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左右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1-03-04 08:49:16 字數 2731 閱讀 1765

1樓:芥末青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

2樓:ok半個溫暖

一調味類 沙茶醬、西紅柿醬、辣椒醬、芥末、味精,或者過多的糖等口味較重的調味料,容易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

3樓:規範和土豪

盡量別吃水果 一歲寶寶腸胃功能比較弱 希望能夠幫到你

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江南i慕雨

一歲以內的寶寶不能吃哪些水果?

5樓:羽思寐幻

■寶寶1歲前不能吃的水果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特癥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芒果芒果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

西瓜西瓜性寒,屬生冷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較多西瓜,會造成胃液稀釋,再加上消化功能沒有發育完全,會出現嚴重的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嘔吐、腹瀉,以致脫水酸巾毒等危及生命。如果嬰兒有腹瀉,可暫不喂西瓜或少喂。

還有在有些情況下不宜給寶寶吃西瓜:

1、在感冒初期時要慎食;

2、寶寶患腎臟疾病導致腎臟功能不全時;

3、寶寶口腔長口瘡。

獼猴桃獼猴桃,寒性水果,多吃對腸胃有刺激,容易引發過敏,最好只吃中間綠色部分。

橙子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葉紅素**病」、腹痛腹瀉、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

■適合1歲寶寶吃的水果

蘋果蘋果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具有生津、潤肺、開胃、止瀉、通便等功效。寶寶若出現消化不良,可用蘋果榨汁服用。平常可將蘋果切成小塊或弄成蘋果泥給寶寶餵食,也可榨汁服用。

香蕉香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有清熱潤腸、防治便秘等功效。此外香蕉果肉軟,適合咀嚼能力還不是很好的寶寶食用;也可以弄成香蕉泥給寶寶食用。

橘子橘子是常見的美味佳果,果肉中富含維生素c、鈣、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有通便、開胃、止咳、潤肺等功效。媽媽可以直接給寶寶吃,也可以榨汁給寶寶飲用。

梨梨被一些科學家和醫生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果肉中含有維生素c、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通便等功效。媽媽在喂寶寶吃梨也要注意將梨切成小塊,或榨汁給寶寶飲用。

一歲寶寶吃水果需注意:

1、不宜過多,每天保持1-2個水果即可。

2、最好選擇當季的時令水果給寶寶食用。

3、選擇水果時,根據寶寶的體質來選擇,看寶寶會不會對一些水果過敏。

4、在寶寶乳牙出全後,可以吃些富含纖維、有一定硬度的水果。以增加咀嚼力,促進牙床、頜骨與面骨的發育。

6樓:老表你真好嘢

一歲的寶寶合適吃香蕉蘋果。少吃芒果荔枝。

7樓:芥末青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6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輔食了,而輔食中就包括一些水果泥和熟菜泥之類的。但是有一些水果是不適合寶寶吃的。

菠蘿---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特癥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芒果---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

獼猴桃---寒性水果,多吃對腸胃有刺激,容易引發過敏,最好只吃中間綠色部分。

一歲內的寶寶千萬不能吃什麼水果,媽媽們知道嗎

9樓:向無名者致敬

如果你家寶寶恰好不到1歲,那麼以下五種水果可要注意了,請避免寶寶誤食!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尤其不適宜一歲寶寶及過敏體質寶寶們食用。

不滿一周歲的寶寶如果常吃菠蘿,就可能導致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因此,家長們若是想要給寶寶吃菠蘿,還是等寶寶再大一些吧!

鮮橙我們知道,橙子很有營養。可您是否了解它含有葉紅素。**吃太多橙子,還有可能會誘發「葉紅素**病」、腹痛腹瀉、甚至骨頭疾病。

所以,一周歲前的寶寶盡量不要食用,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

西瓜西瓜是夏季解暑的水果良品,香甜美味。然而西瓜性寒,屬於非常生冷的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過多的西瓜,可能會導致胃液稀釋。再加上寶寶不滿一周歲腸胃消化功能發育不完全,就會出現嚴重的腸胃功能紊亂的現象,加之西瓜本身利尿作用明顯,很容易引起嘔吐、腹瀉,甚至是脫水。

芒果芒果也是一種很有營養的水果。我們知道,芒果屬於過於溫熱的水果。因此,寶寶常吃芒果很容易上火,導致口舌生瘡等問題,而且不滿一周歲的寶寶食用芒果,過敏率還非常高。

寶寶少受罪,媽媽少費心。因此,要謹記!寶媽一歲孩子新增輔食的時候,請盡量避免這4種水果。

獼猴桃好處:兩顆獼猴桃就含有1天所需營養的1/3,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分最豐富、最全面的。獼猴桃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熱量低脂肪食品,每顆獼猴桃中僅有45卡熱量,所含纖維有1/3是果膠,能起到潤燥通便的作用。

禁忌:獼猴桃屬寒性水果,多吃對腸胃有刺激,最好只吃中間綠色部分。英國有調查研究顯示,有些兒童食用獼猴桃過多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導致虛脫。

但是沒有因食用獼猴桃導致的死亡病例報告。建議父母把獼猴桃壓榨成新鮮果汁給兒童食用,這樣要比切成片餵給孩子要安全一些。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蝦,一歲半的寶寶能不能吃蝦嗎

可以啊。一歲寶寶日可以吃蝦啦!當然主要還是寶寶,只要寶寶不拒絕吃,那麼家長就可以給他吃蝦的。可以的。1 蝦營養豐富,如果寶寶吃過蝦了,沒有過敏的現象,那麼可以給寶寶吃蝦。2 要選擇新鮮的蝦來吃,而且一定要將蝦切的很碎,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咀嚼能力還很差,如果蝦塊大,量過多,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還會引起腹...

一歲半寶寶能不能吃羊血,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羊肉嗎

羊血指的就是羊身上的血。羊血的營養價值比豬血高幾倍,很多人平時吃羊肉時,都會吃幾塊羊血來驅寒。大人們適合吃羊血,但是孩子身體比如大人,那麼,他們能夠吃羊血嗎?孩子出生六個月後,需要開始新增輔食,所以家長可以嘗試給孩子嘗一點羊血。如果孩子吃完後身體沒有異樣,且糞便正常,那麼下次可以繼續給孩子吃一些。其...

一歲半左右的寶寶可以吃芒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寶寶能吃芒果嗎?可以吃的,吃之前先給他嘗一小塊,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隨便吃了,如果是對芒果過敏的體質,只有一點點也會很快好的。我家寶寶一歲就吃了,很愛吃呢 我家寶寶十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吃芒果了,芒果是乙個過敏源,最好不要給一歲多的寶寶吃,如果正好趕上寶寶是過敏的體質,那樣就會導致寶寶吃了之後產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