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開頭一般要怎麼寫,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2021-03-04 08:56:37 字數 1173 閱讀 8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敘事開頭,班主任重點強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寫環境描寫,為下文做鋪墊,

3樓:語文溜溜老師

作文開頭難,今天教大家用回憶式來寫作文開頭。

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沒有萬能的,只能給你公式。開頭三個句子成排比,然後一句總結。記住第一段不能超過四行。

然後正文分三段式,議**的話就是並列關係,說明文就遞進什麼的,其他的繼續啦就按時間或地點轉換寫。結尾的字數與開頭差不多,一定要點出中心扣題就ok了。例如這是我昨天給一學生寫的鷹擊長空的精彩在於搏擊生命的瞬間;雨後長虹的魅力在於展示炫麗的瞬間;流星飛逝的絢美在於燃燒芳華的瞬間;春花吐蕊的美麗在於綻放笑臉的瞬間再渺小的東西也有它存在的意義,萬事萬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璀璨。

翻開歷史的畫卷,精彩歷歷呈現猶記得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只為抗戰的勝利,只為戰友的安危,只為中國的未來,當炸藥包**的瞬間,他完成了生命存在的使命,也永遠的活在人民的心中,那一瞬間無疑是悲壯的、蒼涼的、心痛的,但同時也是精彩的、永恆的、偉大的。猶記得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眼的黃繼光。他用年輕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黃繼光的英雄壯舉讓他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特級英雄」稱號,永載史冊,用一瞬間換來生命的精彩。

瞬間的精彩不一定非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只在夜裡綻放光芒的花朵,它的幽香隨風飄向遠方,然後在晨光刺還未破寂靜清晨的之前迅速凋零。曇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而為這驚艷的美付出的代價就是綻放而又凋謝。

曇花一瞬就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這是昨天寫的另一篇種子對陽光的探索才有沐浴春風的一天;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才有飛離地球的時候;只有探索才會有發現。探索需要智慧型。

法布林曾說,在科學上最好的助手是自己的頭腦,而不是別的東西;華羅庚曾說獨立思考能力是科學研究和創造發明的一項必備才能。在歷史上任何乙個較重要的科學上的創造和發明,都是和創造發明者的獨立地深入地看問題的方法分不開的。因此,乙個聰明的大腦是探索的最好工具。

探索需要熱情。比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這件事。探索需要執著。

自己舉例去,有很多,像貝爾發明電燈。總結:寫出這個意思就行(人類對科學的探索才使社會不斷進步發展。

)格式都一樣,內容不同,就看你怎麼說。

寫作文開頭總寫怎麼寫,一般作文開頭怎麼寫

優秀題記精選 題記就目前情況來說,在考試作文中的使用並不普遍.但題記的存在不僅能使文章在形式上顯得別緻,更具吸引力,而且它能奠定文章的基調,凸顯文章的深刻,昭示文章的走向,標誌文章的水準,所以用一則好題記,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什麼樣的語句作題記,並沒有限制.你可以用名人名言,也可以用你感覺能表...

關於對語文的看法作文,可以寫語文老師語文作業。要的

什麼是最神聖的職責 是醫生 是科學家 還是明星 不知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乙個故事 從前,有乙個國王,特製了一枚最高勳章,要授給乙個功勞最大的人。訊息傳出以後,他的大臣,將軍以及國內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演員都希望得到這一枚獎賞。但是國王卻把它授給了一位小學教師。因為無論是科學家,醫生,還是國王都曾經受過...

中考語文作文一般扣多少分中考語文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如果你的作文 寫得一般且結構完整一般閱卷老師扣個 分那個樣子,作文寫得非常好且採用一些獨特寫作方法扣一兩分也不是不可能。中考高考老師閱卷速度很快,作文平均一分鐘左右,那麼你寫作文就要有些技巧1 字跡一定要工整,我們語文老師常常強調我們寫作文時字要寫得工整,閱卷老師看起來也要舒服。2 開頭結尾不能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