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長久保持相愛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

2023-05-26 22:50:02 字數 2048 閱讀 5514

1樓:牛陽韓餘

溝通最重要,還得有相同的生活圈,共同的愛好。

2樓:臺英華

喜歡彼此坦誠,老公卻不喜歡坦誠。

3樓:孤獨是宿命

信任,理解,尊重,溝通,對家庭對婚姻的責任感,

4樓:回首憶

不要把不好的一面展現到愛人面前,免得對方嫌棄,男女通用。

5樓:達

孩子是潤滑劑永遠不要因為孩子忽略另一半的感受,愛人永遠都是在家庭關係中第一位的,感受到濃濃愛意的孩子更能還原乙個愛的世界。

6樓:情難定錯對

首先要性和諧。第二了男的要有點幽默細胞,時不時的逗樂女方。第三就是互相包容互相改變。

7樓:汐

主動說明。戀愛初期大部分人更在乎自己的體驗,單身時期聊的騷,戀愛後一時半會兒還沒有意識到不妥,對方偶爾瞅到嘴上沒說,心裡多少有點疙瘩,久而久之內心的小本本總結了一堆莫須有的罪名,分手後可能才知道,也許是誤會。

8樓:公良映菱

永遠保留那份初心,無論世俗把我們帶到何種境地想想他最初打動你的樣子,美好會一直在呵護下長存。

9樓:影子

不阻止對方的愛好。當然我這裡說的愛好是健康的愛好,例如對方想旅行,你不想去,又擔心對方亂搞,便說旅行浪費錢不准對方去,這就要上公升到價值觀的問題了,雖然你不知道他(她)想旅行的真正目的,但他(她)已經邀請你了,這是一種坦然的表現,基於信任你應當允許他(她)自己或者和朋友去,不能將自己的活法變成對方的活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長久的愛好,或讀書或藝術或其他等等,它會讓你有一顆有趣的靈魂,也讓你時刻散發的魅力。

11樓:網友

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喜歡。很多人會認為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一點,沒錯,沒有愛就不存在開始,但大部分人戀愛的時候你儂我儂,三個月的熱戀期過完發現你我原來不是一路人,最後曲終人散,這樣就很讓人悲傷了。

12樓:猴47728郊蛹

溝通。沒有誰是誰肚子裡的蛔蟲,你的一舉一動別人都能清楚。當你抱怨別人不懂你的時候,請想想是否與對方有過溝通。

夫妻關係能夠長久維持的重要因素是什麼?

13樓:雪鷹領主

跟結婚時間的長短關係並不大,跟當初結婚的動機的關係很大。

大部分人都認為,結婚的動機應該是彼此相愛,但實際上,大部分人之所以結婚,其實是為了搭伙過日子,因為乙個人難免孤獨,不太容易對付這個世界,兩個人的模式就相對easy。

只是,但凡是搭伙過日子,就難免會有厭倦的一天,因為搭伙的本質是因為共同利益,所以,永遠的利益實際也是不存在的。

利益伴隨著人,而人的成長是一種動態,人與人之間建立起來的利益,也是一種動態。

如何將這種動態保持相對平衡,需要一定的智慧型,但很多時候並不會以人的意志而轉移。

也有人是因為其它不可言說的原因而結婚,這裡暫且不談。

最後說一下彼此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的情況。

首先得思考一下,如何才算是真愛呢?真愛雖然是付出,但前提是,對方身上得具備值得你為之付出的品質,同時,自己身上也得具備對方值得為你付出的品質,並且,兩個人成長的步調要在同一區間內。

是的,人是需要成長和進步的,總不能吃老本吧(不一定夠吃)。

並不是,一結了婚就大事已定,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在態度上就可以放鬆了。

其實大事才剛剛開始。

人的一生需要不斷地完善自己,需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方方面面(財富、技能、修養、見識等等),尤其是人格的完善。

人的一生不足百年,完善人格才是最重要的。

人格越完善,關係越趨於穩固,人格越缺失,關係越容易走低。

任何一方被甩開都有可能會導致局面失衡。

在婚姻中,只有「旗鼓相當」的兩個人,才能夠相互滋養,共同進退,從而久處不厭,才能走得長遠。

夫妻能夠長期相處的原因是什麼?

14樓:花好情感

夫妻間能夠長期相處的真相,這件事你越懂越幸福。

法律最主要的特徵是,法律最主要特徵是

d1 法律是調整人們行為的一種行為規範法律正是通過對人們行為的調整來實現對社會關係的調整。它向人們提供的行為模式具有一般性的特徵。2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規範由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法律規範成立的兩種不同方式,也是法律區別於其他社會規範的主要特徵之一。3 法律是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規範實施法律是運用...

在企業裡,決定人成功的最主要因素是什麼

企業就是為了賺錢,你賺越多錢企業就越喜歡你,所以決定乙個人在企業成功的因素就是你能賺錢的能力。一套行之有效的績效考核制度。乙個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什麼?決定乙個人成功與否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看他有沒有自強不息的精神。特別是對於白手起家的人來說,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會有數不清的磨難 挫折 困境,如果沒有...

導致凡爾登戰役殘酷性的最主要因素是什麼

德國沒有能取得迅速勝利,歐洲戰場在西線形成膠著狀態的戰壕戰,交內戰雙方誰都不能前進一步容。德國將軍馮 法金漢認為如果對法國加強打擊,迫使法軍投入所有兵力,會使法國因消耗而亡。德軍未在頭天一舉拿下凡爾登,已經失去了戰機,雙方都在向凡爾登增兵,擺開了決一死戰的陣勢。一開始的戰鬥對於法軍來說是艱苦的,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