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豬腦花嗎,一歲寶寶能吃豬腦煮粥嗎?

2022-12-17 00:55:04 字數 986 閱讀 1944

1樓:暮靜雨

豬肉是大家每天生活中都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豬腦大家不太常見。豬腦也就是豬的大腦,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喜歡吃,但是為了能夠補充營養也會試著去接受它。那麼,小孩子可以吃豬腦嗎?

小孩子是可以吃豬腦的,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量,不要一次給孩子吃的過多,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一次吃太多不利於身體的吸收。另外在食用豬腦的時候,最好是買回來自己加工,這樣的話既衛生,又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歡的口味去製作。

家長在給小孩食用豬腦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長期的大量食用。豬腦中所含有的脂肪、膽固醇、蛋白質的含量是極高的,吃太多有營養過剩的可能。小孩子的飲食營養均衡、要多樣化,這樣才能確保營養的全面吸收,以預防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

因為豬腦中所含有的膽固醇是特別高的,所以一些血糖過高、動脈硬化等人群是不可以食用的。豬腦適合體質虛寒、氣血不足以及神經衰弱的人群食用,對緩解病情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2樓:阿里楊豪真

可以吃。前提是已經開了葷才行。

一歲寶寶能吃豬腦煮粥嗎?

3樓:排優解攔

一歲寶寶可以吃豬腦煮粥,最好少吃或不吃豬腦。因一歲寶寶發育不健全,消化功能不強,免疫力在逐漸增強,多吃消淡易消化、吸收快的食物。

4樓:卞子璇

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

病情分析:豬腦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另含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和大量的膽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腦髓、補虛勞、鎮驚安神的功效。

對神經衰弱、眩暈、耳鳴、腦**後遺症有一定食療效果。所以寶寶一歲小孩不適宜吃豬腦煮粥。

5樓:古方紅糖

適量是可以的 !

寶寶剛一周歲,胃腸功能發育還不是很完善,所以一定要適量,不可過多吃,否則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

6樓:weijuzh北戴河

第一百零九回 王慶渡江被捉 宋江剿寇成功。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沖蛋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你好。甜酒中含有酒精,嬰幼兒或兒童都不適宜吃。孩子太小,不適宜食用含有酒精食物的,以免影響寶寶正常發育和生長為好。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不可以。因為甜灑是一種公尺灑,是由蒸公尺飯稍涼後拌甜灑曲發酵而成,雖經稀釋煮裡面含有低度乙醇成份,對一歲寶寶來講不太適用。一歲小孩能偶爾吃一吃酒釀圓子嗎 偶爾吃是...

一歲的寶寶紅豆粥可以吃嗎,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是大部分食物都可以食用的了。紅豆粥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熬,煮的特別軟爛。你可以提前用溫水把紅豆泡泡然後再煮這樣容易爛,否則寶寶不好消化,注意讓寶寶多喝水。一歲的小孩腸胃還是很脆弱的所以平時不宜多吃。一歲寶寶不太建議喝紅豆粥,一歲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