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識語文作文 開頭題記,通用的作文開頭和題記

2023-05-26 01:35:06 字數 1501 閱讀 6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的家園是豐富多彩的,有奇形怪狀的海洋生物,機靈可愛的小動物,高大挺拔的植。

通用的作文開頭和題記

2樓:春天的氣息

望遠山河,一切都是過去,展望天空,未來終會到來。

3樓:淺之兮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捧一抹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毅力。(「毅力」幾乎可換成任何詞語供你「添花」,堪稱萬能)

寫乙個關於不忘初心的題記+開頭 10

4樓:塔木裡子

題目—不忘初心。

中心思想:踏光陰而行,折一粒沙,一袖月,站在原地,北雁南飛,聽雨打枯荷,始終如一。任歲月遲暮,花開花落,任風雨重簾,往事流轉,自是始終如一,不忘初心,於人蔚然生暖,於己歡天喜地。

胡笳歌,北海怨。有那麼乙個人,獨對萬年乾枯的河床,蹉跎了十九年的時光;有那麼乙個人,在無人問津的孤島上,少年熬成白髮。是夢裡的歌在呼喚你嗎?

是無人的島在冷落你嗎?十九年,始終如一,持一支漢節,他終日與羊群為伴,握一把草實,他終日與寂寞為伍。一曲悠悠的頌歌在孤島上空迴響,狂風暴雨,天寒地凍,十九年如一日,高山仰止,換國家萬丈榮光,不忘初心,念天地之悠悠。

是他一如既往的堅持,是他念念難忘的祖國,在十九年的時光,在整個漫長的歷史鏗鏘成歌。

鉤弦凝絕,盡百年心瘁,昭昭若明星之德,齊日月之暉。因為楊絳幾十年如一日寫作,才為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們點亮心燈;因為證嚴法師持經筒硬幣,走出深山,始終如一日的踐行普渡眾生的原則,才得以讓苦難中的人民不足以懼人世迷離;因為格桑吉德始終堅守在雪山,才撐起了門巴族子弟的未來。只是因為想看見你臉上無比喜悅的表情,只是因為我未變初心,始終如一,弱水三千,我只取那堅持的一瓢飲。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就在遠方?想要流浪,想要遠方,想要無拘無束的自由:這是她的初心。

可誰又會想到,這個屬於沙漠的豁達女子竟還是在紅塵亂世中沉淪,忘記初心,忘記自己始終如一的約定,像無根的沙子,在黃埃散漫風蕭索中迷失了自己。倘若三毛能夠不懼天寒地凍,倘若三毛能夠始終如一,又怎會在沙漠中枯萎了靈魂?

生活中,因為有了無數執著付出的人,始終如一的踐行回報社會的原則,才會有了我們如此明媚的生活。郵差始終如一的送信,警察始終如一的守護,老師始終如一的育人,因為有你,天空如此湛藍,因為有你,每一寸空氣都是迷人的芬芳,因為有你,再黑暗的地方也陽光朵朵。

七堇年說過:「我們仍需共生命的繁華與執著相愛,哪怕歲月以刻薄和荒蕪相欺。」願擁有明珠一顆,衷情到底,照破山河和萬朵;願始終如一,不忘初心,哪怕路遠馬亡,天寒地凍,也要蔚然生暖,歡天喜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很多人開始浮躁,不忘初心就顯得十分珍貴。不忘初心,便是不忘最初的本真,不忘內心深處那雙纖塵不染的童眸,不忘流淌在血脈裡靈動的童趣,不忘跳動在心房那一顆跳動不息的童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不忘初心開頭寫乙個題目。

作文開頭結尾通用好詞好句,好的作文有開頭有結尾有好詞好句各5個的

媽媽給我一顆青橄欖,我放到嘴裡嚐到一絲苦澀,趕緊吐了。一會兒嘴中的苦澀漸漸化為一絲幽香。我又回去找那顆青果子,可惜它被路人的腳踩碎了,但苦澀與幽香已埋在我心中,我遺憾失去了那顆青青的果子,然而我又慶幸我得到了那淡淡的幽香,我後悔當初沒有及時發現它的苦澀後面蘊藏。結尾 我喜歡青橄欖,把它放到嘴裡細細的...

如何寫好題記和尾記,作文開頭結尾寫題記尾記好不好

中國文學技法有所謂鳳頭 豹尾的說法。題記要能吸引人,以格言 詩句開頭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單刀直入從問題入手也有。尾記要簡短有力,有言已盡而意無窮之感。一點建議,僅供參考。可以上網搜尋一些比較好的范文自己揣摩一下。多半是考平時的積累,但也需要靈感。作文開頭結尾寫題記尾記好不好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

語文作文開頭一般要怎麼寫,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一句話敘事開頭,班主任重點強調的 先要寫環境描寫,為下文做鋪墊,作文開頭難,今天教大家用回憶式來寫作文開頭。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作文沒有萬能的,只能給你公式。開頭三個句子成排比,然後一句總結。記住第一段不能超過四行。然後正文分三段式,議 的話就是並列關係,說明文就遞進什麼的,其他的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