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低121,要吃什麼?尿酸低吃什麼

2023-02-22 00:25:04 字數 2952 閱讀 7734

1樓:歐陽小飛

1、低嘌呤食物,其主食類有公尺、麥、麵類製品、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奶類有牛奶、乳酪、冰淇淋等;葷食有蛋類以及豬血、雞鴨血等;蔬菜類較多,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物;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物,可放心食用;

油脂類有瓜子、植物油、黃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飲料主要有蘇打水、可樂、汽水、礦泉水、茶、果汁、咖啡、麥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凍等;其他有醬類、蜂蜜、薏公尺、乾果、糖、蜂蜜、海蜇、海藻、動物膠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2、多吃一些富含鉀元素的食物,比如水果類,包括香蕉、獼猴桃、棗、桃、梨、柿子、菠蘿、橘子、柑橙、蘋果、杏、紅棗、葡萄、西瓜等。

蔬菜類,包括土豆、西蘭花、西芹、茄子、芥菜、蒜苗、海帶、紫菜、莧菜、油菜及白菜等。

擴充套件資料:要想增加尿酸排洩,還要保證足夠的飲水。痛風患者最好每天維持1.

5-2公升以上液體攝入,伴腎結石者最好達到3000ml,保證每日尿量達2000-2500ml,增加尿酸排洩。

除了一些宜食的,還有一些禁食的,如動物內臟,包括肝臟、腎臟、毛肚等;紅肉包括豬肉、牛肉、羊肉等哺乳動物的肉;海鮮包括沙丁魚、蠔、蛤、蟹等。還有紫菜、蘆筍、香菇以及肉湯、雞精等食物,嘌呤含量也較高,這些食物要注意禁食。

2樓:陽光趙大地

尿酸低緩解方法以下幾點:

1、飲食不當引起,飲食不當從而會引起尿酸代謝的紊亂,從而造成尿酸低。此時應適當的攝入一些高嘌呤食物,還有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但還要注意營養的平衡,不要攝入過多。

2、疾病誘導,疾病的出現在一定程度會造成身體的損傷,從而造成尿酸的合成減少或是尿酸的排洩增加。此時應及時去檢查,針對自己的病情給予相應的**。

3、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尿酸的排出量增多。此時應多採取一些護理肝腎的措施,從而及時的控制和**病情。

4、尿酸低的朋友應該要注意營養,同時更不能忽視尿酸高的危害,長期尿酸高將會直接引起痛風的出現,痛風是種很難**的疾病,不但帶來劇烈的疼痛折磨,還會引起腎功能衰竭,心臟病以及高血壓疾病的出現。

5、但是,需要提到的是,若是出現尿酸偏高的問題,那就需要特別的小心了,因為尿酸長期偏高,可能誘發痛風病。

3樓:網友

尿酸低,主要是要適當補充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比如要吃肉類、牛奶等食物,因為尿酸低有可能是由於進食不足,或者進食蛋白質類的食物過少而造成,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愛美、**,而長時間吃素所造成的。另外,也有些是由於礦物質及維生素的缺乏而導致的,所以也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食物,比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當然,還有由於肝臟疾病或者腎臟病變,而導致的尿酸偏低。

因此,還需要完善相關檢查,積極的**原發病。尿酸低會由多種原因導致,如果僅是由於進食不足導致的,可以通過食物補充。

4樓:在開羅跳民間舞的胭脂花

當然引起尿酸偏低的原因有多種:測定因素(干擾因素)、病人自身因素:如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等均有這種現象。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尿酸而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長期置之不理將會形成高尿酸血症並引發痛風。

尿酸值受飲食影響很大,進食高蛋白加上喝水少,必定影響血檢結果。當然引起尿酸偏低的原因有多種:女性可能與月經失血有關,男性則可能與飲茶影響鐵吸收有關。

尿酸偏低要看其它化驗結果以及身體狀態。如果一切良好,可以免於分析。

導致尿酸偏低的偶然因素也有,例如化驗前幾天進食低嘌呤食物。如果有其它問題,可以分析為嘌呤代謝低。血尿酸低於正常參考值沒有什麼診斷意義,不能作為診斷的指標。

測定因素(干擾因素)、病人自身因素:如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等均有這種現象,應該根據情況適當加強營養。

5樓:瘋子與風

尿酸低,需要適當的補充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如肉類、牛奶等食物。尿酸低可能是由於進食不足,或者進食蛋白質類的食物過少而造成的。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長時間吃素造成的。

由於礦物質及維生素的缺乏,導致尿酸偏低。患者也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臨床工作中,我們會發現,由於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痛風發生率越來越高,所以尿酸偏高備受關注,各類文章也聚焦於「降低尿酸」,但其實就尿酸本身而言,它也有它存在的價值。筆者也查閱了相關資料,希望為尿酸正名,尿酸偏高一定要注意,但尿酸降低也不容忽視。

7樓:網友

但這些都比較少見,尿酸低是沒壞處的但是可能說明嘌呤類攝入得少了, 例如動物內臟,啤酒之類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第一是非常好的你並不需要吃其他的食物來補充用酸,因為尿酸過高的話容易引起風濕。

9樓:丿哎喲哎喲

可以多吃芹菜,大白菜,空心菜和西紅柿,以上的蔬菜對尿酸都很有幫助。

10樓:奈真居

一般來說,血尿酸偏低,沒有臨床意義。如果一切良好,可以免於分析。一般吃些海鮮,羊肉、牛肉、濃茶、

11樓:大會員永遠滴神

血尿酸偏低,沒有臨床意義。如果一切良好,可以免於分析。一般吃些海鮮,羊肉、牛肉、濃茶。

12樓:珍惜每一天

主要是要適當補充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比如要吃肉類、牛奶等食物。

13樓:荷花

小吃海鮮類的東西。你要想喝酒。

尿酸低吃什麼

14樓:網友

對身體來說,尿酸低並無太大意義,不存在什麼傷害,可能是由於您平時素食為主。 要糾正,可以多吃高尿酸食物:魚、啤酒配海鮮、動物內臟、濃的肉湯、蘑菇、豆腐吃這些很快就會公升高鳥酸的。

但是,吃蛋和奶是不會有尿酸的。

15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濕免疫內科-主任醫師-楊鐵生-尿酸高吃什麼能降。

尿酸低怎麼辦,尿酸偏低吃什麼好了

低血壓吃什么,低血鉀又怎么吃,低血壓吃什麼,低血鉀又怎麼吃?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二 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 栗子...

雌激素下降吃什麼食物能補回來,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於平衡雌激素有特殊功效。香菇 番茄 南瓜 海帶 牡蠣 鰻魚 豆類 芝麻的食物中都含有硒和鋅,而堅果 魚 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平衡激素水平也有一定功效。要少吃肥肉 乳酪 紅肉等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因為攝取過多的該類食物會刺激雌激素的過度分泌。當然,如果雌激素異常公升高,仍...

女生低血糖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低血糖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 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複雜。均衡飲食 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 60 的碳水化合物 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 包括蔬菜 糙公尺 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