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2023-01-08 18:15:04 字數 4364 閱讀 1147

1樓:蒼彥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

1、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

2、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不好消化,所以在吃的時候不要空腹食用,而且柿子餅的含糖量是相當高的,如果嬰兒大量食用的話,對寶寶的牙齒的生長發育不利,所以偶爾吃一點還是可以的,無論是什麼食物,都要控制寶寶的攝入量。

3、柿子有一種鞣酸物質,而且含量是非常高的,這種物質有乙個缺點就是會和鐵結合,到了我們身體之後,會吸收我們身體的鐵含量,如果寶寶長期吃柿子餅的話,就會影響寶寶對鐵的吸收,從而導致孩子出現貧血的情況。

2樓:等等等等

柿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所含維生素c比較多,每100克柿子含維生素c16毫克。柿子含糖約10%,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 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以上,所以柿子吃起來很甜,多數兒童都喜歡吃柿子。另外它既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素有「鐵桿莊稼」和「最甜的金果子」之美稱。

吃柿子有乙個特別之處,即一次不可貪食太多,尤其是小兒更不能多吃,吃多了會使寶寶的消化能力減低、產生腹部不舒服的感覺。另外,更不能讓寶寶在空腹時吃未削皮的柿子,這樣容易使單寧酸與胃酸結合凝整合塊而滯留在胃裡,形成不易消化的植物團,時間久了就會引起「胃結石」,中醫稱為「柿石症」,可使寶寶腹部膨脹、疼痛、嘔吐,甚至腸氣不通,並可在腹部摸到移動性腫塊。有的大「柿石」還需手術,從胃、腸中取出,不然「柿石」能引起消化道出血和腸梗阻,重則危及生命。

另外,柿子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也不宜空腹時吃,更不能囫圇吞棗地連皮吃。柿子含有較多的鞣質,這些鞣質非常易於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了寶寶對鐵的吸收利用,因此一些患有營養不良性貧血的寶寶最好少吃或不吃柿子。另外,據報道,柿子與螃蟹一起食用,多數人會發生嘔吐、腹瀉,少數人還會昏迷不醒。

故在給寶寶吃柿子的同時,不要食用螃蟹,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3樓:tang909090之歌

一歲多寶寶不要吃柿子,柿子屬於冷食,寶寶的胃腸系統還沒有發育好,很容易腹瀉,同時,家長需要注意,平時要調整孩子的飲食習慣,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營養均衡,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抄可以吃蓮子。

原因:蓮子自古以來是公認的老少皆宜的鮮美滋補佳品,所以一歲寶寶也可以吃蓮子。

吃蓮子其他禁忌:

1、蓮心不可與蟹、龜類同服,否則可出現某些不良反應,患感冒者、便秘及痔瘡者也不可服用,便秘和脘腹脹悶者最好忌用。

2、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

儲存技巧:鮮蓮子比較難儲存,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放進冰箱急凍,但儲存時間也不長;較好的方法是先將鮮蓮子晾乾,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長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些copy,吃的多的話,可能寶寶不是很容易消化,蓮子可以拿來煮粥來給寶寶吃,中間的蓮心要弄出來,那個比較寒涼,寶寶的腸胃還比較脆弱,不適合吃。

蓮子味清香,營養豐富。具有養心,補脾、益腎等功效。生用補心脾,熟用厚腸胃,治心悸、失眠、脾虛、腹瀉等症。

蓮子心帶有苦味,善治心神不寧,對少眠多夢的寶寶有效。給寶寶吃用蓮子時,媽媽需注意若寶寶小,可以磨成粉加到公尺粉裡面去吃。

6樓:徐微鄧悅

蓮子具有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但是蓮子性寒味苦,不易消化,寶寶胃腸功能較弱,不建議食用。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餅嗎

7樓:瀠卿

可以吃一點,但是不要吃多了,柿餅不好消化,裡面有些物質易導致胃部結石。一般三五天吃乙個沒問題,當然孩子便秘的話就不要吃了,也會導致便秘,有便秘的話會加重。 吃過甜食要注意用清水漱漱口。

柿餅不能和海鮮同吃的容易過敏,花生也不可以的,吃柿餅的時候盡量在吃飯半個小時以後吃,不能空腹吃的, 不可以給寶寶喝冷水。

8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一歲的寶寶的話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呀,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的,不可以吃太多的,不然的話會消化不良的呀。

一歲半寶寶能吃柿子嗎?

9樓:亦挺精品套裝**

寶寶一歲的時候已經可以吃柿子了,但是柿子性寒,寶寶最好少吃,如果不是寶寶非常想吃的話,盡量等寶寶更大一些再讓寶寶吃。

1、如果寶寶每天都有吃雞蛋,那麼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柿子了,容易引起腹瀉。

2、寶寶不能空腹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盡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多的寶寶最好不吃或者少吃柿子。一是一歲多點的寶寶還小,二是柿子不太好消化。所以不建議吃柿子,一定要吃,吃一口半口柿汁即可。千萬不能吃柿皮或者柿筋。

11樓:月亮萊

不行啊,柿子是大寒的,寶寶不要吃,會拉肚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是能夠吃柿子的,但是也要等到嬰兒能夠吃輔食以後,也基本上也就是6個月以後,但是也要根據嬰兒的個人情況而定。嬰兒吃柿子的時候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宜吃太多。嬰兒吃柿子不宜吃太多,同時要注意寶寶一定要達到能夠吃輔食的月齡,同時還要判斷寶寶的咀嚼能力和吞嚥能力。

第二,不宜空腹吃。讓嬰兒吃柿子的時候絕對不能空腹吃,因為柿子很會容易引起便秘,空腹吃的話,對其的腸胃是沒有好處的。

第三,不宜貧血的孩子吃。好多嬰兒都有貧血現象,尤其是缺鐵性貧血,吃柿子的話可能會影響鐵的吸收。

第四,不宜帶皮吃。柿子皮去掉,嬰兒在吃柿子的時候,寶媽要把柿子皮去掉,因為嬰兒的咀嚼能力還很差,柿子皮很容易卡到嬰兒。

1歲半的寶寶吃柿子好嗎

13樓:

食物能讓寶寶更好攝入足夠的能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的寶寶吃柿子有好處。 可以少吃一點,適量吃對身體好,因為柿子內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但是不宜多吃,因為柿子裡邊含有單寧,多吃有害健康。 吃柿子時不可以喝冷水,不可以空腹吃。

15樓:可愛淘歲月

柿子性寒,屬涼性,對寶寶腸胃不太好,建議不要給寶寶吃。即便要吃,要少食為宜,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而且不能空腹吃。一次只可吃1-2個,不要吃皮,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16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最好是不要給她吃,柿子是涼性的,吃了容易拉肚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好吧。喂以稀粥和奶粉還是可以的。

一歲寶寶可以吃柿子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我家寶寶現在也一歲多。家裡種了一顆柿子樹。經常吃的。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9樓:樂正涵陽

多寶寶可以吃柿子嗎?可以吃柿子啊,一歲多寶寶可以吃四次放生的給他吃吧,甚至吃了非常有營養的。

20樓:御高澹

一歲多的寶寶是可以吃四隻的,是讓孩子吃上半個就行,不能吃的太多。

21樓:易諾千金

是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的,但是建議不要吃的太多,容易造成腹脹。

22樓:車上的魚魚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但是柿子有些硬,最好不要吃太多,而且給寶寶吃的時候一定要把它切成薄片,一小塊一小塊的給寶寶吃,吃多了,怕會消化不良。

2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柿子嗎?當然可以吃四隻啊,每時段的口袋可以給他吃一點點,但是不要多吃哈。

24樓:珈藍修敏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可以吃涼的吃一點,但是少吃,因為它是涼性的。

25樓:關涵桃

嗯,柿子建議的話還是不要給孩子吃,可能很難有點犯沖。

26樓:shi於初夏

一歲的寶寶的話是可以給他吃柿子的,不過是子的話,最好選擇那種不澀嘴的。

27樓:冰靈九藍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柿子嗎這個吃的飯要少量的吃,因為柿子這個東西也是比較涼的。

28樓:方浩思

歲的寶寶可以吃一點柿子,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了,畢竟是獅子,是出於良心食物的。

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沖蛋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你好。甜酒中含有酒精,嬰幼兒或兒童都不適宜吃。孩子太小,不適宜食用含有酒精食物的,以免影響寶寶正常發育和生長為好。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不可以。因為甜灑是一種公尺灑,是由蒸公尺飯稍涼後拌甜灑曲發酵而成,雖經稀釋煮裡面含有低度乙醇成份,對一歲寶寶來講不太適用。一歲小孩能偶爾吃一吃酒釀圓子嗎 偶爾吃是...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豬腦花嗎,一歲寶寶能吃豬腦煮粥嗎?

豬肉是大家每天生活中都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豬腦大家不太常見。豬腦也就是豬的大腦,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喜歡吃,但是為了能夠補充營養也會試著去接受它。那麼,小孩子可以吃豬腦嗎?小孩子是可以吃豬腦的,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量,不要一次給孩子吃的過多,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一次...

一歲的寶寶紅豆粥可以吃嗎,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是大部分食物都可以食用的了。紅豆粥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熬,煮的特別軟爛。你可以提前用溫水把紅豆泡泡然後再煮這樣容易爛,否則寶寶不好消化,注意讓寶寶多喝水。一歲的小孩腸胃還是很脆弱的所以平時不宜多吃。一歲寶寶不太建議喝紅豆粥,一歲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