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黃魚的做法,燒黃魚怎麼做好吃,燒黃魚的家常

2022-05-16 07:46:21 字數 2453 閱讀 3596

1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原料:黃花魚2條(約600克),豬肉80克,冬筍50克,香菇6朵。 調料:

蔥段、薑片、蒜片、料酒各20克,鹽5克,醬油、蔥花各10克。 做法:1、將黃花魚收拾乾淨,在魚身兩面劃斜刀,刀距約2釐公尺,刀深至骨,將醬油刷在魚身兩面, 使其入味;豬肉、冬筍洗淨切片, 香菇泡發後去蒂。

2、炒鍋上火將油燒熱, 拎著魚尾巴將黃花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油。3、另起鍋將少許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肉片、筍片、香菇煸炒,放入黃花魚,加料酒、醬油、鹽燒開後轉小火燒煮15分鐘,大火收汁,撒蔥花即可。

大蒜燒黃魚怎麼做好吃,大蒜燒黃魚的家常做法

2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將黃魚去鱗,去內臟,去鰓,洗淨空幹,在魚背上切距離寬些的刀口(因為黃魚比較嫩,太密了,燉的時候,容易碎)。炒鍋加油,油八成熱,將魚放鍋中,稍煎,翻個,稍煎,將薑片、蔥段、蒜瓣放進油裡,之後倒料酒進去,之後倒醬油、糖、醋,燒片刻,加水(不要太多,可以不用沒過魚),水開後小火,燒10分鐘左右,給魚翻身,再10分鐘後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魚

1條大蒜

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糖適量步驟

1.把黃魚去鰓、鱗、內臟,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2.將黃魚 身上劃上兩道,用鹽、料酒醃製20分鐘。

3.準備好蔥薑 大蒜去皮。

4.醃製好的黃魚用吸油紙吸乾水分。

5.鍋中注入油,下入大蒜。

6.小火煸炒至大蒜金黃後撈出。

7.黃花魚周身用乾澱粉抹一遍。

8.抖去多餘的澱粉,入炸蒜的油中。煎炸兩面金黃。

9.把魚推到鍋的一邊,另一邊下入蔥薑爆香。

10.烹入料酒,加入醬油 醋 糖。

11.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要沒過魚。

12.大火燒開轉中火,燒至湯汁即將收乾即可。

小貼士炸之前要抖掉多餘的澱粉,澱粉過多容易糊鍋。魚要吸乾水分,炸至過程以免燙傷。

私家燒黃魚怎麼做好吃,私家燒黃魚的家常做法

4樓:心跳如傅歌

1.鍋裡油燒熱,加入薑末,蒜末,一勺鹽

2.小黃魚放入,煎一下

3.再撒上一點大蒜,尖椒,薑末在魚面上

4.倒入小半碗黃酒,悶下

5.將魚翻個面繼續煎一下

6.酒收到一半時,加入調料(醬油,醋,味精),炒勻,即可出鍋了

5樓:豬仔紅色

大黃魚作為一種刺少的海鮮,很受我家歡迎,燒法也很多種,紅燒,黃燜,烤....大多都比較味重。因為徐州內陸地區,黃魚運到這裡,不會像鮮活的那麼新鮮,偶爾買到很新鮮的黃魚也是糖醋了吃。

極少清蒸。

今天這個,是爺爺看電視裡介紹的番茄啤酒魚,原來的是用的武昌魚,我擔心還是刺多,就按照他的描述,做了黃魚。(收起)

食材主料

黃魚2條

輔料香蔥

3根八角1個姜

1塊鹽1茶匙番茄醬

1湯匙蠔油

1湯匙生抽

1湯匙啤酒

250ml

步驟1.原料圖。

2.黃魚洗淨,斜劃幾刀,拍上麵粉待用。

3.番茄醬,蠔油,醬油混合。

4.蔥切段,薑切片,八角掰碎。

5.鍋裡放油,煎兩面金黃。

6.油全部倒掉,魚撥到兩邊,在中間煸炒蔥薑八角。

7.出香味,放入啤酒,番茄醬蠔油和醬油。大火煮沸小火煨10分鐘。

8.調入鹽,收汁,留些湯汁拌飯更好吃。

小貼士1,清洗魚不要以為外面清洗乾淨就好了,裡面的血汙也要清洗乾淨。尤其是魚腹腔內脊骨上以及附近的血汙。這樣可以有效去腥。

2,海魚用啤酒燒挺好吃的。如果不用番茄醬,直接丟幾個小番茄也很好吃,撒香菜進去又是另一種味道。可以試試。

3,感興趣的可以放幾瓣大蒜。切碎最後和鹽一起放進去,就帶著濃郁的蒜香味。家常菜本身就是變化的。舉一反三可以每次都有不同的口味

做法,大蒜燒黃魚怎麼做好吃,大蒜燒黃魚的家常做法

6樓:

1.把黃魚去鰓、鱗、內臟,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2.將黃魚 身上劃上兩道,用鹽、料酒醃製20分鐘。

3.準備好蔥薑 大蒜去皮。

4.醃製好的黃魚用吸油紙吸乾水分。

5.鍋中注入油,下入大蒜。

6.小火煸炒至大蒜金黃後撈出。

7.黃花魚周身用乾澱粉抹一遍。

8.抖去多餘的澱粉,入炸蒜的油中。煎炸兩面金黃。

9.把魚推到鍋的一邊,另一邊下入蔥薑爆香。

10.烹入料酒,加入醬油 醋 糖。

11.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要沒過魚。

12.大火燒開轉中火,燒至湯汁即將收乾即可。

黃魚的做法,紅燒黃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黃魚的家常做法

紅燒小黃魚 材料 黃花魚600克,黃酒50克。輔料 油100g,生抽3湯匙,老抽1湯匙,小蔥少許,姜少許,生粉少許,蒜粉少許。步驟 1.黃花魚洗淨瀝乾水分。2.準備好大蒜 薑片 蔥 蔥 葉,分別切碎。3.用刀在魚背上斜切幾刀,方便品嚐。4.將黃花魚分批加入熱油中。5.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撈起。6.留下...

燒芋頭的做法,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燒芋頭的家常

食材明細 芋頭7個 蔥段少許 紅糖25g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鹹甜口味 燒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芋頭的做法步驟 1芋頭洗淨,去皮 去皮的過程中最好戴手套操作,因為外表的黏液會對手有刺激哦 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變色。2將去好皮的芋頭切滾刀塊。3深點的鍋中倒入足量水,燒開,放入芋頭。4芋...

醬燒牛肉的做法,醬燒牛肉怎麼做好吃,醬燒牛肉

主料牛腩肉10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2大勺醬油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草果適量香葉適量小茴香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步驟。醬燒牛肉的做法步驟11.牛肉切成小塊。醬燒牛肉的做法步驟22.準備好輔料。醬燒牛肉的做法步驟33.切好的牛肉用清水沖洗乾淨。醬燒牛肉的做法步驟44.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