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降尿酸?吃什麼能降尿酸?

2023-05-25 11:50:06 字數 4437 閱讀 89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梨子、茄子、捲心菜、西紅柿、黃瓜、茄子、捲心菜、西紅、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痛風發作時,首先要大量飲水!稀釋血尿酸濃度,促使其從尿中排出。

2、食用低嘌呤食物。一般食物富含嘌呤的規律為:動物內臟、蟹、蝦、高湯>魚、水產、肉>黃豆扁豆、堅果及其製品>蘑菇、花菜、葉菜>穀類>澱粉公尺麵類、奶製品、水果、根莖類菜(土豆、山芋、蘿蔔)等。

在急性期過後,痛風病人在日常飲食中,也要堅持低嘌呤飲食。

3樓:柴達納絲微

你好,您本身患有痛風,出現腳部有些疼痛的臨床症狀,血尿酸增高非常明顯,這種情況他還需要通過應用降尿酸的藥物進行**。所以如果出現血尿酸增高的話,當然建議最好還是在緩解期間及時應用降尿酸的藥物進行**,可以選擇應用別嘌呤醇進行**。一般需要最少服用2~3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可以降血尿酸,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

4樓:慧瑩養生情報

痛風患者,關節會十分疼痛,尤其是小指的關節經常會紅腫,非常嚇人,對我們的身體和心理都帶來很大的傷害。 想要緩解痛風帶來的傷害,就要降低尿酸值,減少攝入高嘌呤的食物,攝入降低尿酸的食物。

5樓:紫晴聊養生

痛風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健康問題,它會讓我們的關節變得疼痛異常。痛風的原因大多是高尿酸導致的,人體裡面有很多的嘌呤物質,除此之外,很多食物裡面也有嘌呤,嘌呤進入人體後會被分解成尿酸。

6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過高,是現代人一種常見病,尿酸高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的,建議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控制尿酸。可要是尿酸高在生活中怎麼辦?

1. 吃降酸藥:大家都知道吃藥會損傷肝腎功能,使用建議用中藥最好,特別是中草藥,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濕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以下,能夠極大的控制發作次數!

2.喝水:每日2000毫公升水,還有一樣法寶:

梳打水,一定要無糖的!非常有用,最近自己也在喝,健身過後喝一瓶,覺得那種口渴的感覺沒了,堅持一段時間再告訴大家效果,這方法也是乙個醫生朋友介紹的。

3.飲食:海鮮、火鍋、內臟,三大禁忌就不多說了。自己發現煎炸和辣的東西影響也很大,盡量少吃。

4.禁止飲酒。特別是啤酒,但可以適量喝點紅酒,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5.多吃素,但要忌食菠菜,豆類食品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

6.運動:有時間就運動健身,但是雙腿盡量不要跑步過度,很容易引起痛風,慢跑出汗就可以了。

7.勞逸結合,注意睡眠,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

8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痛風、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當發現自己檢查出尿酸偏高時就開始擔心,心裡一直惦記著,生怕自己會生病 腦子裡一直在問尿酸高咋辦呢?其實,當發現自己尿酸偏高時不要過於擔心,在接受醫生**的同時可以常喝茲楓草茶,按照下面的要求去做。 多吃素 1 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蓮花白。

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控制低蛋白飲食的攝入量 2 每天我們要控制低蛋白飲食的攝入量,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0.

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 禁止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3 要禁止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這個是比較重要的,比如有動物內臟新鮮的魚類,海鮮等食物。

痛風患者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平控制總熱量。 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 4 另外,要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公尺、面、穀類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風患者平日飲食應以這些食物為主,以保證熱量**。

10樓:紫晴聊養生

尿酸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它的含量不斷公升高,就會誘發痛風的發生。一旦患上痛風那就非常難受了,手指的關節會紅腫發痛,還會不定時的發作。所以及時控制尿酸指數非常重要,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降低尿酸的食物。

11樓:覓境

黑咖啡(不加糖、脂),櫻桃(特指酸櫻桃,而非我們平時食用的車厘子)。可能有益處的食物包括:酸奶(不含糖的那種)。

但這些食物,均是要使用到一定劑量的時候,才可能有那麼點效果,單純依靠「吃東西」去降尿酸,並不是那麼靠譜。

因此,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應該多問不吃什麼,而不是去問「吃什麼」。吃出來的病,想靠飲食給「吃回去」,是不太容易的。老生常談的問題:少吃、多動,是痛風生活干預的不二法則。

吃什麼能降尿酸?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尿酸高吃什麼好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由於痛風的出現往往與患者本身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患者朋友們在平時生活中做好護理是相當重要的,尤其要注意飲食,以免影響到病情的發展,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威脅。建議用徳莆的茲渢草茶排酸,無***。

首先,患者應積極攝入對自身有益的食物,如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並多飲水,其次還應保證營養的充分,多選食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同時,在注意保證身體營養補給充分的情況下去。我們還需對高嘌呤食物進行乙個有效控制。如,動物內臟、魚子、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

13樓:詹霖石丁

你有痛風嗎?我是尿酸很高,之前經常犯急性痛風,朋友介紹吃了一款叫紫潤花色素的,不是藥,是一種健康食品,我是知道健康食品的,國外很流行,吃了兩周以後尿酸降低了70多,還是很驚人的。

吃什麼能降尿酸?

14樓:陽光趙大地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長期的高尿酸血症如果控制不佳,可以導致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關節和腎臟,誘發痛風性關節炎和痛風性腎病的發生。

對高尿酸血症患者首先在飲食上要限制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主要有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建議每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多飲水促進尿酸的排出,對於體重超重的患者,要積極運動,控制體重。

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以後要監測血尿酸的水平,如果不能控制在理想範圍之內,必須加用降尿酸的藥物**,生活方式並不能替代降尿酸的藥物。

吃什麼能降尿酸?

15樓:熙德華娜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意見建議: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解決了原發病症,尿酸也會自動降下來的,如果尿酸過多就是人體內代謝紊亂造成的,即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可用茲風草茶幫助排出尿酸。

尿酸高吃什麼。

1.櫻桃。櫻桃內部含有一種非常適合尿酸高患者食用的物質,那就是花青素成分,這種成分可以做到有效的提高腎小球的作用,可以對尿酸起到很好的過濾的作用,同時防止腎小管對尿酸的過度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過多的食用,平均一天十幾顆就可以了。

2.白蘿蔔。

白蘿蔔裡有比較多的維生素,這種物質可以鹼化自身的尿液,加快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降低身體裡面的尿酸。另外,白蘿蔔還是一種鹼性的食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說尿酸較高的朋友可以經常性的吃一些白蘿蔔。

3.土豆。土豆內的蛋白質容易被人吸收,且不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負擔,是很適合痛風患者攝取的食物。且土豆內也同樣含有豐富的鉀,幫助人體排出多餘廢物和尿酸,減少痛風發作。

4.芹菜。芹菜葉中含有豐富的芹菜素,也有高含量的鉀,能顯著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活性,減少體內嘌呤的生成,從而降低尿酸。平時可以把芹菜燙熟,就直接涼拌吃即可。

5.薏公尺。薏公尺嘌呤含量較低,其內含的豐富膳食纖維可以有效促進我們胃腸道蠕動,而且具有利尿及利水的功效,使我們可以順利將尿酸排出,達到預防和改善痛風的效果。

6.獼猴桃。

獼猴桃果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100克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60毫克以上,且含有促進尿酸溶解的鹼性食物。此外,獼猴桃過內含的鉀也可以有效促使尿酸排出體外,並預防和改善痛風。

7.牛奶。牛奶,對於痛風病患上來說,可以很好的攝取其中的蛋白質。而且牛奶中也含有可以幫助排洩尿酸的鉀元素,食用可以有效的緩解痛風症狀。痛風病患者飲用牛奶,建議以低脂肪牛奶為主,以免攝入過來的脂肪,而加重身體病症。

16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濕免疫內科-主任醫師-楊鐵生-尿酸高吃什麼能降。

17樓:網友

樓主你好,要降低尿酸,在日常飲食中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和粗糧。

什麼能降尿酸,吃什麼能降尿酸?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 痛風 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降尿酸最好的方法有哪些?中藥調養,德甫堂茲風草茶,每天喝兩袋,有效降尿酸。多喝水...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尿酸高吃什麼能降下來

尿酸過高,是現代人一種常見病,尿酸高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的,建議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控制尿酸。可要是尿酸高在生活中怎麼辦?1.吃降酸藥 大家都知道吃藥會損傷肝腎功能,使用建議用中藥最好,特別是中草藥,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濕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以下,能夠極大...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尿酸高吃什麼能降下來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尿酸高的 除了改善生活方式 如常喝茲風草茶 之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藥物 但是是否開始使用藥物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藥物 要由專業的大夫根據您尿酸的水平以及您的臨床表現來判斷。常用的藥物包括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以及抑制尿酸生成和增加尿酸排洩的藥物。尿酸高如果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