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老師誰 孔子的老師是誰?

2023-05-16 07:30:02 字數 1707 閱讀 6005

1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2樓:萌包804丶

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師說》裡面有: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郯子之徒,其賢不及孔子。

3樓:深塗

韓愈曾在《師說》中說到:「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孔子的老師是誰?

4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孔子的老師是:郯子、萇弘、老聃、師襄等。

孔子(西元前551年9月28日~西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夏邑縣),中國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大成至聖先師」。

孔子軼事典故——義利之辯:

魯國有一道法律,如果魯國人在外國見到同胞遭遇不幸,淪落為奴隸,只要能夠把這些人贖回來幫助他們恢復自由,就可以從國家獲得金錢的補償和獎勵。

孔子的學生子貢,把魯國人從外國贖回來,但不向國家領取金錢。孔子說:「賜(端木賜,即子貢),你錯了!

聖人做的事,可用來改變民風世俗,教導可以傳授給百姓,不僅僅是有利於自己的行為。現在魯國富的人少窮人多,向國家領取補償金,對你沒有任何損失;但不領取補償金,魯國就沒有人再去贖回自己遇難的同胞了。」

孔子的另一學生子路,救起一名溺水者,獲救者為了表示感謝送了他一頭牛,子路收下了。孔子高興地說:「魯國人從此一定會勇於救落水者了。」

5樓:一支筆

孔子的老師是:郯子、萇弘、老聃、師襄等。

孔子的老師是誰?

6樓:怪口歷史的k先生

他年僅7歲就他年僅7歲就成為了孔子的老師,在仙界同西王母太上老君並列成為了孔子的老師,在仙界同西王母太上老君並列。

7樓:卯枋懿

老師很多,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可以說在很多方面很多人都是孔子的。

8樓:善昂雄

1、孔子的老師:郯子,萇弘,老聃,師襄 孔子周遊列國時到郯國,曾以郯子為師。 當時二十六歲的孔子,其博學早已聞名魯國,郯子見這樣乙個知名學者卻能夠如此虛心求教,十分感動,便傾其所有,全部奉告。

離開郯子依然興奮的孔子,還忍不住向人惋惜著感嘆著:像郯子這樣有學問的人,已經散落於四方了。 .

9樓:網友

孔子的老師:郯子,萇弘,老聃,師襄。

孔子的老師是誰?

10樓:軒轅瀟玥

相傳曾問禮於老聃,學樂於萇弘,學琴於師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韓愈《師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鑽子,沒鑽子怎麼有孔子呢。

孔子的兒子是誰?孟子的孫子是誰,孔子 孟子 老子 莊子 孫子,五個人的原名分別叫什麼?

孔子的兒子是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孔鯉生了孔及,字子思,活了62歲,著作有中庸,成為儒家經典之一。依次下傳是 孔白,字子上,活了47歲。孔求,字子家,活了45歲 孔箕,字子京,活了46歲 孔穿,字子高,活了51歲 孔慎,活了57歲,曾當過魏相 孔鮒,活了57歲,曾當過陳涉博士 侄兒孔襄,活了57...

孔子的徒弟是誰,孔子的第乙個徒弟是誰?

顏回,字子淵,春秋時期魯國人,生於魯昭公二十九年 西元前521年 卒於魯哀公十三年 西元前481年 享年40歲 據熊賜履 學統 他十四歲即拜孔子為師,此後終生師事之。在孔門諸 中,孔子對他稱讚最多,不僅讚其 好學 而且還以 仁人 相許。歷代文人學士對他也無不推尊有加,宋明儒者更好 尋孔 顏樂處 自漢...

孔子有哪些技藝,孔子的老師有哪些

禮 樂 射 御 書 數 這是孔子要求學生們必須得會的六門技藝,史稱六藝。禮 樂 射 御 書 數 孔子的老師有哪些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不知道老子是不是 言子是他徒弟是不?中國古代有哪些技藝超群的人?要有具體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