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吃些什麼呢,一歲寶寶怎麼吃核桃合適

2022-08-10 18:45:02 字數 4531 閱讀 1718

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

2樓:祈士恩白鸞

1-2周歲寶寶食譜

參考食譜1

早餐:牛奶、肉菜粥

上午餐:蘋果、雞肝、雞蛋羹

午餐:水餃、雞蛋湯

午點:蛋糕、果汁

晚餐:骨頭湯爛公尺飯、糖拌西紅柿、胡蘿蔔湯

參考食譜2

早餐:綠豆粥、肉鬆

上午餐:豆漿、豆沙包

午餐:軟公尺飯、冬瓜丸子、紫菜湯

午點:梅棗鬆糕、梨

晚餐:雞肉煨面,裡面有青菜

一歲寶寶怎麼吃核桃合適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一歲寶寶吃核桃最好是磨成粉或敲碎了吃。

寶寶是可以吃核桃的,核桃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優質蛋白,纖維素,無機鹽,磷脂,維生素等等,吃核桃可以幫助寶寶補充營養元素,幫助寶寶強身健體。

核桃富含膳食纖維,寶寶食用核桃,補充膳食纖維,有利於寶寶的腸胃功能增強,可以幫助寶寶開胃,改善寶寶的胃口,以更好地食用飯菜,攝入營養。

4樓:紅楓葉育兒

把核桃仁用水浸泡,泡至能剝去皮就可以了,去皮核桃仁和大公尺一起下鍋煮粥至酥爛,用勺背把核桃仁捻碎和粥一起餵給孩子吃,也可以加少許冰糖。一天乙個就可以不用太多,吸收不了也防止孩子吃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核桃磨成粉,然後給做成核桃糊就可以給寶寶吃了。也可以把核桃粉放進粥裡面給寶寶吃的。

一周歲的孩子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歲的孩子,一日三餐為主,早、晚母乳或奶粉為輔。

可以喂的東西多著呢,以糧食、奶、蔬菜、魚、肉、蛋、豆腐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

適當餵養麵條、公尺粥、饅頭、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

經常給寶寶吃各種蔬菜、水果、海產品,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以供代謝的需要,達到營養平衡的目的。

經常食用些動物血、肝類,以保證鐵的**。

烹製方法要多樣化,注意色、香、味、形,且要細、軟、碎。不宜煎、炒、爆,以利消化。

安排嬰兒食品要注意各種營養的合理搭配,以保證孩子生長發育的需要。

第一頓 早點 奶粉 早6點左右

第二頓 早飯 輔食類 早8點左右

第三頓 午飯 輔食類 午12點左右

第四頓 午點 奶粉 下午2、3點

第五頓 晚飯 輔食類 晚6點左右

第六頓 夜宵 奶粉 晚10點左右

總之早、中、晚三頓輔食,以粥、爛飯、軟麵為主,奶粉作為點心。適量增加雞蛋羹、肉末、蔬菜之類。多給孩子吃新鮮的水果,但吃前要幫他去皮去核。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除了奶粉外,還應該攝入澱粉類,如麵條、公尺粉等,還有肉類,比如肉鬆、肉泥,豬肝等,雞蛋,各類水果、蔬菜等。其實每種食物都有其營養價值,食物種類豐富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吃過度加工的食品,包括飲料、膨化食品等。

8樓:巫程鬱穎慧

寶寶斷奶之前首先適應奶粉,奶粉適應了就好斷奶了,現在寶寶一歲了,應該以食物為主,奶粉為輔,每天有葷菜素菜水果,合理搭配,奶粉500-600毫公升,營養全面,寶寶才能長的好。

9樓:藏永澄夏雲

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吃的,要給寶寶新增輔食,才能夠滿足寶寶的營養需要,同時建議喝奶粉補充相應的營養多喝水果汁、菜汁,可以給寶寶咬細小的水果粒,還有蛋泥、公尺糊、稀粥

一歲寶寶吃石榴好嗎

10樓:亦挺精品套裝**

一般情況下一歲寶寶是不能吃石榴的。一歲的寶寶腸胃功能比較弱,吃石榴不容易消化,會引起身體的不適。石榴這種水果有時候成年人都不能將石榴籽很好的吐出來,更何況是一歲的小寶寶。

寶寶的消化功能很弱,因此食用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木質素的石榴籽會消化不了,出現消化不良的。所以不提議一歲的寶寶吃石榴。

一歲多的寶寶 吃什麼好呢? 10

1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

12樓:郜煙耿歌

一歲多的寶貝什麼都可以吃了。蔬菜,水果,動物肝臟,魚,肉之類的,只是,要煮的爛一點,才好咀嚼消化。因為寶貝的牙齒還沒有長齊。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令新鮮的東西。變換著花樣弄來吃吧。好消化為原則,親可以買幼兒食譜參考學習一下。另外也可以到寶寶樹來學習育兒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多寶寶可以吃雞蛋,麵條,饅頭,公尺飯,魚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正常的吃飯了,再喝點奶基本就可以了,我們家寶寶就這樣的

16樓:駭客狂刀

寶寶一歲多長牙了,可以吃飯菜了,我家寶一歲多就和大人一起吃飯了,但飯要做的軟一些,菜也要熟的爛一點,有時我們也得給嚼下(不建議這樣做,不衛生,而且大人有火會帶給孩子),如果有條件,建議單獨給孩子做菜,可以給孩子蒸胡蘿蔔等蔬菜,如果炒的話,要少放鹽,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把菜切的碎一些,有利於孩子消化吸收。另外,雞蛋糕、嬰兒面、蝴蝶面、肉鬆都是很好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麵條、小公尺湯等都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多餐,品種豐富的.

19樓:檸酸

一歲半的寶寶什麼都可以吃的,正常吃飯就可以

孩子快一歲了,每天吃什麼好呢,該吃些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輔食了,這是乙個重要的開端,從此,他開始品嚐人間美味。

喂什麼。如何喂。不僅有關寶寶目前的健康,也可能會決定寶寶一生對於食物的態度,飲食的習慣。媽媽一定要重視。

4~6個月 嘗試吃點其他東西

白蘿蔔生梨汁

原料:小白蘿蔔1個,梨半個 做法:

1 白蘿蔔切成細絲,梨切成薄片,待用。

2 將白蘿蔔倒入鍋內加清水燒開,用微火燉10分鐘。

3 加入梨片再煮5分鐘,取汁即可食用。

注意:適合5個月以上的寶寶,已分別嘗試過白蘿蔔和梨,且不過敏。

6~8個月 我長小牙齒了

雜菜公尺糊

原料:荷蘭豆30克、南瓜30克、嬰兒公尺粉4勺

做法:1 荷蘭豆洗淨;南瓜洗淨,切成小塊。

2 將荷蘭豆和南瓜一起放入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放入食物粉碎器內打成雜菜泥。

3 用溫水將公尺粉調開,放入做好的雜菜泥,調勻即可。

小知識:雜草也可以連用小甜豆,菜瓜,胡蘿蔔、花椰菜、土豆等,根據不同季節選擇相應的時令蔬菜。

胡蘿蔔公尺糊

原料:胡蘿蔔半隻,嬰兒公尺粉3勺

做法:1 胡蘿蔔洗淨蒸熟,壓碎成泥。

2 用溫水或奶將公尺粉調開,拌入胡蘿蔔泥,調勻即可。

玉公尺碎肉蛋花湯

原料:玉公尺粒50克、雞蛋1只、豬肉30克

做法:1 豬肉洗淨,切肉末;雞蛋打勻,待用。

2 玉公尺粒粉碎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至玉公尺熟透,加入豬肉末。

3 滾熟後倒入準備好的蛋液,攪勻,沸騰後熄火,即可。

小知識:玉公尺粒應切得盡量碎一點。以免誤入寶寶的氣管。引起意外。

8~12個月 我能吃好多東西了

雜果麥片

原料:香蕉1根、葡萄6粒、桔子1只、士多啤梨4只、牛奶200毫公升、麥片50克

做法:1 香蕉去皮,切成小丁;桔子去皮,切成小丁,待用。

2 葡萄洗淨,去籽,切成小丁;士多啤梨洗淨,去蒂,切成小丁,待用。

3 將準備好的水果丁和麥片一起拌勻,放入盤中,食用的時候放入牛奶調勻即可。

魚片湯原料:新鮮魚肉50克、黑木耳適量

做法:1 魚肉洗淨,剔骨,切片;黑木耳浸入冷水中,泡開。

2 魚片和木耳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湯,煮沸即可。

3 可以加少量的植物油、鹽調味。

2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

一歲的寶寶吃什麼最好

22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

23樓:虢良曠一璇

吃一些大公尺飯啊粥啊之類的,還可以吃點水果糊什麼的,因為他們的牙齒沒有長全,會嚼不爛食物,所以盡量是好消化的會好些。

24樓:釋勤休孤風

牛奶,公尺飯,麵條,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呀,一日三餐以公尺飯或麵條加蔬菜為主,中間吃牛奶,水果。

25樓:安櫻依苑博

把海參切成小塊和雞蛋糕一起蒸

一歲寶寶吃牛肉好不好,一歲寶寶吃的牛肉要怎樣做

一歲的寶寶補食可以吃牛肉,但是我們的牛肉一定要做成肉泥,有助於寶寶消化。一歲的寶寶吃牛肉,其實是不好的,因為牛肉是非常難消化的,所以一歲寶寶吃牛肉並不好。你好,我覺得一歲寶寶吃牛肉應該是挺好的,但首先一定要把牛肉,切的碎一些,爛糊一些。我認為應該是可以的,只是要燉的爛一點,可以吃,牛肉裡面的營養非常...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豬腦花嗎,一歲寶寶能吃豬腦煮粥嗎?

豬肉是大家每天生活中都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豬腦大家不太常見。豬腦也就是豬的大腦,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喜歡吃,但是為了能夠補充營養也會試著去接受它。那麼,小孩子可以吃豬腦嗎?小孩子是可以吃豬腦的,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量,不要一次給孩子吃的過多,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