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味道的作文帶評語,有關味道的作文帶題記的

2021-03-03 22:50:16 字數 4901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橙汁一樣,酸酸甜甜;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春泥,芬芳淡雅,沁人心脾;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咖啡,濃郁而醇香;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細雨,甘甜濕潤。 【開篇點題。而且運用了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

不僅語言優美,而且文章語言很有氣勢。好!】

我卻覺得,幸福的味道像茶一般,清清淡淡,簡單又清純。一件小事,便能讓幸福的味道像茶一樣【把「像茶一樣」去掉,與前文語義重複。】,在舌尖上,一觸即發。

每天晚上,寫完學校的作業總會又有另一堆不可數的習題壓在身上。當我寫到手麻胳膊酸時,無暇顧及夜空中那幾乎看不見的星星時,媽媽總會悄悄地推門進來,默默地放一杯茶在我身邊,這杯味道簡單而又清純的茶,帶著簡單而又清純的愛。其實,幸福也是如此。

【與文章第二段內容相互呼應。】

燈光下,抬起頭,每當看到那杯擺在桌旁的茶,看到茶葉在杯子裡靜靜的呆著, 要把茶葉在茶杯裡漂浮的動態美或是靜態美展現出來。還有茶水的顏色都要細緻的寫出來。】就會想到媽媽靜靜進來的動作;再嘗一口:

溫熱溫熱的,不濃郁,卻清新極了。這時,總會感到很快樂,感到溫馨和美好。每當細細品味這杯簡單而又清純的茶,心中總會感到幸福的無處不在,總會想到父母的關心和關愛,總會想到父母那鼓勵的目光。

那杯簡單而清純的茶,雖不及各種飲料那樣可口,但它給予我的是幸福。【在「幸福」的後面加上「的味道」。來呼應文題。

】有時,我會惹媽媽生氣,鬧彆扭;我們倆都像小孩一樣,生著悶氣,躲在各自的屋裡,互相不說一句話。但過一會,又會聽到媽媽往茶杯裡加水的聲音,接著,媽媽還會像往日一樣,靜靜的推開門,放一杯茶在我桌上。這時,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比以往更濃郁,因為裡面,還有一種母愛的寬容。

【再次呼應文題,使文章的中心更加突出。】

媽媽每天晚上都還是如此,茶的味道也在不停地變換,但不變的是幸福的味道,簡單而又清純。

教師評語:你的文章是越寫越好了。在你的文章中,我感受到了你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語言素養。

在文章結構上,很好地做好了文題照應。中心在多次的照應中,極其突出。而且作者能夠選材貼近生活,以細緻入微的筆觸,在小小的一杯茶中,感觸到母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做到了「以小見大」。文章感情真摯,情感細膩,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

文章還有一些小小的問題,在批註中你可以看到。但瑕不掩瑜。繼續努力。

有關味道的作文帶題記的

2樓:武夷山大道

夏天的味道

「還記得昨

天,那個夏天,微風吹過的一瞬間,似乎吹走一切,只剩寂寞肯沉澱……我們相識在夏天」,初三,留給我的印象恰似這夏,炎炎酷暑,很苦、很累,但又不乏亮點,正如微風吹過一瞬間,一絲新鮮伴著清涼走入心房,很美。從柳絮紛飛,到荷塘的青蛙,從飛舞的落葉,到一場大雪,我經歷了,閉上眼,走過的路又浮現在眼前,想起那被風吹過的夏天,那生活中的亮點。

昨日的風景

好久沒有躺在校園的草坪上了,我放下一切,只閉上眼,使勁地呼吸,是草的清香,是太陽的味道,醇香、濃郁走入心間,耳畔能聽見池塘裡傳來的呱呱聲,充滿生機。睜開眼,我能看見飛翔的鳥兒,碧藍如洗的天空,我忽然間好想擁有一雙翅膀,不再受繁重的學習任務的折磨,遠離這累人的畢業班,飛向那屬於自己的天空。可是卻留戀起這兒的景色來。

我想這一定能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畫面,成了初三的亮點,為我們枯燥的生活帶來色彩,多麼難忘。

我明白,擷取一道風景,放入心中,讓亮點照亮明天。

塵封的感動

上了初三,不知怎麼,便莫名地多了幾分惆悵,為學習?為失敗?或許為了明天。

時常面無表情地走進書房,把書包扔一邊,呆呆地望著窗外許久。又一次回家,偌大的房子,又是我乙個人。我知道媽媽很愛我,但她總說忙,很少陪我複習。

走進廚房又看見那字條:「鍋裡有排骨湯,快趁熱喝吧,喝完複習複習,別太累了,早點休?息……?

」幾句話,瞬間開啟了我塵封已久的心,讓我感動得快流淚。也許正是這份母愛,處處牽掛我,我為艱苦奮鬥中的亮點,叫我擁有希望,擁有力量。

我讀懂了,擷取一絲感動,放入心中,讓亮點給我力量。

自信的微笑

或許成功離我不遠,只是我不夠自信。在學校裡,我能看見老師對我微笑,朋友對我微笑,我也讀懂了他們的愛,懂得自信,善待他人,明天會更好。

我領悟了,擷取一縷自信,放入心中,讓亮點,伴我成功。這乙個個亮點下,我長大了,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感悟,學會了自信。依舊是夏天,微風吹過,我真的長大了。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愛就像春天的太陽,照亮了心房,溫暖了世界。愛就像夏天的一汪清涼,清醒了人的大腦,沖洗了世界的罪惡。愛就像秋天的一輪明月,照亮了夜行的路,溫暖了遊子的心。

愛就像冬天的一公尺陽光,照在身上,暖在心裡。有幾那年夏天,我因不小心扭傷了腳,導致我無法下床走路。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可是我的腳上卻不見得有一些好轉。

我很害怕,我更擔心,我擔心同學們會嘲笑我。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僵著僵著。直到那一天,他來了。

我激動的忘了自己腳上的傷,跳下床,結果導致腳傷更嚴重,而他,一直擔心的問我這問我那。他說,本來是想來找我出去玩的,可奈何我成了這副模樣,於是,只好取消原本已精心策劃好的計畫,陪我在家閒聊,他說,開學那天我來找你,好不好,我本想開口拒接,但怕他誤解我的意思而傷心,所以,便唯唯諾諾的開口,其實我是不敢去,為什麼,他的辨清很奇怪,皺著眉又張著嘴,像在思考什麼,我猶豫著該不該告訴他,其實我是怕被他們嘲笑,但是,我沒有那個膽量,因為,我也怕別他嘲笑,是不是怕被別人嘲笑,正當我想得出神的時候,他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我愣是沒反應過來,隨即,又重重的點了點頭。只見他輕輕的籲了一口氣,笑道,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出了什麼大事呢,原來是為這事,也是,誰讓你以前老愛捉弄人,不過,你現在已經改了呀,所以,你不用擔心。

他見我亦菲半信半不信的樣子。挺了挺胸脯,一本正經道,我保證,沒事的啦。你就放心好了。

於是,日子似流水般的過著,終於在這天來臨了。這天,他來了,要與我一起去學校,我也不好推辭,便一同前去,到了學校裡,我一直低著頭,躲在他後面,見到同學亦是如此,我原以為同學們會嘲笑我,可是,卻大大出乎了我意料之外,有的,同學甚至還想幫我,我的眼睛濕潤了,抬頭,淚眼朦朧的望著他,而他只是對我微微一笑。這個笑容裡包含了太對太多。

世界處處都充滿愛,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愛的眼睛。世界因為有了愛,而多姿多彩。人,因為有了愛而豐富了世界。

愛是花叢中最耀眼的一朵,愛是星空中最璀璨的一顆,愛是浪花中最晶瑩的一滴。

特別的味道作文及評語600一8o0字

4樓:微雨去塵

特別的味道

有種東西叫**,愛的味道很特別.

——題記

有人說,愛是苦的,它不象中藥那麼苦得難以下嚥,而是另一種苦,苦得雖有時身心憔悴,卻還能在這種苦中微笑、喜悅,不住地說「不苦不苦」.在我的小小世界中,擁有這種苦苦的愛的人,便是生養我的父母.

記得小的時候,看到父母在各自的崗位上辛勤地工作著,卻不知道那是一種什麼力量驅使他們那麼努力耕耘?猜想為了我嗎?還是僅僅是為了錢?

那時的我是那樣地不解.父母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人,他們下班後常常拖著疲憊的腳步卻還說不累,總是盡力把笑容帶回家.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也明白了是什麼讓他們那麼忘我的工作,錢是一方面,責任更是主要的,便是那份苦苦的愛所致.因為他們是如此愛我,以至於忘卻了一切一切的苦與累;也正因為他們那樣的愛我,以至於我的一杯熱茶、一句體貼的話語都那麼微不足道.

而我,為了用愛回報我的父母,也為了我的那些未來的夢想,似乎也在遺傳了父母的那份苦苦的愛,在我的學生時代,我不自禁地開始付出……

教師評語:你的文章是越寫越好了。在你的文章中,我感受到了你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語言素養。

在文章結構上,很好地做好了文題照應。中心在多次的照應中,極其突出。而且作者能夠選材貼近生活,以細緻入微的筆觸,感觸到父母的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做到了「以小見大」。文章感情真摯,情感細膩,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

文章還有一些小小的問題,在批註中你可以看到。但瑕不掩瑜。繼續努力。

微笑的味道作文600字及評語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每一顆健康的心都是會有一些黯淡的時光,這些時光中我們都會需要微笑。

每乙個人都是與社會和這個世界聯絡在一起的,每乙個人的生活都與其他人分割不開。乙個微笑或許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對那些處在悲傷中的人來說那就是一種天使般純潔的東西,是上帝對他的恩賜。乙個微笑或許改變不了什麼,但如果是很多微笑,很多人一起這些微笑,那力量就是無窮的的了。

微笑很小,這個世界很大,當所有微笑匯集在一起,那他就可以改變很多的東東西。沒有可以無憑無故拒絕一張微笑的臉。微笑是良藥,微笑讓人充滿信心,微笑讓人恢復平靜,微笑給人以勇氣。

微笑可以讓你在迷茫中找回方向;微笑可以幫你在失敗時尋回信心。微笑是生活的希望,為你發現生活的美好,那滋味,是甜的。

微笑讓我找回方向的滋味。微笑像顆定心丸,讓我的心不隨成功遠走高飛,讓我恢復平靜。面對這些散發著金光的亮麗話語,我統統報以微笑。

微笑讓我的心中平靜下來,用最快的時間,以平常心面對接下來的學習生活。

微笑讓生活美好的滋味

給自己乙個微笑,你會發現,生活天天陽光明媚。

每天,當你被鬧鐘驚醒時,微笑地關上它,因為你按時起床了。中午,你不小心打碎了碗,帶著微笑說句「歲歲平安!」晚上,躺在床上微笑的總結全天。

每日如此,你會發現生活天天都是快樂的。生活的滋味永遠是甜的。

用微笑面對生活。你會發現;微笑的滋味比糖更甜;微笑的滋味比茶更香;微笑的滋味比**更悅耳;微笑的滋味比詩歌更上口

微笑的味道,是自己以為最美好的味道,對每乙個人微笑,自己才會收穫微笑

成長的味道作文600字和批註,點評

6樓:獨立起舞

甜。來雖然每天都在源爸爸媽媽的「火眼bai金睛」中生du活,可還是不乏zhi快樂。

這不dao,前天晚上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爸爸媽媽有事,回來用「晚膳」的時間可能比平常晚。想到這兒,我的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心生一條妙計:

不如今天晚上我就來做我們家的「小廚師」,給爸爸媽媽做頓晚餐,讓二位大人開心開心。說幹就幹!我按菜譜上的方法,成功的做出了兩菜一湯。

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心像吃了蜜似的,別提有多甜了。爸爸媽媽回來,還直誇我能幹呢!

有關我的父親作文並有評語,有關我的父親作文600字並有評語

我的爸爸濃眉大眼,看起來很兇,其實一點兒也不兇,而且對我很好,如果你來我家玩,對你也會很好。我的爸爸很胖,見過他的人都知道,爸爸的頭髮一點兒也不好,非常油,頭屑多,臉雖然很圓潤可愛,但是上面卻有很多的小洞洞,那是凍瘡惹的禍。我的爸爸的唯一的特長就是肌肉發達,力氣大,做什麼體力活兒都要找他,雖然爸爸的...

作文過年的味道,作文過年的味道600字

過年的味道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題記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和樂趣。為了今年...

的味道 作文600字左右 《 的味道》作文,600字

的味道 作文,600字 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是像巧克力般甜滋滋的,每當我放學回家,媽媽就會準備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等我回家。見我狼吞虎嚥,媽媽笑開了懷,這種笑是幸福的體現,我與媽媽的心都被一種叫 幸福 的東西包圍著,我們身邊也充滿了幸福。此刻的幸福是甜美的。幸福的味道又是像檸檬般酸溜溜的,每個父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