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怎麼降,怎麼樣能降尿酸

2022-07-13 06:15:05 字數 5455 閱讀 7729

1樓:

低嘌呤飲食,合理控制體重,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兩千毫公升以上,避免暴食、酗酒、受涼、受潮、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穿舒適些,防止關節損傷,慎用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

2樓:丹昆雄

尿酸公升高的確已經成了普遍現象,目前我國約有高血尿酸血症患者1.2億,在男性中的患病率為8.2%到19.

8%,在女性中為5.1%到7.6%,差不多每10個人就有1個。

從臨床研究結果 來看,高血尿酸血症者中約有10%會得痛風,表現為反**作的關節炎、腎結石、慢性腎病。建議用德甫堂茲風草茶降低尿酸值。

尿酸高怎麼辦?

第一,減少一些高嘌呤食物的攝入。高嘌呤食物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是最不應該吃的,高嘌呤的食物包括一些動物的內臟、火鍋湯、海鮮。其實不管是否患有高尿酸都應該要減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吃多了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還容易發胖。

第二,禁止吸菸喝酒吸菸。喝酒對人們的身體傷害都比較大,雖然說適量喝酒可以對身體比較好,但是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酒精進入體內之後就會在血液水分中大量的佔用面積,從而就會讓血液中的尿酸濃度提高了。吸菸對人們的身體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吸菸的人比較容易讓自己的尿酸新陳代謝不良,從而引發尿酸偏高的情況。

第三,尿酸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腎臟的食物。補腎的食物吃了之後會對尿酸的新陳代謝產生很大的作用,櫻桃這類食物就可以多吃,長期食用補腎的食物會對腎小管有明顯的修復作用,也可以增加尿酸排洩。

第四,要吃一些比較容易利尿的食物。利尿的食物多吃可以幫助人體尿液的排洩,也就意味著人體可以排除一些尿酸,不過在食用利尿的食物也應該注意,要吃一些少嘌呤多利尿的食物,蘿蔔、苦瓜、玉公尺這類蔬菜都可以多吃。

第五,要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一些蔬菜和水果裡面就有一些可以幫助消化排便的食物,比如說紅薯、絲瓜、柚子、火龍果、猴桃、芹菜、苦瓜、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六,還應該多喝水。大家都知道水可以幫助身體排除一些廢物和垃圾同時多喝水,也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尿液,這也就導致了尿酸會隨著排尿而排出一些到體外。

怎麼樣能降尿酸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泰國的藥,好像叫「娜莎」,治痛風很有效,你在**搜搜看看有沒有**。這種藥治痛風雖然有效,據說有***,就是生口瘡。不過比起痛風來說,生口瘡簡直不是個事兒。

你平時注意飲食,據說喝啤酒+吃海鮮,極易導致痛風。

4樓:為艾養生艾灸館

先用艾灸或蒜片進行艾灸或敷灸緩解疼痛。

後續可以用艾灸的方式調理肝脾腎三經會對您的病情有幫助。久攻比效!

5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6樓:痛風醫師劉良運

怎麼降尿酸?試試這個方法

7樓:樂正清淑寒漠

建議:1.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3000毫公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2.禁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

8樓:

1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

3 多吃蔬菜,少吃飯。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還可以用喝 《渝濃絳酸嗏》。

9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有專門降低尿酸的藥物,也可以找中醫給你調調,更好 rdzyghc

10樓:

多喝水增加排尿量

多喝水這樣才能使排尿量增加從而有利於將尿酸排出體外。

多吃素食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的肉裡嘌呤含量都很高,所以痛風患者比較適合多吃蔬菜。

西紅柿炒雞蛋是痛風患者的好菜餚

西紅柿炒雞蛋裡面營養豐富,而且裡面含有的嘌呤也很少,不但不會增加痛風患者的嘌呤負擔,還可以增加痛風患者的營養攝入,真的是乙個非常好的菜。

不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雖然含有的嘌呤量很少,但是它特別不利於我們尿酸的排出,所以油炸食品在我們想要降低指標的情況下不要食用。

堅決不吃肉

降低指標期間,一口肉也不要吃,尤其是雞鴨鵝,雖然豬牛羊相對的含量少一些,但是如果你想要徹底的降低下去,就堅持忌口,不要食用,控制自己的飲食。

喝牛奶牛奶不僅不會增加嘌呤含量,相反,適當的喝牛奶可以適當的降低自己的尿酸值,一天也不要喝多,1-2袋最好,而且不要空腹喝哦。

保健品輔助

可是的選擇保健品也是有利於痛風的**的,但是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吃哦。

多吃水果

我們都知道水果是非常有營養的,而且水果裡面含有嘌呤非常少,所以痛風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水果不但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增加了營養的攝入而且也不會造成痛風的加重,西瓜就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西瓜不帶水分很足而且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幫助痛風患者降尿酸更多的排出體外。

尿酸高怎麼降下來

11樓:

尿酸高可以用中藥降下來,平時要多喝水,水也可以降尿酸,但沒有中藥降尿酸快

12樓:蹬凹菜舊拼控

1.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酸嗏》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動物內臟、魚籽、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各類海鮮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濃茶、辣味品等。

尿酸高怎麼降

13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4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15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6樓:

尿酸高的人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動物內臟。也不要喝啤酒,可以吃一些低尿酸的食物。茄子是不錯的選擇。

平時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天浸泡時間達到三十分鐘。還有木瓜和茶葉放在一起煮20分鐘就可以飲用了。

能有效地達到降低尿酸的效果。

17樓:崇安白

尿酸高主要是通過兩類藥物進行**。一類是排尿酸藥物。另一類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

排尿酸的藥物可以抑制腎小管對尿酸鹽的重吸收,從而增加尿酸的排洩,降低尿酸的水平,適用於腎功能良好的患者。常用的藥物有苯溴馬隆,不良反應較輕,一般不影響肝腎功能。第二類藥物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代表藥物有票呤醇,通過抑制黃嘌呤氧化酶,使尿酸生成減少。

適用於尿酸生成過多或者不適合使用排尿酸藥物者。現在還有一種新藥叫非布司他,不良反應較嘌呤醇明顯減少。

18樓:守望璐幸福

盡量少吃海鮮、啤酒、豆製品、動物內臟等食物,加強鍛鍊加強排洩。

控制飲食,少吃糖分過高的食物,少食多餐,加強有氧運動如飯後漫步、游泳等,監測血糖,可以多吃有利於糖尿病的食物如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玉公尺、小麥、白菜和絞股藍等;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

19樓:瑾鷠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

20樓:怎樣交出好孩子

這個首先是找專業醫生進行專業**,在醫生的指導下飲食有要好好注意調理

怎樣降低尿酸

2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怎麼辦

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

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3.還要養成泡腳

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況為止,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4.用木瓜煮茶喝,可以降尿酸。木瓜要選青的,七八成熟的。茶葉的品種不限。把二者放在一起煮,西瓜不要削去表皮,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5.用木蘭樹葉煮水喝,可以降尿酸。摘取木蘭樹的葉子若干,根據煮水的容器大小而定,一般情況下,十片葉子可以煮一鍋水。

煮好後可直接飲用,若嫌它有苦味,可以在水中加少量蜂蜜,增加口感。

6.如果發作了痛風,可用藥物緩解或控制疼痛。可用秋水仙鹼片,快速止疼。

22樓:zr祝福

如果體內的尿酸過高,會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導致多種疾病出現,痛風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可以用德甫的茲風草茶降低體內尿酸值。如果沒有盡快將體內的尿酸值降下來,症狀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來達到降尿酸的目的。

要快速「排尿酸」,以下幾種食物不要吃:

1.海鮮類:

海鮮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對於想要排尿酸的人來說,一定要謹慎食用,另外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鹽,也同時極易公升高血壓,誘發痛風,所以對於高尿酸的患者來說不要吃魚蝦蟹類。

2. 肉類:

肉類食物中的嘌呤指數是非常高的,尤其是鵝肉,在生活中老一輩的人喜歡把鵝肉稱為發物。患有痛風的人吃過後體內極易發熱,引起虛火旺盛,鵝肉的嘌呤指數也是很高的,常食會使得人體內的嘌呤物質的代謝異常,不利於尿酸的排出。

3.啤酒

尤其是男人喜歡喝酒,但是有高尿酸就需要注意了,啤酒中含有大量乙醇,而人體中乙醇的增加會帶動乳酸的公升高,並且會抑制住尿酸的排洩。另外乙醇還會影響人體內嘌呤的分解,使得尿酸含量公升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1.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酸嗏》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動物內臟、魚籽、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各類海鮮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濃茶、辣味品等。

吃什麼降尿酸?吃什麼能降尿酸?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1 痛風發作時,首先要大量飲水!稀釋血尿酸濃度,促使其從尿中排出。2 食用低嘌呤食物。一般食物富含嘌呤的規律為 動物內臟 蟹 蝦 高湯 魚 水產 肉 黃豆扁豆 堅果及其製品 蘑菇 ...

怎樣才能降尿酸?怎麼才能降尿酸

在飲食上應當注意低熱量 低嘌呤飲食,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貝類 蝦 螃蟹 鮑魚等海鮮,以及肥腸 鵝肝 鴨肝 豬肝等一些動物內臟。建議患者平時應當注意戒菸戒酒,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一些低糖水果,平時應當注意多飲水。第一嚴格的控制飲食,要低嘌呤飲食,鼓勵吃一些促進尿酸排洩 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尿酸高吃什麼能降下來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尿酸高的 除了改善生活方式 如常喝茲風草茶 之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藥物 但是是否開始使用藥物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藥物 要由專業的大夫根據您尿酸的水平以及您的臨床表現來判斷。常用的藥物包括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以及抑制尿酸生成和增加尿酸排洩的藥物。尿酸高如果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