師們從沒有補課這個意識。但是,現在看來,越來越多的孩子會被迫上暑期班、寒假班,甚至週末班,而這些輔導機構幕後運營者,直指人民教師!

我甚至聽過乙個諷刺的故事,許多教師,在課堂上會有意保留對知識點的進一步講解。你如果想繼續聽,除非報他開辦的輔導班。

其次,教師們,越來越勢力。我們那時候無論分班級,還是調位置,都是學校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配,盡量保持公平公正。

而現在呢?教育資源竟然需要通過金錢與權力換取!每當開學季,我那些孩子正在上中小學的同事們,就異常繁忙。

忙著給老師送禮,忙著請老師吃飯,而最終目的,就是希望能分得到好班級、好位置。

那些家境普通的孩子,如果你學習成績不是極好,就這樣被忽視了。

最後,教師們,越來越沒有教學原則。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者。但是,在某些教師眼中,教育成了家長們的工作。動不動就像家長下達任務。既然這樣,留教師有何用?

當然,我只講了個別現象,大部分教師還是值得人尊敬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有關部門在呼籲大家尊師重教,且不斷提高教師待遇的同時,能加大對教師隊伍的整治力度。讓教師職業真正能做到風清氣正。

33樓:自嘲正直

就在***十九大召開的時候,就在教育部為百姓發紅包的時候,我們班的家委會成員也正在悄悄地替老師私信家長們參加老師和補課班。而且,課費貴的離奇。數學、語文、英語三科每科一百元,租教室費還得學生自己負責。

就這學生自己租教室的事就看出學校教師開班的霸道和壟斷。請問,社會上哪個補習班另收教室費呀?再說學費其它補習班初中一般每堂課大約三十元至三十五之間,而我們老師要開的班兒,學費和教室費加起來要一百多元。

相當於社會上的三倍以上。算起來連同兩個假期的加課,這三科一年下來差不多得小兩萬元。一般家庭誰能承受得了?

再說,又是上大課。效果還不知如何?如果你不參加,有一句話叫如鯁在喉。

這難道是偏見嗎?

遇到這樣沒有師德的老師,我該怎麼辦

您的這個班主任老師我也遇見過,沒錯也是我的班主任。不過萬幸的是,我遇見它時只是初中畢業班,而您已經面臨高考這一人生時刻了。我當時也非常非常之苦惱,所以我真是特別特別理解您現在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幫上您,只能提幾個建議吧,說是建議無非是我當時的自救措施,希望能有點用。一個是和其他友善的老師搞好關係...

現在的師德實在太敗落了 老師幾乎沒幾個有素質的

老師和你沒國仇家恨的 刁難人應該也不是件很愉快的事 動不動請家長 老師自己不麻煩嗎?天天罵學生 他大動肝火的 毛病哈?其實 有的時候 換個角度想問題 就不會這麼極端了如果你在老師的角度去處理問題 你會怎麼辦?老師不是聖人 畢竟孔子只有乙個 如果人人都能成為孔老二那孔老先生怕就成不了聖人了 往往很多事...

孔子的老師誰 孔子的老師是誰?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 師說 裡面有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郯子之徒,其賢不及孔子。韓愈曾在 師說 中說到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孔子的老師是誰?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