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雞翅燒土豆的家常做法

2022-12-31 06:30:06 字數 3291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雞翅300克雞小腿。

土豆1個。胡蘿蔔1個。

可樂半杯。生抽3大匙。

九層塔若干。

雞翅燒土豆的做法。

1.雞翅、雞小腿洗乾淨後在肉厚處劃兩刀,見骨即可,不要切斷。倒入可樂、生抽用手抓勻,加入九層塔,醃過夜。

2.土豆去皮切滾刀塊,胡蘿蔔洗乾淨切塊待用。將醃過夜的雞翅和料汁一起倒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中,醃上半個小時。

3.找一口厚底的鍋,將醃好的土豆、胡蘿蔔塊平鋪在鍋底,鋪上雞翅和雞小腿,盡量不要重疊,倒入醃汁,開中小火,蓋蓋燜7分鐘,中間開蓋翻下面,收乾湯汁即可。

4.出鍋時可以磨點黑胡椒粒撒上。當然不撒也很好吃。

小貼士。1、這也是一款可樂雞翅的衍生做法,既簡單,又味美。

2、由於雞翅、雞小腿都含有油脂,所以在燒製全過程不用一滴油,利用高溫分解雞翅、雞小腿的油脂就足夠了。

3、雞翅、雞小腿劃刀有利於醃製入味。

4、放點九層塔,有助於去腥,並為雞翅、雞小腿增加特殊的香味。

5、這道菜放置順序不要錯,菜在下面,雞翅和雞小腿在菜上,這樣有助於油脂可以滴入菜中,燒好的土豆和胡蘿蔔真的很好吃。俺家那只不肯多吃胡蘿蔔的「兔子」將一根胡蘿蔔全部包。

6、胡蘿蔔皮的營養很豐富,可以不用削皮直接燒。

7、建議用一口厚底的鍋,我用的是酷菲偲(這次試用,感覺不錯,密封性很好)。如果沒有這樣的鍋,用沙鍋也行,但是要防粘。用不粘鍋更好。還有一種做法,用烤箱直接烤,味道也很贊。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雞中翅。8個。

土豆。1個。

輔料。洋蔥。

1/2個。蒜。1頭。姜。

1塊。五香粉。

1/2茶匙。

醬油。1湯匙。

公尺酒。3湯匙。

香醋。1/2湯匙。

白糖。2茶匙。鹽。適量。

步驟。1.原料圖。

2.雞翅1切2,用花椒水焯水撈出。

3.洋蔥切塊,大蒜拍散,薑切片,土豆切滾刀塊煎兩面金黃。

4.平底鍋刷一層油,把雞翅煎兩面微黃,放入洋蔥蒜,繼續煎出香味。撒一點五香粉拌勻。

5.醬油,白糖,香醋,公尺酒,水倒入和食材齊平。大火煮沸。

6.轉小火煮10分鐘,放入土豆,調入鹽收汁。

7.汁不要收太幹,留點汁拌公尺飯簡直太棒了。連洋蔥和蒜瓣都好吃。

小貼士。所有燉菜類,放鹽的時候一定要比自己的口味淡,這樣收汁完成才能剛好,要是一開始嘗剛好,收汁結束就鹹了。

紅燒雞翅燉土豆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中翅 10個。

中型土豆 2個。

植物油 1湯匙。

蔥段 50克。

生薑 5片。

八角 2個。

香葉 2片。

花椒粉 少許。

老抽 10克。

冰糖 20克。

鹽 適量。紅燒雞翅燉土豆的做法。

將雞中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成兩半,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淨鍋燒熱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和雞翅炒勻放入冰糖(敲碎一點)改小火慢慢地翻炒,直到冰糖全部化掉,雞翅和糖汁顏色變深黃。

放入熱水沒過雞翅,再放入老抽和八角、花椒粉、香葉大火燒開放入土豆塊,小火燉10分鐘,直到土豆塊熟透放鹽調味開大火將鍋裡的湯汁收濃稠即可關火(濃稠即可,要多留點汁拌飯吃特好吃)

4樓:國色天香

這個就是應該先把雞翅用油炸一炸,放醬油下去紅燒啊。燒的差不多熟了,再把土豆放下去,加一些水去把它煮爛一點。這樣就比較好吃啦。

土豆怎麼做好吃,雞翅尖燒土豆的家常做法

5樓:香橙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土豆。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22.準備好雞翅尖。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3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44.雞翅尖泡洗乾淨。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55.鍋熱油,下雞翅尖。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66.加點料酒。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77.加點花椒,薑蒜炒香。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88.加入土豆。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99.加鹽翻炒一下。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1010.加一碗水。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1111.中火慢慢燒製。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1212.燒到土豆熟爛,加雞精調味。

雞翅尖燒土豆的做法步驟1313.裝盤。

蘿蔔土豆怎麼做好吃,雞翅中燉胡蘿蔔土豆的家常做法

6樓:諫玉芬巨集鵑

雞翅燜土豆胡蘿蔔。

用料雞中翅。

土豆胡蘿蔔。

薑片蒜頭生抽鹽。

蠔油土豆胡蘿蔔燜雞翅的做法。

雞中翅從中間砍成兩塊,放薑片焯一下水。濾乾,放生抽和鹽醃一下。

醃雞翅時間,切好胡蘿蔔和土豆,蒜頭2顆,姜兩片。

熱鍋冷油,放薑片爆香,放入醃好的雞翅煎一下(醃雞翅多餘的醬汁不要加入,後面燉的時候再放),煎到表皮金黃即可。另取乙個燉鍋,放入雞翅,醃雞翅的醬汁,加開水剛好蓋過雞翅,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前面炒雞翅剩下的油繼續放入土豆、蒜頭、胡蘿蔔煎炒,然後加到燉鍋裡面和雞翅一起燉,加多一點開水,差不多和食材平衡就可以。加一點點蠔油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個15分鐘土豆軟爛就差不多了。

翅中燒土豆的做法,翅中燒土豆怎麼做好吃,翅中

7樓:塵封c記憶

雞翅燒土豆的做法。

1.準備好雞翅。

2.雞翅剁塊洗淨。

3.準備乙個大土豆。

4.土豆切塊。

5.雞翅焯一下水撈出。

6.鍋熱油,放入雞翅。

7.加點料酒,花椒和八角。

8.加點辣椒,醬油和薑蒜炒香。

9.加入土豆塊。

10.加鹽翻炒一下。

11.加一碗水。

12.燒至土豆熟爛,加雞精調味炒勻。

13.裝盤,撒上香蔥。

可樂雞翅燒土豆的做法,可樂雞翅燒土豆怎麼做

8樓:人比黃花瘦

食材與明細。

土豆乙隻。醬油適量。

難度簡單。時間半小時。

口味甜味。工藝燉土豆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 雞翅放入鍋煮三到五分鐘。

3. 撈雞出來,倒掉水,再把雞翅放入鍋中。

4. 加入疆炒一會兒,便倒入可樂再加入土豆5.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

6. 大火燒開後減小火,燉15分鐘,然後加大火收水,再倒入盤中即可。

土豆燒滷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主料 牛肉600克,土豆200克。輔料 鹽10g,料酒15ml,蔥1段,姜5片,八角1粒,老抽5ml,胡椒粉5g,白糖1湯匙,胡蘿蔔1段,洋蔥半個。土豆燒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原料。2.牛肉洗淨後切塊。3.涼水下鍋焯制。4.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5.牛肉焯出血沫,撈出洗淨。6.炒鍋倒油,放入蔥...

土豆怎麼做好吃,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燉土豆塊做好吃的方法如下 1 準備兩個土豆,削皮洗乾淨待用。2 把土豆切成塊狀的,用水泡一會,去除澱粉。3 上鍋熱油,加入大蒜爆香。4 加入土豆翻炒片刻。5 在加入適量的生抽。6 加入少許的自製辣椒,在加入少許的水,大火燉一會。7 在加入少許的水,大火燉一會,小火收汁。8 最後加入調料出鍋了。酸辣土...

怎麼做好吃,滷味鴨腳雞翅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鴨copy腳6只 雞翅2只 輔料 八角bai 適量 桂du皮適量 孜然少量 zhi 白芷少量 香葉少量 姜適量 蒜頭兩dao瓣 蔥花適量 紅油適量 胡椒粉少量 黃酒適量 白糖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鹽少量 食用油少量 酸筍適量 滷味鴨腳雞翅 1準備好食材 2雞翅洗淨切成三段 3鍋內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