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行駛中發動機聲音不穩定是什麼原因

2023-05-26 22:40:05 字數 2170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怠速不穩,需要到修理廠檢查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冷車剛啟動,常見的都是節氣門積炭太多造成的,嚴重的會抖動導致車熄火!這個需要清洗節氣門並匹配!點火系統及油路故障,配氣機構磨損,egr閥卡滯,感測器訊號異常,線路接觸不良等都會引起怠速不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油品差造成的發動機噪音大:

車主新增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油品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情況會變差,導致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強烈震動,發出噪音,如果是因為油品質量差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時,需要及時的更換高質量的燃油就可以解決。

2、發動機固定鬆動導致發動機噪音大:

發動機需要固定,一般靠發動機的機腳墊進行支撐固定,隨著車輛使用時間的延長,固定發動機的部件容易出現老化鬆動現象,在運轉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噪音,需要對發動機的固定部件進行檢查,沒有特殊情況時,緊固部件就可以緩解發動機噪音。

發動機怠速聲音不穩定怎麼搞?

4樓:太平洋汽車網

發動機怠速聲音不穩定有可能出現故障,其原因和解決辦法:1、解決方法: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2、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進行檢修、調整;3、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

汽車行駛時發動機聲音大怎麼回事?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在開車的過程中聽到有「滋滋」的異響嗎,而這種是發動機皮帶問題所發出的異響,因為「滋滋」異響多為發動機各皮帶組老化,或者漲緊輪的問題導致的皮帶過鬆,出現的摩擦異響、皮帶打滑等,如果出現類似的「滋滋」異響,那就找一下發動機內部的各大皮帶組及漲緊輪,如發動機正時皮帶,發電機皮帶、迴圈水幫浦皮帶,空調皮帶,助力幫浦皮帶等等,而造成這種異響的問題是發動機皮帶異響這是因為皮帶和皮帶輪接合面磨的比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發動機轉速迅速改變的時候會出現,有時候皮帶帶動的附件負荷加大也會造成皮帶響。

如何解決發動機皮帶異響問題。

1、檢查皮帶帶動的附件是不是軸承損壞、卡死、松曠或者是附件功率變大。

2、更換皮帶,或者用100號紗布打磨皮帶輪與皮帶的接合面(輕輕打磨就可以了)。

3、臨時解決可以在皮帶與皮帶輪接合面滴1~2滴機油(不會影響到皮帶打滑)

你要判斷是那根皮帶好的辦法就是在皮帶上滴油,如果是發電機皮帶響並且開大燈以後更明顯的話,你要把發電機皮帶取下來後,轉**電機皮帶輪,看看發電機轉動是否順滑,發電機如果是正常的,你可以檢查一下蓄電池是不是不存電了,因為蓄電池存電不好會增加發電機的負荷。

6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行駛時發動機聲音大的原因是:1、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2、機油粘度不適合;3、發動機積碳較多,加劇氣缸和活塞的磨損;4、不同品牌機油混用;5、未按時更換機油。發動機的作用是:

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氣缸內燃燒後膨脹氣體,推動活塞做功轉變為機械能。發動機的保養專案有:1、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2、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3、定期清洗曲軸箱;4、定期清洗燃油系統;5、定期保養水箱;6、燃油系統的保養清洗。

汽車發動機聲音沉悶的原因是什麼?

7樓:八戒說車

汽車發動機聲音沉悶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發動機聲音沉悶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發動機聲音沉悶的原因是:

氣缸工作異常、節氣門開度異常、積碳嚴重,發現發動機聲音發悶時,可以檢查的部件有:1、檢查供油系統,更換汽油濾清器,清洗噴油嘴;2、檢查供電系統,火花塞的點火頭是否過大,導致跳電頻率慢,影響發動機燃燒質量,建議更換;3、檢查進氣系統,空氣濾清器是否髒汙,真空管有沒有老化漏氣,清洗節氣門;4、檢查排氣系統,三元催化是否堵,影響排氣順暢度,建議清洗或者更換。 @2019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就是發動機聲音大

只要水溫正常後就好的。沒任何問題,早上或長時間停放車比較涼,發動機水溫沒有達到正常溫度。發動機電腦調節供給的混合氣濃,加上機油供給量偏少,達不到潤滑要求,所以轉速高聲音大或工作不穩定與尾氣味道大,隨著發動機逐步公升溫,才慢慢恢復到正常怠速轉速。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汽車發...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是很大,是什麼原因?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1 油品差造成的發動機噪音大 車主新增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油品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情況會變差,導致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強烈震動,發出噪音,如果是因為油品質量差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時,需要及時的更換高質量的燃油就可以解決。2 發動機固定鬆動導致發動機噪音大 ...

汽車在正常行駛時方向不穩定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檢查底盤下肢臂球頭有無鬆動,做4輪定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建議您去專業維修店做一下四輪定位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用車平平安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方向不穩定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輪胎氣壓過低,該給輪胎充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