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荷花。家養荷花怎麼養

2023-05-25 10:25:03 字數 1127 閱讀 9880

1樓:小墨植物說

仙人荷花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陽光,喜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也能適應貧瘠的土壤。不耐寒、耐半陰,怕積水,忌烈日。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也耐寒、耐蔭、耐室內的氣悶環境,適應力極強。冬季溫度不低於10℃。

仙人荷花非常耐旱,連著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夠生長,因為它的每瓣葉子就像一座小水庫,水份都儲藏在葉子裡,以備乾旱時用。長期放蔭庇處的植株易徒長而葉片稀疏。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親。

家養荷花怎麼養

2樓:血刺熊貓

1、水質要求:荷花生長前期,水層控制在三至四釐公尺,盆內泥土選湖塘泥或腐殖腐葉土。2、陽光充足:

將荷花放在室外養殖,每天提供八小時以上的光照。3、合理施肥:家養荷花整個生長階段都要施肥。

4、澆水方法:夏季養護時每天澆水一到兩次。

1、水質要求

荷花是水生植物,生長期時刻都離不開水,家養荷花時要注意把控水層高度,生長前期,水層控制在三至四釐公尺,夏季荷花生長期,盆內切不可缺水,而且盆內的泥土選擇湖塘泥或腐殖腐葉土。

2、陽光充足

在家養殖荷花時最好放在室外或陽台,因為荷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每天至少八個小時的日照時間,長期放在遮蔭或不見陽光的位置,植株不容易開花,夏季陽光過於強烈時,可以移至室內短時間存放。

3、合理施肥

在家養殖荷花時,每個生長階段所需要肥料都不一樣,荷花入盆時,要用農家肥墊底做基肥,植株栽種乙個月後和長葉抽條時,施加腐熟稀釋的豆餅肥或農家肥,花期一週施一次磷酸肥。

4、澆水方法

荷花喜水,除根部不能缺水外,還需要定期給植株澆水,夏季天氣炎熱,荷花對水分的需求量較大,每天需要澆水一到兩次,若盆內水質較差,有異味或渾濁,要及時更換。

怎樣養好令箭荷花,令箭荷花好養嗎?怎麼養?幾年開始開花?

好養的,屬附生仙人掌類,喜溫暖 濕潤環境,也有一定耐旱能力。不耐寒,冬季需保持室溫為10 15 左右,並需陽光充足,溫度過低易死亡,過高則易造成枝條徒長 夏季需置於半蔭處,並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強光會使其生長受抑制甚至死亡,而蔽蔭處生活過度則不易開花。喜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 ph值5 6最適...

魚缸裡怎麼養荷花,魚缸裡怎麼養荷花用放土嗎

普通的bai荷花需要很du大的空間才能正常生長,魚zhi缸容積有dao限,沒法滿足荷花對環境內的要容求。有一種袖珍的碗蓮,可以養在魚缸裡的,不過蓮藕需要埋在泥裡,有泥的魚缸水很難保持清澈,沒法看到 魚戲蓮葉間 要知道魚和熊掌不容易兼得呀。把荷花根部與淤泥一起種植在營養缽或者塑膠袋裡,可加小石塊以便固...

家裡花瓶水中荷花怎麼養,家裡養荷花需要注意什麼?

花瓶不是個好辦法,荷花的根系需要較大的空間最好換個水缸或水盆 至於葉子黃麼,如果你沒把它放在高溫下曝曬的話就是缺營養有個建議,效果應該不錯 就是在水裡養幾條小魚什麼的,他們的排洩物可以當作培養基 注 千萬不要養草魚!螺螄也不要!他們以水生植物的莖為食!還有夏天到了,小心魚缸里長孑孓哦!祝你成功!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