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平常吃什麼呀

2023-05-25 17:30:03 字數 877 閱讀 9666

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

2樓:心有執念方成魔

奶粉,當地的主食,餅乾,水果,肉與蛋。一些莖塊類的蔬菜,如蘿蔔,土豆,紅薯,豆子。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公尺粉。初期給寶寶新增輔食,應該由公尺粉開始。相對於其他輔食,公尺粉是最不容易導致寶寶過敏的食物,因而常被作為寶寶的第一輔食。

一開始可以先給寶寶吃5克左右的公尺粉(相當於一湯勺),用溫水調成稀糊狀給寶寶吃,為了便於寶寶接受,公尺粉最好調稀一點,或用配方奶沖調公尺粉。如果寶寶消化比較好,便便也正常,間隔3-5天可以增加公尺粉量到10克,逐漸給寶寶增加。

2、蛋黃粉。

因雞蛋黃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雞蛋常作為寶寶的輔食。雞蛋輔食製作也比較簡單,將整個雞蛋水煮,開鍋後再煮10分鐘,把雞蛋煮老,盡快將蛋黃與蛋白剝離。從1/4個蛋黃開始新增,放一點點溫水、公尺湯、奶或果汁攪拌成糊,用小勺喂寶寶。

等寶寶能夠順利吃完後,再逐漸增加到1/2個,每天一次。

3、半流質澱粉食物。

輔食新增的原則應該由稀到稠,在寶寶適應流質輔食後,可以逐漸給寶寶新增半流質的澱粉食物,比如公尺糊、蛋奶羹等。半流質澱粉食物比較稀軟爛、易消化、易咀嚼、含粗纖維少,可以促進寶寶消化酶的分泌,鍛鍊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

4、蔬菜水果泥。

常常被媽媽們製作成泥糊的蔬菜水果有:蘋果、桃子、士多啤梨、香蕉等水果,以及土豆、南瓜、胡蘿蔔等蔬菜。水果可直接用匙刮成泥,而蔬菜則需要先蒸煮熟透後,再刮成泥狀給寶寶吃。

給寶寶吃蔬菜水果泥時也應該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則,先給寶寶吃一小勺,寶寶適應後,逐漸增至一大勺,切勿過急,避免寶寶出現厭惡心理。

寶寶dha,你們都吃什麼牌子,一歲寶寶吃什麼dha牌子好

dha 跟胎兒和嬰幼兒視力的發育密不可分,dha是視網膜光受體中最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佔視網膜中 3總量的93 左右,研究發現dha能夠提公升嬰兒視力敏銳度和認知力,同時寶寶大腦發育也有重要作用。胎兒和嬰幼兒期是中樞神經快速發育關鍵期,研究發現,從孕中晚期至2歲期間,腦組織dha 濃度呈線性增加,...

一歲半左右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調味類 沙茶醬 西紅柿醬 辣椒醬 芥末 味精,或者過多的糖等口味較重的調味料,容易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 盡量別吃水果 一歲寶寶腸胃功能比較弱 希望能夠幫到你 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一歲以內的寶寶不能吃哪些水果?寶寶1歲前不能吃的水果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

一歲多的寶寶吃什麼奶粉好,一歲半的寶寶吃什麼奶粉最好

寶寶腸胃不好,所以吸收比較不好,不長肉。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奶粉的話,含 乳清蛋白的奶粉比較好吸收。一周歲以上的孩子每天奶量需要達到500 700毫公升左右的,一周歲以上的孩子每天奶量需要達到500 700毫公升左右的,期間需要及時新增輔食,不能偏食,肉,蔬菜需要合理補充的,只要是飲食全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