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大明蝦的高檔做法,大明蝦怎麼做好吃

2023-05-25 10:25:05 字數 1717 閱讀 5082

1樓:過芫

您去搜一下,能搜到大蝦的各種烹飪方法。

大明蝦怎麼做好吃

2樓:好學者百科

大明蝦的做法如下(以紅燒大明蝦為例):

1、大明蝦去除蝦線蝦須,蔥薑蒜辣椒切碎,醬油糖白胡椒混合均勻成碗汁。

2、熱油爆香蔥薑蒜辣椒,加入明蝦翻炒變色,鍋邊淋入料酒去腥。

3、加入碗汁煮3分鐘,收乾湯汁即可出鍋,擺盤撒入蔥花即可使用。

3樓:小鹿愛聊生活

大明蝦好吃的做法如下:用料:大明蝦8只、芝士黃油、橄欖油、黑胡椒、沙拉醬、海鮮、香料適量。

1、蝦從中間切開。如下圖所示。

2、撒上些鹽和黑胡椒醃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

3、輔料的皂片。如下圖所示。

4、沙拉醬抹勻蝦身上。如下圖所示。

5、塞滿芝士碎。如下圖所示。

6、刷一層黃油。如下圖所示。

7、預熱的烤箱180度15分鐘。如下圖所示。

8、看著就很好吃啦。如下圖所示。

乾燒明蝦的做法 5

4樓:紫團

1. 明蝦剪去須眼、腳,剪開蝦背,抽去泥腸。

2. 平底鍋中先入20克色拉油燒熱,明蝦全部放入,用小火煎熟一面後,再換另外一面,務必使蝦肉熟透。

3. 煎好的明蝦,再入清水中加薑末少許同煮,待水煮滾即可撈起瀝乾。

4. 餘油入鍋燒熱,爆香蔥(切末)、姜(切末)、蒜(切末)。

5. 加番茄醬、豆瓣醬炒勻。

6. 再入酒、鹽、味精、醬油、糖、高湯與明蝦同燒,滾後改小火續燒。

7. 待湯汁快乾加入澱粉水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即可盛盤供食。

大明蝦怎樣做比較好吃

5樓:放羊的哈士奇

做法1、大明蝦洗淨後用牙籤去除蝦線。(從牙籤在倒數第二或第三關節處插入肉中,然後向外挑出蝦線)

2、平底鍋放少量油,將大明蝦去蝦線、去頭後,放入鍋中煎至一面變色。

3、翻面煎至另一面也變色,每面煎大約各需要1-2分鐘。

4、將大明蝦盛出,利用鍋裡的餘油,爆香除羅勒外其他的其他原料。

5、然後加入香茅醬與水,調和均勻。

6、最後倒入大明蝦與羅勒倒入。

7、翻炒均勻,燉煮大約2-3分鐘即可。

製作蝦頭油】:

1、蝦頭洗淨瀝乾水分。鍋中放入足量的食用油,中火加熱至溫度大約4成熱後,倒入蝦頭。

2、中火熬15分鐘,再轉小火繼續熬15分鐘,此時油色已經變紅。

3、撈出蝦頭,再瀝去殘渣。放涼後盛入密封容器中,擺進冰箱冷藏儲存。做好的蝦頭油要冷藏儲存。炒菜或者炒飯都可以用,增加風味。

6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解凍明蝦250克(13只),酒釀70克。姜茸10克、蔥白花5克、辣豆醬10克、檸檬半隻(榨汁)、紹酒20克、生抽5克、鹽3克、糖15克、胡椒粉2克和生粉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用牙籤挑去每只明蝦內的汙髒,洗淨抹幹。燒熱油鍋放入明蝦煎至轉色(八成熟)盛起備用。2)另起油鍋爆香姜茸、蔥白花,加入辣豆醬、檸檬汁、紹酒、生抽、鹽、糖、胡椒粉和少許清水煮滾,再加入酒釀,回入明蝦翻炒一下,轉小火加蓋燜燴一分鐘。

3)揀出明蝦整齊地碼入盆中。鍋內留下汁水用大火收濃滷汁,加入少許生粉水勾芡和鑊尾油後,將汁澆在明蝦上,及撒些蔥花即可上桌。

做法,雞腳明蝦煲怎麼做好吃,雞腳明蝦煲的家常做法

雞腳明蝦煲的做法 1.把雞腳剪去指尖後放進鍋裡蒸至六分熟 2.取出後對切待用 3.把生薑和辣椒醬放進油鍋裡稍加翻炒 4.然後倒入切成條的土豆條翻炒 5.加入適量的清水 6.再加入生抽 老抽 蠔油 7.然後倒進砂鍋裡燒開 8.把雞腳與料酒放進去煲五分鐘 9.把明蝦在油鍋裡炒一下 10.放進砂鍋裡,一起...

明蝦怎麼做美味又健康,活的明蝦如何做好吃?

處理大蝦,用料酒醃製10分鐘,將醋 澱粉 生醬油和糖放入容器中,並與少量水混合,往鍋裡放兩倍的油,加熱到60 70 放蝦,先用小火煎兩面,取出控油杆待用。在鍋底放一點油,用蔥和姜炒,倒入醬汁和大蝦,然後倒入一些料酒,蓋上鍋蓋,燉至熟,再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繪製步驟如下 主要成分 12只大蝦 輔料 油...

肉燒乾豆角絲的做法,肉燒乾豆角絲怎麼做好吃,肉燒乾

用料主料 五花肉200克輔料油 1湯匙鹽 6克生抽 1湯匙味精2克蔥 適量幹豆角絲 300克 肉燒乾豆角絲的做法 1.主輔料 五花肉,幹豆角絲 2.把幹豆角絲沖洗乾淨,浸泡2小時左右 3.把泡軟的幹豆角絲攥幹水分 4.放入蒸鍋,蒸製20分鐘 5.這是蒸製好的幹豆角絲,備用 6.五花肉切條備用 7.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