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動物「老師」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2023-05-23 10:15:02 字數 2629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動物都是人類的老師。

2樓:時光愛樂匯

雖然動物和人相比來說雖然渺小,但是他們也能成為我們很好的老師。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3樓:哲理風光溫潤

從古到今,人類都根據動物的特點習性發明發現了許多許多。

比如螞蟻,我們讀知道它會在下雨前搬家。一群螞蟻忙忙碌碌,把家搬到地勢高處,待家搬完後不久,一場雨嘩啦啦地下起來。

人們發現了這個規律,就可以通過觀察螞蟻搬家的時間來預報晴雨,並從螞蟻身上得出這樣的道理,我們在選擇居住地的時候,一定要把房子蓋在地勢高,遠離水流,在山區房子更該建在樹木巨多的地方,以免山洪暴雨時發生泥石流,塌方等地質自然災害,小小的螞蟻真是人類的老師呀!

水母有著**風暴的能力,每當風暴來臨之際,它就游到大海深處避難。原來,在一望無際的蔚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波浪摩擦產生的次聲波是風暴來臨的前兆。這種次聲波我們人類以及許多動物是無法聽到的,但是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水母耳朵的共振腔內長著乙個小小的細柄,柄上乙個小球球,球中有塊聽石,當風暴次聲波衝擊水母的聽石時,水母就可以有效的預知風暴的`來臨並做出應激反應,很快的游到深海。

科學家根據水母的這一特性設計出水母風暴**儀,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就能提前十五小時對風暴做出準確的預報,對航海和海洋漁業的安全有著這一的意義。

當然,通過動物的一些行為和生物特徵,我們人類從中得到了許許多多的的啟示,並加以有效的利用,使我們受益。由此可見,動物可真是我們人類的良師益友啊!

哪些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4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回答您好,您是需要諮詢人類演化論的。繁衍過程嗎?說說人類從其他的動物身上學到了些什麼本領,是嗎?人類的大腦在身體總數的一半以上。是非常會模仿和學習的。

蝴蝶身上的鱗片會隨陽光的照射方向自動變換角度從而調節體溫。

還有蝙蝠,青蛙,水母等霧。都是給人類提供了豐富的參考價值。從而豐富我們人類的生活,像蝙蝠的話,就有雷達系統或者說衛星定位等。高科技產物。

應該說所有的動物除了人的話,都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從各個生物和動物,包括鳥,魚等身上吸取和學習到了很多豐富的經驗。從而讓我們的人類文明達到了更高層次的發展。

哪些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5樓:嗨程又青

1、蒼蠅:

1)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

2)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2.螢火蟲: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青蛙: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

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

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蝙蝠: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

7.魚: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2)潛水艇和魚的沉浮。

8.螳螂:鋸子學的是螳螂臂。

9龍蝦: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有哪些動物是我們人類的老師?

6樓:下雨天

世界什麼動物什麼老師?

為什麼說動物是人類的好老師呢原來什麼

7樓:蜂蜜柚子和茶茶

在很多方面人類已經完全忘記如何獨自生存了,如果不依賴工具不知會是什麼樣子。但是單單憑藉自身能力還無法達到各種目的,必須從其他物種身上學習本領學習他們生活技巧以及他們身上特有的方式方法。從而充實自己,完善工具,才有了今天的文明。

因此動物是人類的老師是自然的事情,不光動物,植物,微生物,甚至自然現象,人為改變都應該成為人類老師,給人類啟發,這樣文明才能更加快速的進步。

許多科技發明都是從動物身上得到啟發的。比如蜻蜓與飛機 蝦的尾部甲殼與太空衣 蒼蠅的眼睛與相機 還有就是從動物身上得到醫理啟示……

你的是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好評和,答題不易,互相幫助,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如果你認可我的,請及時點選為滿意按鈕!

8樓: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人類是有原始動物演變而來的,所以說動物是人類的好老師。

9樓:網友

因為自然界的生物能給科學家很多發明的啟示和靈感。

哪些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哪些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國外這些動物愛護者和動物親密接觸!狗,貓,兔子,馬,猴子,大象,海豚,牛,鳥,倉鼠。所謂 人類的朋友 其實就是對人類友好,被人類馴服,有時甚至能讓人類利用一下子。你能想到的動物幾乎都可以是。不過我認為,既然是 朋友 是個相互的概念,那人類在從他們身上獲得快樂和滿足的同時,他們也應...

人類是雜食動物還是果食動物,人類最初的時候是屬於食肉動物還是食草動物,亦或是食果類動物?

自然界中可取食不限於植物類 動物類甚至真菌類等各類食源的動物。在哺乳動物中的很多類別裡都有不少雜食動物。例如一些生活在南方的熊,就是以素食為主的雜食動物,其食物主要是水果 植物根莖和其它植物材料,同時也吃一些腐肉 昆蟲 魚和小的哺乳動物等。另外北美浣熊,也以素食為主,其食物包括堅果 種子 水果 蛋類...

人類為什麼殘害動物,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們為什麼要殺自己的朋

題主為什麼認為這是屬於哲學問題呢?你的邏輯是這樣的 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朋友不能殘害不能殺,所以動物不能殺,那麼,現在出現了乙個陌生人,對,是陌生人,不是朋友,所以就可以殘害陌生人殺陌生人了,這樣對嗎?不對吧所以說,朋友能不能殘害或者殺完全和是不是朋友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因為法律規定不能殘害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