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題記,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2021-03-04 08:56:49 字數 5055 閱讀 6339

1樓:文爺君盡奐俥

她,一對月亮似的眉毛,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下面有一張香蕉似的嘴巴,裡面有兩排奶油似的牙齒,笑起來有兩個小小的酒窩;她多才多藝、樂於助人,她就是我的同桌——張梓馨。

記得採納啊

那些屬於我們的時光作文的題記,開頭和結尾

2樓:白狼傳奇的故事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

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一見鐘情」,過目難忘。

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不肯捨棄下文的標題。如美國作家舒爾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詩作》;還有學生在寫作中用過的題目《高貴的施捨》等,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使文章增添了無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辭手法添魅力。因為修辭是一項富於實效性的語言表達方式,用得好,可以達到化抽象為具體的效果。如一位同學在《關心》一文中是這樣寫地球的:

「在遠古時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讀這樣的文章就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們在寫作時恰當地運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具有時代精神的語言。如一些反映時代發展的詞語——「轉殖」、「基因」、「網際網路」、「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運用這些語言,文章的時代感也會躍然紙上。

描寫人物作文的題目和開頭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尾}他就是這樣的乙個人,乙個永遠為他人著想的人。在他的字典中,從來就沒有過退縮這個詞。

我自己寫的,多多光照!!!

{頭}日子從身邊悄悄溜走,不經意間我們都長大了。閉上眼睛,回首往事,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匆匆浮現在我眼前,又似乎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以至於當我睜開眼睛時竟找不到半點痕跡。童年的事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數也數不清。

有的讓人樂呵呵,有的讓人翹嘴巴,有的讓人「哇哇」哭,有的讓人.......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傻事,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尾}時間如梭,一眨眼,五年過去了。五年中有多少辛酸,苦辣和喜悅,成功。都入過眼雲煙,消失在記憶的最深處

優美華麗有內涵的文章題記開頭和結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

,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乙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梁柱,就是那深紮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劃線處可以換其他詞語)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 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快樂=物質/慾望。這是美國經濟學家薩繆爾森提出的快樂方程式。從經濟學的觀點看,物質消費越大,慾望越小,快樂就越大,正應了中國人的一句古話「知足常樂」。

反之,如果乙個人的物質消費有限,而慾望無窮大,將會怎樣呢?路瓦栽夫人有那麼多「夢想」,又有那麼多「陶醉」,她怎麼能不痛苦、傷心呢?

●**作家契訶夫說:「有大狗,有小狗,小狗不該因為大狗的存在而心慌意亂。所有的狗都應該叫,就讓他各自用上帝給他的聲音。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援與理解。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即使青春是一枝嬌豔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青春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乙個完整的過程,是乙個"**",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試試看——不是像企鵝那樣靜靜的站在海邊,翹首企盼機會的來臨,而是如蒼鷹一般不停的翻飛盤旋,執著的尋求。試試看——不是面對峰迴路轉、雜草叢生的前途枉自嗟嘆,而是披荊斬棘,舉步探索。試試看——不是拘泥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布,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秘的門扉,使之洞開乙個新的天地。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活過。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歷經滄桑後一剎那的明徹與超脫;凡高的破碎,是太陽用**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洩漏的是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麼這些優秀的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梨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

●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則。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1. 點題式。

開門見山,不拐彎抹角,開頭第一句就點文章的題目。

初學者最好用這種方法。如《翠鳥》的開頭:「翠鳥喜歡停在水邊的葦稈上。」又如《愛迪生》。

2. 交代式。開頭就交代時間、地點、人物、事件這「四大要素」,如《視死如歸》的開頭:「一九三一年深秋(時間),王若飛同志(人物)在包頭(地點)不幸**(事件)」

3. 描寫式。或描寫人物外貌,或描寫動物外形,或描寫建築外觀,或描寫周圍環境。給人乙個鮮明的印象。如《燕子》的開頭:「一身烏黑的羽毛,光滑漂亮,一對俊俏輕快……」

4. 設問式。開頭就提出問題,或引起讀者注意,或激發讀者思考,或造成懸念引人入勝。如《海底世界》的開頭:「你可知道,大海深處是怎樣的嗎?」

5. 引用式。開頭或引用名言警句,點明中心;或引用人物語言,突出人物性格;或引用詩歌,喚起讀者共鳴;或引用俗語諺語,說明事理等等。如《桂林山水》的開頭: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6. 抒情式。開頭直抒胸臆,以情感人。如《別了,我愛的中國》的開頭:「別了,我愛的中國,我全心愛著的中國!」愛國深情一下子就出來了。

7. 總起式。開頭總領全文。如《偉大的友誼》的開頭:「馬克思和恩格斯是好朋友。他們共同研究學問,共同……」

8. 聯想式。文章的開頭或從遠到近,或由此及彼,從別的事物寫起,再聯想到要寫的事物上來,供以烘托要寫的事物。如《春蠶》,開頭從春天聯想到養蠶,從養蠶聯想到母親,再回憶母親養蠶的情景。

9. 倒敘式。從事情的結果寫起,引人入勝,再回過頭來敘述事情的原因和經過。如《十六年前的回憶》的開頭:

「一九二七年四月十八日,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那是父親的被難日,離現在已經有十六年了。」

結尾:1. 自然式。事情結束了,文章也結尾了。如《麻雀》的結尾:「我急忙喚回我的獵狗, 帶著它走開了。」

2. 照應式。結尾或點題,與文題遙相呼應;或與開頭相照應,收攏全文。如《頤和園》的結尾是:

「頤和園的景色可真美啊!」與開頭:「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首尾照應,有力地突出了中心。

3. 引申式。結尾或聯想,由此及彼,由表及裡,深化主題;

或總結提高,使主題得到昇華。如《高大的皂莢樹》的結尾:「想著,想著,我的心裡,好像有一顆種子在生根、發芽……」

4. 抒情式。結尾直接抒發作者的感情,以引起讀者的共鳴,從中受到感染,受到教育。如《再見了,親人》的結尾:「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 一起」。

5. 評價式。結尾對人物或事物進行總結、評價,表達作者的看法,突出文章的中心。如《狼牙山五壯士》的結尾:「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6樓:碧淵辰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前方的路,就算是風雨兼程我也要走下去。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那麼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7樓:廖g義j翔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偉大的。她純潔,善良,和藹可親。但是,有件事卻使我對媽媽產生了不滿,覺得她在與鄰里相處中存在著虛偽。

以我的同學寫一篇作文 只要開頭和結尾 題目也要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sunny卟離卟

題目:《情同手足的×××》

開頭:友誼

如同春天裡的一棵嫩草,給大地無限生機;友誼如同夏天裡的一片樹蔭,給人們無限涼爽;友誼如同秋天裡的一陣暖風,給落葉無限溫暖;又一如同冬天裡的一片雪花,給世界無限遐想......友誼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是像親情一樣珍貴的,是比金錢地位更值得珍惜的。我就有這樣一位情同手足的同學,他的名字叫×××。

結尾:這就是我情同手足的×××,友誼是無價的,我會永遠珍惜與他/她純潔的友誼!

(中間加人物描寫和他的幾個能夠突出他品質的事件,文章就完美了。這完全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開頭以排比引出下文並點題,結尾緊扣主題並且簡潔明瞭,突出中心。希望lz能夠採納並給分!

不要枉費我的心意~呵呵)

求初一優秀作文題目開頭結尾題記各以成長祖國名

友誼開頭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乙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結尾 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

如何寫好題記和尾記,作文開頭結尾寫題記尾記好不好

中國文學技法有所謂鳳頭 豹尾的說法。題記要能吸引人,以格言 詩句開頭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單刀直入從問題入手也有。尾記要簡短有力,有言已盡而意無窮之感。一點建議,僅供參考。可以上網搜尋一些比較好的范文自己揣摩一下。多半是考平時的積累,但也需要靈感。作文開頭結尾寫題記尾記好不好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

重識語文作文 開頭題記,通用的作文開頭和題記

我生活的家園是豐富多彩的,有奇形怪狀的海洋生物,機靈可愛的小動物,高大挺拔的植。通用的作文開頭和題記 望遠山河,一切都是過去,展望天空,未來終會到來。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 落落餘暉,我捧一抹最暖的 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 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 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 毅力。毅力 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