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紅豆粥可以吃嗎,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2023-01-21 15:05:02 字數 2869 閱讀 1773

1樓:石墨烯服飾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是大部分食物都可以食用的了。紅豆粥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熬,煮的特別軟爛。你可以提前用溫水把紅豆泡泡然後再煮這樣容易爛,否則寶寶不好消化,注意讓寶寶多喝水。

一歲的小孩腸胃還是很脆弱的所以平時不宜多吃。

2樓:wsh鎖媽媽

一歲寶寶不太建議喝紅豆粥,一歲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是太完善,所以建議不吃這些豆類太硬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適合的輔食,比如公尺粉。

3樓:功學博

能吃但一定在高壓鍋裡壓把豆煮爛。

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4樓:加安源

寶寶的消化系統發育的還不是很健全,所以要少量的一點點可以的,1--3個月還是以母乳餵養為主或者奶粉餵養為主,輔食的新增要遵循由少到多,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薏公尺紅豆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濕,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濕健脾的佳品。薏公尺性寒,經期不易服用。

但是紅豆可以,因為性溫,活血化瘀!

5樓:網友

可以。紅豆薏公尺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紅豆薏公尺粥是祛濕健脾的佳品,一歲寶寶是可以吃的,不過要煮爛,給寶寶湯喝就可以了,建議先分開來一樣一樣的新增,等寶寶都適應了就可以混在一起給寶寶吃了,薏公尺一定要多煮一下,不然不容易消化。

6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煮的爛點少吃點可以的。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黃豆嗎

7樓:勿忘心安

一歲寶寶不能吃的東西(其中沒有黃豆,所以可以吃):

1、鮮牛奶。

一歲多的寶寶還不適合喝鮮牛奶,因為鮮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中80%是酪蛋白,這種物質不但難以消化還容易引起寶寶溢奶、便秘。

2、調味品。

過多的鹽、糖或味精等口味較重的調味料,容易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影響寶寶身體對其他營養的吸收,攝入過多的味精還會影響寶寶血液中鋅的利用。所以,一歲以內的寶寶做好最好不要吃鹽,味精等調味料。

8樓:卑露

可以,但是要少吃。

大豆本身含有一種植物雌激素,如果攝入量較大,會出現類似於人類雌激素攝入過多等***。可以兩三天吃一次。

嬰兒的消化功能發育不完全,所以竹筍和牛蒡等較難消化的蔬菜最好等寶寶大些才餵給他吃,此外,纖維素太多的菜梗也不要餵給寶寶吃。吃多了難消化,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1歲寶寶適合吃的東西。

1歲寶寶已經長出6-8顆牙齒,但大牙萌出速度緩慢,加上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

因此1歲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細軟、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媽媽要給寶寶準備一些軟、爛的食品。

一般來講,主食可吃爛麵條、小混沌、煮得很軟的公尺飯、公尺粥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及蛋羹等。

9樓:蜜芽網上**

寶寶能吃黃豆,黃豆對兒童不僅有助消化作用,能通便、去肝火,改善肝臟的代謝,還能幫助吸收鈣質,改善貧血。黃豆內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

黃豆可以給寶寶打豆漿喝,但如果寶寶還小,豆漿不要喝的太多不利於消化吸收,寶寶一歲了可以吃一些豆製品了如豆腐、豆皮、豆腐腦等。黃豆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炎熱的夏天讓寶寶胃口下降,食慾不振。

媽媽可以給寶寶熬點黃豆湯喝,既能補充水分,又能消暑,一舉兩得。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綠豆,紅豆粥

10樓:好運來順順

孩子太小綠豆紅豆不好消化,綠豆屬於涼性的還是給孩子號小公尺粥或者大公尺粥的為好,還有輔食有很多的,南瓜泥還有胡蘿蔔泥魚泥,牛肉泥等都可以新增的,是吧。

可以給寶寶吃紅豆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粥和紅豆要煮的特別爛,嬰兒消化系統尚未完善,所以可以少量的吃點,不宜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作用。紅豆的營養成分與綠豆相近,在某些成分上甚至超過了綠豆。但是寶寶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

所以給寶寶吃紅豆,也要煮的軟爛一些,適當適量給寶寶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紅豆酸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寶寶不建議喝。紅豆酸湯是補益的食療方法,一般紅豆酸湯可以用於胸腹部和四肢傷口,有利於傷口癒合,骨折時,最好不要用,可以延遲骨折癒合。

14樓:賴元範飛雨

寶寶最近濕疹又發,中藥泡澡了,能用紅豆薏公尺湯祛濕。

指導意見:紅豆不含雌激素,男寶寶可以吃,但是6個月的寶寶消化功還不是很完善,給寶寶喝湯就可以了,紅豆只喂一點就可以。

寶寶多大可以吃紅豆 寶寶紅豆粥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好在寶寶一歲的時候給寶寶吃紅豆,但每次吃的量要少,並且要做得軟爛,才利於寶寶吸收消化,如果煮得不熟,不爛,寶寶吃了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脹氣。

材料:紅豆、稻公尺、冰糖。

做法:1、把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

2、改慢火煮至紅豆爛熟,加冰糖適量調味。

一歲寶寶能喝紅豆小公尺粥嗎?要注意什麼?

16樓:快樂數碼專家

對的,寶寶是可以喝紅豆,紅豆小公尺粥的這個周的話建議要煮爛一些熬久一點。

17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可以的。注意粥熬的不要太稠。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寶寶可以吃紫薯粥嗎,1歲的寶寶可以吃紫薯嗎

可以給寶寶吃紫薯粥,紫薯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的粗纖維也多,對於寶寶的便秘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它可以在寶寶的肚子裡產生氣體。因此,在給寶寶吃的時候,可以少量的給寶寶吃,避免寶寶出現脹氣的現象。紫薯還比較難消化,不適合腸胃弱的寶寶多吃。紫薯含有的硒元素,有利於人體的吸收,能夠有效的控制癌細胞的發展,...

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沖蛋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你好。甜酒中含有酒精,嬰幼兒或兒童都不適宜吃。孩子太小,不適宜食用含有酒精食物的,以免影響寶寶正常發育和生長為好。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不可以。因為甜灑是一種公尺灑,是由蒸公尺飯稍涼後拌甜灑曲發酵而成,雖經稀釋煮裡面含有低度乙醇成份,對一歲寶寶來講不太適用。一歲小孩能偶爾吃一吃酒釀圓子嗎 偶爾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