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吃什麼鋪食可以提高免疫力

2022-07-13 03:05:02 字數 3009 閱讀 6637

1樓:黑豹雲

小寶寶多吃蔬菜,豆類,維生素類的蔬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我在下面局了一些例子給你看!

1、豌豆

營養速查:豌豆是一種營養性食品,含蛋白質23%~25%、醣類57%~60%、粗纖維45%,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特別是豌豆中的銅、鉻等微量元素含量較多,銅有利於增進寶寶的造血機能,幫助骨骼和大腦發育;鉻有利於糖和脂肪的代謝,能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

豌豆中所含的膽鹼、蛋氨酸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豌豆鮮品所含的維生素c,在所有鮮豆中更是名列榜首。

2、土豆

營養速查: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此外,土豆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多。此外,土豆中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

3、茄子

營養速查: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茄子中含有龍葵素,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南瓜

營養速查:南瓜營養豐富且全面,果實中含有醣類、維生素、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17種氨基酸。此外,南瓜還含有較豐富的鉀、鈣、鎂、硒、鐵、鋅等。

雖然南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比胡蘿蔔稍遜一籌,但南瓜仍舊是含有胡蘿蔔素的明星,其胡蘿蔔素含量為西瓜的8~20倍,是維生素a的優質**。

5、茼蒿

營養速查:茼蒿是一種營養成分比較全面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以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質。其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比較高,是黃瓜、茄子等蔬菜的1.

5~30倍。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揮發油,有助於寬中理氣,消食開胃,增加食慾。豐富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6、扁豆

營養速查:扁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營養成分很好,又被稱為「蔬菜中的肉類」。豆角中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

7、菜花

營養速查:菜花又叫花椰菜,有白、綠兩種。白菜花和綠菜花的營養價值基本相同,綠菜花比白菜花的胡蘿蔔素含量要高一些。

菜花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而且還含有一般蔬菜所沒有的豐富的維生素k。同時,還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而其鈣含量還可與牛奶相媲美。

8、西紅柿

營養速查:西紅柿含有20多種胡蘿蔔素,如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番茄紅素約佔80%~90%。可以說,西紅柿是番茄紅素的天然倉庫。

此外,西紅柿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9.生菜

營養速查:生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膳食纖維,維生素b1、b2、b6和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鉀、鈉、鎂及少量的銅、鐵、鋅。可以說生菜絕對是乙個「全能型」選手!

10、胡蘿蔔

營養速查:胡蘿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每100克中平均含有1.35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胡蘿蔔素在小腸壁以及肝細胞中可轉變為維生素a並供人體利用,正常人平時所需要的維生素a有70%是由胡蘿蔔素轉變而來的。維生素a對**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泌尿道等器官感染、促進小兒生長發育,參與視網膜中感光物質的形成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希望您可以採納! 謝謝您!

2樓:匿名使用者

1、常到戶外活動,讓孩子多接觸新鮮空氣和陽光2、避免小孩與感冒病人接觸。3、吃好早餐,注意合理的營養。飲食宜富於蛋白質及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d及c4、反覆感冒的小兒應當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以給寶寶吃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5、衣著要適當

一歲多的寶寶,平時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平時建議多新增含鈣、鋅、鐵豐富的食物,多帶寶寶曬太陽,一定要 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免疫功能未發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的感染,進而影響鐵和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要保證輔食新增的 多樣化。以平衡寶寶的營養。動物性食物所含的鐵質易於吸收。

如動物血、肝泥、魚泥、蛋黃等。 蛋白質不可缺少。可喂寶寶蛋類、雞肉、豆腐、乾酪、豆類等。

蔬菜水果有助於消化吸收。蘿蔔、胡蘿蔔、南瓜、黃瓜、西紅柿、茄子、柿子椒、洋蔥、蘋果、蜜橘、梨、桃,都可做給寶寶吃。 粗糧有助於健康。

可以為寶寶準備些玉公尺麵、小公尺等粗糧做的粥:也可以將麵、薯類、通心粉、麥片加工成為寶寶可以食用的食品。 為寶寶提供一些烤饅頭片、餅乾等幹硬食物。

還可以給寶寶吃些黃油、植物油及海藻類食物。

4樓:墨陽韓餘

見建議:一歲寶寶最好就是吃點輔食,加高營養的奶粉一起吃,平時好好照顧,慢慢的寶寶的抵抗力就起來了,如果抵抗力實在太差那就用點免疫球蛋白

一歲寶寶增強抵抗力吃什麼好

5樓:巨集峻

補血補鈣這些。可以吃葡萄糖酸鈣,葡萄糖酸鋅容易吸收。

6樓:司安彤

益生菌和乳蛋白都可以吃

7樓:

1)孩子抵抗力差,首先考慮是否缺鋅,建議化驗微量元素看看,如果缺鋅積極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2)注意飲食,不要給寶寶吃高油、高糖的精緻化加工食。多喝水,少吃甜食、零食、涼食、容易傷脾胃的食物,注意均衡營養,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偏食、挑食。

3)可以吃牛初乳、南瓜、山藥;吃益生菌調理腸胃;乳鈣魚肝油配合著吃。4)多到戶外運動,積極鍛鍊。平時適當的曬曬太陽來增加鈣的吸收。

5)訓練孩子的排便習慣,每天大便一次。只有大便通暢,體內的各種代謝產物才能及時排出。

8樓:紐崔萊經銷商

構建免疫力系統是乙個緩慢而又全面的過程,並不是一朝一夕,或者一單一結算的結果。做好營養基礎**是維持良好免疫力系統的提前,因為營養不論對於免疫器官本身還是免疫細胞亦或免疫分子的形成都起到基礎性的作用。沒有營養的存在,這些組織器官就無從談起。

因此均衡且充足的營養,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保障。

一歲寶寶能吃哪些輔食,一歲的孩子,可以吃什麼樣的輔食?

1歲寶寶不能吃的4種輔食 新增過程中注意嬰兒的消化能力,如有嘔吐 腹瀉等不良反應時可暫緩新增,待症狀消失後再從小量開始新增,但是不能認為孩子不適應此種食物而不再新增輔食。1.每次新增一種新食物。2.由少到多。3.由稀到稠循序漸進。4.逐漸增加輔食種類 5.由泥狀食物過渡到固體食物。6.不要強迫嬰兒進...

一歲寶寶平常吃什麼呀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奶粉,當地的主食,餅乾,水果,肉與蛋。一些莖塊類的蔬菜,如蘿蔔,土豆,紅薯,豆子。1 公尺粉。初期給寶寶新增輔食,應該由公尺粉開始。相對於其他輔食,公尺粉是最不容易導致寶寶...

寶寶dha,你們都吃什麼牌子,一歲寶寶吃什麼dha牌子好

dha 跟胎兒和嬰幼兒視力的發育密不可分,dha是視網膜光受體中最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佔視網膜中 3總量的93 左右,研究發現dha能夠提公升嬰兒視力敏銳度和認知力,同時寶寶大腦發育也有重要作用。胎兒和嬰幼兒期是中樞神經快速發育關鍵期,研究發現,從孕中晚期至2歲期間,腦組織dha 濃度呈線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