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公尺花能用糯玉公尺嗎?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2023-05-26 22:40:04 字數 5426 閱讀 4356

1樓:娛樂小仙女

爆公尺花是不能用糯玉公尺的,通常用的是幹玉公尺,而且是專門處理過的品種。 並且我們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不是普通玉公尺,它是一種專門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粒。比我們常見的普通玉公尺要小,更加緊實,遇到高溫更容易爆開,膨脹的更大。

2樓:小從聊劇情

爆公尺花可以用糯玉公尺,每當村里有人來爆公尺花,我家都會用糯玉公尺來爆公尺花,感覺和普通玉公尺爆公尺花味道差不多。

3樓:小蔡愛美食

可以,但是製作出來的爆公尺花和專門用來爆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相比較口感不是那麼好。

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4樓:肉丸說車

爆公尺花玉公尺應用的一般是顆粒物較小、樣子長細的小玉公尺,這類苞公尺叫"爆裂玉公尺"。爆裂玉公尺花穗和子粒必須比我們的一般苞公尺小,而且構造緊緻,硬實全透明,遇高溫有很大的膨爆性、即便子粒被砸成碎渣時也不會缺失膨爆力。因此才稱為爆裂玉公尺。

爆裂玉公尺花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基本上全為角質層木薯澱粉,材質硬實。粒色白、黃、紫或有鮮紅色花紋。子粒水分含量適度時加溫,能崩裂成超過原容積幾十倍的爆公尺花玉公尺。

子粒關鍵作為爆製膨化食品。

5樓:sisi情感生活室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爆公尺花可以用爆裂玉公尺,也可以用乾玉公尺。爆裂玉公尺最早起源於美洲,擁有比較好的膨爆能力,在高溫下會迅速爆裂,形成顆粒較大爆公尺花,幹玉公尺是用普通玉公尺曬乾製成,用炒鍋、高壓鍋就加熱就能做成,但是相對前者來說,口感沒有那麼香脆,也更難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爆裂玉公尺粒。

一、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首先,爆裂玉公尺子粒最外層半透明的果皮(俗稱種皮)堅硬,厚度為,是由纖維素有序緊密排列構成。

它起著封閉水蒸氣、加大壓力的作用。據測定,爆裂粒果皮承受高壓的機械強度是普通玉公尺的4倍;而且傳熱性快,導熱係數為普通玉公尺的倍,受熱時可使粒內迅速公升溫,但不致燃燒變糊巴。

其次,爆裂玉公尺子粒的胚乳較大,約佔全粒重量的4/5,其中約90%為澱粉。澱粉中有75%為角質澱粉,分布在粒的外圍,遇高溫時變成堅硬而有彈性的膠狀物質,能抵住強大的水氣壓力;另25%為粉質澱粉,被角質澱粉包埋在粒的**。澱粉粒和水分都緊密地鑲嵌在蛋白質骨架交織成的網中間,很少有間隙。

普通玉公尺籽粒胚乳中也有這兩種澱粉,但角質澱粉佔的比例沒有爆裂玉公尺那麼多,結構緊密程度也較遜色,分布的位置沒有爆裂玉公尺那樣適於爆裂。

最後,爆裂玉公尺子粒的含水率須適當。一般含水均能使爆粒內產生足夠的高壓。

二、新鮮的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新鮮的玉公尺可以用來做爆公尺花,但是為了更快更好地做出爆公尺花,建議最好將玉公尺曬乾,掰出玉公尺粒然後用中火將一塊黃油燒化(最好用平底鍋),待冒泡後倒入玉公尺並充分攪拌,加入糖適量,也可以加入巧克力醬、果醬。蓋上鍋蓋調成小火,為了保證玉公尺完全受熱爆開,一定要不停顛鍋,即上下、前後晃動,注意幅度不要太大,保證鍋蓋不能開啟。聽鍋內動靜,等到聽到連續「砰砰」聲即可關火,待沒有爆破聲就可以開蓋享用了。

以上就是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怎麼做的具體情況了,爆公尺花的食材和做法都很簡單,通過上述內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乙個清晰的認識了,俗話說「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像這樣簡單的食品,通過自己的選材,製作,最後成品。然後再吃那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小夥伴們動起手來吧!

7樓:麥尖垛下的童年

家庭自製爆公尺花要選用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用這種玉公尺自製爆公尺花簡直就是零難度。爆裂玉公尺是一種專門用來製作爆玉公尺花食品的特種玉公尺。其特點是具有特有的爆裂效能,在常壓下加熱、烘烤即可爆製成玉公尺花,膨爆係數達25-45倍,用一般的加熱容器如炒鍋和普通熱源如煤火即可得到理想的爆裂效果,加工、食用非常方便我們平常吃的玉公尺一般有兩種,粘玉公尺和水果玉公尺。

粘玉公尺蒸出來口感粘糯,水果玉公尺q彈,咬下去還會爆漿,有濃濃的果香。而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則是另一種特殊的品種玉公尺,一般被叫做爆裂玉公尺,是不是聽起來很炫酷!爆裂玉公尺粒小且堅硬,具有堅厚的角質層和含量更高的澱粉,高溫狀態下會膨脹至爆裂,也是他得名的原因。

8樓:知識達人

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爆會比較好吃呢?不知道的趕快來看看吧~

普通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9樓:偏愛北極雪

做爆公尺花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玉公尺80克。

2、輔料:橄欖油5克、白糖10克。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原材料。

第二步:然後用清水將玉公尺清洗乾淨。

第三步:然後把洗乾淨的玉公尺瀝乾水分。

第四步: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

第五步:然後放入玉公尺翻炒。

第六步:炒至玉公尺開始**。

第七步: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

第八步:鍋裡的玉公尺沒有再**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

第九步: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玉公尺是可以做爆公尺花的,做法如下:

爆公尺花的做法。

主料;玉公尺粒30克。

輔料;白糖10克、黃油15克。

1、鍋底放一勺色拉油。

2、將玉公尺豆鋪平放入琺琅鍋鍋底。

3、開中火,當爆開一到兩個玉公尺花後,蓋上鍋蓋可聽到鍋內噼里啪啦的聲音。

到4分鐘後聲音變少,間隔時間變長時關火燜3分鐘。開蓋,將爆好的公尺花倒出。

5、把琺琅鍋洗淨擦乾,開中火放入黃油融化。

6、倒入白砂糖不停攪拌,直至糖融化成焦糖色,關火。

7、迅速倒入爆好的公尺花不停攪拌,直到焦糖和公尺花完全融合,盛盤晾涼即可。

8、爆公尺花的成品圖。

爆公尺花歷史**。

爆公尺花是一種古已有之的膨化食品,數百年前「項鍊」饞人早在歐洲移民遷入這塊「新大陸」之前,居住在這塊大陸上的印第安人便盛行吃爆玉公尺花了。

哥倫布在返回歐洲後,曾向人們描繪了「新大陸」上的印第安兒童用爆玉公尺花串成項鍊在街上兜售的生動情景。也是印第安人教會了歐洲新移民栽種、烘烤玉公尺的技術。

一名歷史學家還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洞穴裡發現了2023年前古代印第安人食用的爆玉公尺花,只是由於當時的「工藝」所限,在口感上遠遠不如當代爆玉公尺花鬆脆而已。

11樓:武夷山大道

如果用街頭那種搖把的爆公尺花爐是可以用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的,但是家庭的話就不行了,要去買加工好了專門來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粒了。

附:自製爆公尺花的做法食材: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80g、橄欖油5g、白糖10g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玉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

3、瀝乾水分;

4、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

5、放入玉公尺翻炒;

6、炒至玉公尺開始**;

7、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

8、鍋裡的玉公尺沒有再**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

9、每一粒都炸開了,非常好吃。

12樓:duende惡魔

爆公尺花用一般的玉公尺粒可以做出來,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玉公尺粒2把(100克),黃油10克(或色拉油),糖2大勺【做法】

1.鍋中加入黃油,小火熱化。

2.加入玉公尺粒,蓋上蓋子,大火,蓋上鍋蓋,大概1分鐘就可以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

3.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後,轉小火,不要掀鍋蓋,用手端起炒鍋不停搖動,持續3分鐘左右,聲音逐漸變小,聲音差不多消失後即可開啟鍋蓋。

4.可以看到玉公尺粒已經爆成公尺花了,立即加兩勺糖,然後用鏟子攪拌,待糖融化後沾到爆公尺花上即可關火。香甜的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當然可以用一般的玉公尺做。

我們小時候,就只有一般的玉公尺。

那時候就是用一般的做爆公尺花,很好吃。

其實現在做爆公尺花,還是用一般的玉公尺。

14樓:英語

製作爆公尺花的普通原料可以是玉公尺,也可以是大公尺。記得小時候都是在大街上看著老師傅用乙個黑色的鐵皮桶裡裝上玉公尺或者大公尺,再放一些白砂糖進去烘烤直至聽到一聲爆破聲響後就製作完成了,現在科技進步了,在家裡用小型爆公尺花機或者普通的炒鍋都可以實現製作爆公尺花的功能,簡單易學。

15樓:紅色紙飛機

一般玉公尺在家是做不出來的,要想用普通的玉公尺粒做爆公尺花得用爆公尺花機器。但一般家庭都沒有,所以需要專門用玉公尺,比普通的小一號,又叫小玉公尺,農村有的就種有,這種玉公尺放到一般的菜鍋裡面稍微加熱就變成爆公尺花了。

16樓:麼麼茶的溫度

可以是可以,但是一般好的爆公尺花和好的玉公尺汁都挑選顆粒飽滿的很好的玉公尺(號稱進口玉公尺~~)做出來的才好吃,如果普通玉公尺顆粒又小又不夠甜的話,雖然可以做出來,可是形狀、口感和味道肯定會差點哦。

不過忌廉好的話也可以多少補回點差分~~~

焦糖糖漿放進去也很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玉公尺可以做 自己家液化氣灶上就可以 不過要注意 少量油少量玉公尺 不要放太多的玉公尺粒 當心把鍋蓋炸掉 爆的滿地都是玉公尺是小事 炸到人就不好了 用微波爐也可以做爆公尺花 這個建議你不要做 操作不當很容易出事故。

18樓:慈安琪

是專門用得玉公尺,比普通的小一號,又叫小玉公尺,農村有的就種有,這種玉公尺放到一般的菜鍋裡面稍微加熱就變成爆公尺花了,自己都可以做,我在家就玩過。

19樓:1銷魂哥

不需要 專用玉公尺當然好啦 但是普通玉公尺同樣可以 普通的生玉公尺曬乾後 就行 都能爆 那是油溫的問題 掌握好油溫就行 不過現在都是買的吃 因為方便 自己家爆公尺花 只有無聊的時候才回去爆。

20樓:歧永元

不可以做,因為做出來不會想爆公尺花那樣,建議還是去超市買專門的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就是一般的就可以,高階點的光波爐就可以做。當然最好是拿著玉公尺粒到街上找專門做爆公尺花的,那樣更安全也更美味。

22樓:知心

用一般的玉公尺是爆不出玉公尺花的。超市裡有專門爆玉公尺花的小玉公尺大概3元左右一斤。

鍋中放油放糖花開後放入玉公尺,用筷子攪動,看到有玉公尺開始爆時轉小火蓋鍋蓋,這時鍋蓋裡有噼里啪啦的聲音,直到幾乎聽不到聲音就可以關火了,然後倒出玉公尺花稍微涼一會兒就可以吃到又香又脆的玉公尺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用特定的玉公尺,只是畢竟是用來吃的東西,不能有蟲粒和黴粒。太過小粒的玉公尺也不容易被爆開。普通玉公尺都可以做爆公尺花的,不過最好玉公尺粒大,飽滿,有光澤的,這樣的玉公尺做出來的爆公尺花比較漂亮,顆粒也大些。

如果你真想要做得那麼色香味俱全的話就去用美國甜玉公尺或者珍珠玉公尺(顆粒比普通玉公尺小的那種)。再高階點就用脫水玉公尺。

什麼小玉公尺?顆粒小的都可以叫小玉公尺,國產普通小玉公尺爆都爆不開。

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粒怎樣做,做爆公尺花,用一般的玉公尺粒可以做出來嗎?

鍋裡放三勺油,等油8分熱的時候放乾玉公尺粒 一手把的量 玉公尺粒過油,然後拿炒勺不斷的攪拌玉公尺粒,這個時候奇蹟的時刻就發生了,玉公尺粒變成了爆公尺花!為了避免爆公尺花到處亂飛最好在攪拌玉公尺粒的時候把鍋蓋蓋上攪拌!等玉公尺粒都變成了爆公尺花玉公尺粒不在跳了,這個時候就把鍋蓋開啟放糖1 2勺翻炒幾下...

用什麼玉公尺做爆公尺花?什麼玉公尺能爆爆公尺花

一般家庭製作爆公尺花用爆裂玉公尺粒。爆裂型玉公尺是玉公尺型別之一。玉公尺分類上曾作為亞種或變種定名為 zea mays l.var.everta sturt.果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粒色白 黃 紫或有紅色斑紋。有麥粒型和珍珠型兩種。子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

爆公尺花爆後還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嗎,爆公尺花用微波爐轉幾分鐘?

爆公尺花屬於油炸類食品,就像薯片一樣,可以加熱,雖然口感會不好,而且不能經常吃,影響身體健康。不能。告訴你個方法試試,在壓力鍋裡放點油,轉動鍋讓油均勻在鍋底,把潮了的爆公尺花倒進鍋裡,蓋上蓋子,不要上閥,然後點燃爐灶加熱,其間要晃動壓力鍋,讓鍋內的爆公尺花受熱均勻,壓力鍋冒氣後幾分鐘就行了。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