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口呼吸,今天喉嚨痛一吞口水就痛?

2023-05-25 17:30:04 字數 2981 閱讀 6084

1樓:屏前求知

吞口水喉嚨痛常見的原因是急性咽喉炎,當然也有許多其他疾病需要鑑別,比如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會厭炎,也會引起吞口水喉嚨痛。一定要注意對3種疾病進行徹底、詳細、精準的鑑別,如果會厭炎誤診、漏診,患者發生窒息,可能會死亡。因此,一定要給予患者詳細的喉鏡檢查,包括間接喉鏡和直接喉鏡檢查,確診到底是急性咽喉炎,還是急性扁桃體或者是急性會厭炎。

對於這3種疾病,不同疾病有不同的**方法,具體如下:

1、急性扁桃體炎:早期按照病毒**染,可以讓其多飲水,減少菌素的吸收。如果確實有細菌感染,可以考慮給予適量的抗生素;

2、急性咽喉炎:早期一般還是多飲水,因為早期75%都是由病毒引起,有抗生素使用指徵時要給予一定抗生素**。

3、急性會厭炎:一定要盡早到耳鼻喉科就診,按照標準化**,給予患者吸氧留觀,抗生素激素聯合**,維持氣道穩定性,防止喉梗阻的發生。可以給予患者吸氧霧化等大量的**,保證患者的氣道安全。

2樓:帳號已登出

喉嚨咽口水疼,最常見於咽喉部炎症。根據炎症發生位置分為:

1、上咽部炎症,最常見於急性咽炎及扁桃體炎。當上咽部發炎時,常表現為咽痛,咽口水時疼痛加劇,嚴重時可以合併發燒、畏寒、四肢乏力等症狀;

2、部分病人表現為下咽部症狀,下咽部炎症最常見於急性會厭炎。急性會厭炎,也會表現為咽痛,吞嚥時疼痛加劇,比咽炎、扁桃體炎更嚴重。因為會厭屬於呼吸道口,如果腫脹厲害,很容易阻塞呼吸道,引起呼吸困難。

如果短期內突然出現劇烈咽痛,吞嚥時疼痛,同時伴有憋氣,需及時去醫院就診,防止發生嚴重後果。

除炎症以外,喉嚨咽吞時疼痛,還可以見於腫瘤病人,咽喉部存在腫瘤時,有時咽唾沫時會有疼痛感,並放射至耳部,有些還會感覺有異物感或痰中帶血。這種情況下需要去醫院去進一步檢查就診,明確是否存在腫瘤,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3樓:公尺包

為什麼晚上口呼吸。今天喉嚨痛一吞口水就痛?以上這些症狀一般是感冒型的。

如果患上了感冒。主要表現在鼻子,口腔,喉嚨三個位置。鼻子裡面充血。

造成呼吸道堵塞,而且能張開嘴巴呼吸,咽喉充血,會有咽喉腫痛,那是發炎~的基本症狀。要抓緊時間看醫生。拖下去會造成重感冒的,會有嚴重的後果,不可以掉以輕心。

4樓:劉凌薇爺爺

因為用口呼吸,呼吸道就會嚴重缺水,為什麼風大的地方就不願意長植物。就是因為缺水,你應該是有感冒的症狀,適當的多補充一點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天氣乾燥。也可能是感冒了。

深呼吸的時候、感覺喉嚨兩邊很痛、咽口水的時候也是、只要是喉嚨、胸口也會感覺、有點痛、

6樓:良藥在手

你所說的咽口水疼這種症狀表現,這是扁桃體炎的症狀。

有不在少數的人經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癒。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癒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濕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喉嚨痛,連吞口水都痛

7樓:邛頤和覃聖

喉嚨痛的話分為炎症性的和上火性的。炎症的話分為慢性咽喉炎和急性咽喉炎。不過慢性咽喉炎一般只有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才會有這種症狀。

我自己也是慢性咽炎患者,建議你平時飲食要清淡,多喝水,沒事可以喝點涼茶。多休息。這是生活上的建議,自己可以看看喉嚨有沒有紅腫,紅腫了就是有炎症,需要吃消炎藥,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打針。

8樓:靜心如願樂園

夏天的天氣乾燥,人們的咽喉容易在此時出現各類問題。加之許多人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導致身體抵抗力降低,也容易患上咽喉問題。平常有三類因素會誘發咽痛,其一常見感冒疾病,一些呼吸道疾病可能引起咽痛。

其二過度用嗓,長期講話引起的咽痛。其三咽喉疾病症狀。感冒等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狀,通常伴有咳嗽,發熱等表現,症狀較輕,可選擇藥物**感冒,並注意補充水分,使用阿司匹林也可緩解咽痛症狀。

過度用嗓引起的症狀,要注意噤聲休養,喝一些對咽喉健康有利的飲品,如慢 嚴 舒 檸顆粒,來緩解症狀,還可使用毛巾熱敷咽部,也可緩解咽痛。

現在早上睡醒喉嚨很痛.特別是吞口水的時候.請問是什麼原因啊?

9樓:天可充嘉實

是感冒的先兆吧,你可以用鹽水漱漱口、漱漱嗓子,如果痛得厲害可以吃點消炎藥,多喝水,別吃辛辣的東西,注意休息,保證睡眠。

下面給你介紹幾個小偏方:

1、用醋配白糖用開水沖服,可以治感冒嗓子疼。

2、茶水(稍濃)涼後加適量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喉並嚥下。

3、用一調羹醬油漱口1分鐘左右,連續三四調羹,疼痛可立即減輕。

建議你除了用以上偏方外,再用熱水燙腳(如果能用桶更好,最好可以燙到膝蓋以下部位),燙完腳後要注意保暖。有條件的話再吃點感冒藥。

祝你早日**。

喉嚨在吞口水,咽一口氣都有點痛。這是為什麼?

10樓:厲思博

問題分析:喉嚨感覺吞東西有點痛可能是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的**複雜,中醫認為有脾虛,肝鬱,肝火,陰虛,血瘀,氣滯,痰結,燥火(熱)等等。所以單純消炎是不行的。

意見建議: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如果有阻塞感可以服加味逍遙丸,半夏厚朴湯加減,咽乾痛加服玄麥桔甘茶,黃連上清片等**。

為什麼運動的時候,我會用口呼吸,這樣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在日常生活中是用鼻子進行呼吸,而不是用口呼吸,這樣可以阻礙有害病菌進入我們的身體,利於健康。但在運動時,最好是用口呼吸。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劇烈運動時,人體需要大量的氧氣 因此只有儘可能地吸氣和呼氣,才能保證身體的需要。如果光靠鼻子這個入口就得顯太小了,呼吸量不夠,這樣勢必會加快呼吸頻率,增加呼吸...

為什麼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今天的中秋月亮出來了嗎

可能是天上有云,它被擋住了。今天的中秋月亮出來了嗎?今年的中秋月亮確實是出來了,因為今年的話,中秋節當天的話,天氣是非常好的,所以當天的月亮確實是非常的完美,當天的話,我已經看過了,確實是乙個非常好的晴天,八月十五的月亮是最最美麗的乙個月亮,正好還有一些小小的雲朵,這樣的話,能看出月亮的整體,這也是...

為什麼今天晚上我看到月亮移動而且還很快

我相信你,因為我十來歲的時候也看到過,月亮個平時不一樣有一點抖的感覺,不是完全平行走,兩分鐘左右,從正移動到正南,然後就回屋了,這個事一直沒發解釋 我昨天晚上也看見了,站在原地沒有動真的月亮從東移向了正南,並不覺得是雲在動,很神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看到了 那些初一物理的東西就不要出來瞎說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