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開頭結尾通用好詞好句,好的作文有開頭有結尾有好詞好句各5個的

2021-03-04 01:01:25 字數 5273 閱讀 2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給我一顆青橄欖,我放到嘴裡嚐到一絲苦澀,趕緊吐了。一會兒嘴中的苦澀漸漸化為一絲幽香。

我又回去找那顆青果子,可惜它被路人的腳踩碎了,但苦澀與幽香已埋在我心中,我遺憾失去了那顆青青的果子,然而我又慶幸我得到了那淡淡的幽香,我後悔當初沒有及時發現它的苦澀後面蘊藏。 結尾:我喜歡青橄欖,把它放到嘴裡細細的品味,品位苦澀和苦澀之後帶來的那股淡淡的幽香,引起的那陣陣遐思~

好的作文(有開頭有結尾有好詞好句各5個的)

2樓:自然

開頭:人生是一片碎玻璃,你沒看到人生的美好,只是沒有換乙個角度去看它折射出來的光彩罷了。

結尾:人生是一座寶藏,開啟它的鑰匙,我已經把握在手了,那就是——堅持。

詞:堅韌不拔,堅持不懈,五彩繽紛,變化無窮,碩果累累,靈光一閃,左思右想,左顧右盼,堅強無比,努力拼搏

句:人生中有無數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他們是不會理會你的想法,所以有能夠陪伴你走過一生的人是無比珍貴的。

我們的視野只能看到前方,導致我們往往忽略了後面的危險。

作文好詞好句好開頭好結尾 10

3樓:武夷山大道

結尾1.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

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賞析:人,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才能在輕鬆快樂的節奏中,收穫真正應該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2.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乙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百萬富翁交換鑽石或**。

滿足於田園生活的人也並不艷羨任何學者的榮譽頭銜,或**厚祿。

賞析: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花花世界。

3.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4.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乙個人。

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5.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話語稱起來不重,但稍有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當然,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

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賞析: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6. 人生如夢。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

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因此,乙個 人只有活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夢」,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

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乙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 「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7.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賞析: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8.我可以把我的友誼在水彩畫幅創作的光彩熠熠,衷情中義。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流逝,早已不小心掉進了遺忘的心湖。

記憶的湖水沖淡了美麗的色彩,淡卻了當年的鐵膽錚錚之情,笑傲江湖,乘風破浪。那幅畫早已變的卻是齷齪不堪,不得不令人深深惋惜。

也許是女媧給人類創造了甜美彩畫,怕人類不珍惜,加點神水的斑跡,希望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畫面,在坎坷中鍛造人類的靈性吧。

賞析: 真不知是人心暫時停留了人生水彩的保值期,還是歲月沖淡了人生水彩的奪目光環。

9.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乙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乙個時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浩劫,你也應該幸福,因為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從浩劫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

賞析: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所走過的路,體驗過的生活,你就會覺得其實你一直活在幸福的包圍圈中。

10.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

都有責任!

賞析:每每想任性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心中總有個聲音在提醒自已,這件事不能這麼做,會造成怎樣怎樣的後果。這就是責任!

沙原隱泉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於世無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後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之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

給浮囂以寧靜,給躁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世界才顯精緻,歷史才有風韻。

賞析:人生並不是總是陽光明媚,並不總是春意盎然,並不總是鳥語花香,並不總是富有詩情畫意,有時也有暴風驟雨,有時也有陰霾,有時更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讓人不能承受,人生有時更像無邊無際的沙漠,還有的看似平坦的一片,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下就鬆鬆的下滑,用力由大,陷得由深,下滑也就由厲害,不由感嘆人生如此之複雜,讓你茫然、讓你在無所適從。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認清人生之真諦,永遠不停地攀登、攀登、攀登...!

4樓:匿名使用者

1.親情是朱自清文中父親的背影,親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針線,親情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嘆,親情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

2.樂觀就是那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鷺,樂觀就是那沉舟側畔的萬點白帆,樂觀就是那鸚鵡洲頭隨風拂動的萋萋芳草,樂觀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點點落紅。

3.命運是項羽英雄末路自刎烏江時的那一聲仰天長嘯,命運是屈原留在汨羅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問,命運是貝多芬在雙耳失聰時指尖下所擊出的那一曲曲悲壯的交響,命運是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後寫下的那一頁頁輝煌的華章。

4.骨氣就是孟子「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忠貞不渝。 骨氣就是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傲岸不羈。

骨氣就是于謙「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青白在人間」的剛強不屈。 骨氣就是葉挺「人的身軀怎能從狗的洞子爬出」的凜然不懼。

5.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的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6.寬容的朋友一定情同手足,寬容的家庭一定幸福美滿,寬容的民族一定強盛不衰,寬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麗。

7.每個人對人生的價值都有困惑。中國有句古語「君子不受嗟來之食」,卻也有「大丈夫能屈能伸」;有李白受不得半點委屈而曰: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也有勾踐忍辱負重、臥薪嘗膽;有項羽剛直不阿自刎於烏江;也有劉邦忍氣吞聲最後成就霸業;有宰相肚裡撐船的***;也有被人逼著走完二萬五千里長徵路的***。

8.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綠蔭把夏天的門推開,碩果把秋天的門推開,飛雪把冬天的門推開,真誠把友誼的門推開。

9.生命有時是「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的無奈,但更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著;生命有時是「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困窘,但更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與樂觀!

10.美是遊蕩在寒冬中的幾點殘雪,美是漫步在藍天上的幾縷浮雲, 美是跳躍在湖面上的一抹夕陽,美是迴盪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飄浮在藍天中的白雲,美是纏繞在青山腳下的綠水,美是春天小雨打濕了的淺綠,美是秋天田野上的一片金黃

11.馬克·吐溫說過,「乙隻腳踩編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了你的腳上。這就是寬容。」

12.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13.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14.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15.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 如果說生命是乙隻飛翔的海鳥。 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梁柱,就是那深紮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

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16.青春,是三月爭奇鬥艷的花朵,是七月繽紛的太陽雨,是十月灼人的紅葉;是噴霧的旭日,是競發的百舸,是搏擊長空的雄鷹;是彈著歡樂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執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軀幹,舒展了滿懷的蔥蘢,熱烈地擁抱藍天的白楊。

17.冰心說道:「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18.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悲觀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樂觀的人,所受的磨難無量,前途也無量。

在悲觀的人眼裡,原來可能的事也能變成不可能;在樂觀的人眼裡,原來不可能的事也能變成可能。悲觀只能產生平庸,樂觀才能造就卓絕。從卓絕的人那裡,我們不難發現樂觀的精神;從平庸的人那裡,我們很容易找到陰鬱的影子。

寫景的好詞好句好段和好的開頭和結尾

開頭 微風吹過,樹的葉子瑟瑟的搖擺著 結尾 微風吹過,樹的葉子瑟瑟的搖擺著,正如這帶有些澀味的人生 開頭 山有千姿百態的山,水有清澈透明的水。結尾 多麼美的 呀!它讓我知道了大自然的奇妙。開頭 當地一縷陽光應當第一朵鮮花含苞待放,春天悄然無聲的來了,當第一聲禪由遠及近,夏天悄然無聲的來了,當地一片楓...

作文用上好詞好句,摘抄作文上的好詞好句好段和感想還要題目

綠當月開通什麼時候生效?立足此刻 鍛鍊自己即刻行動的潛力。充分利用對現時的認知力。薪段 自己的母親 像大多數母親一樣,也愛嘮叨,我可能會感到厭煩,但她卻永遠不會 天氣涼了,但我每天晚自習上完後回到家,她總是叮囑我明天多加點衣服,與此同時,也就從我的衣櫃裡把該加的衣服疊好放在我的床頭。我當然也有不聽她...

歲月靜好,往事最美題記作文開頭及結尾好詞好句

我沿著一條水路,一路向前,前方是故鄉的大海。蔥綠的枝葉在湛藍的海水上生長,搖曳,蔓延。海水是清香的,海面上漂浮著公尺粒大小的公尺白色小花,在水流與海浪中不停地旋轉,旋轉。緩緩游來的,是一尾金色的鯉。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一條細窄的石子路,路上鋪滿的是白色的 鵝黃的鵝卵石。輕步走去,穿過花海,是乙個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