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菇和青菜粉絲豆腐皮能一起燒湯吃嗎

2023-05-25 13:30:04 字數 2515 閱讀 1670

1樓:紫韻小莉學姐

應該可以的。

拓展知識:豆腐皮還可以和它們炒在一起,香味擋都擋不住,吃起來很過癮。

黃豆是一種很常見的農作物,真佩服老祖先的智慧型,小小的黃豆可以做成美味的豆腐、千張、腐竹以及豆皮等。雖然他們都是用黃豆做成的但是吃法卻不同。僅豆腐一種就有很多種吃法,豆皮的做法就更多了,我們平時喜歡吃的零食就是用豆皮做成的,加了不同的調料,完成了味道上的蛻變。

如今人們生活水平和以前相比,簡直是上了乙個新的台階,想吃肉就可以買到,在以前要是想吃肉可就難了,那時候沒有肉怎麼補充蛋白質呢?豆皮就是不錯的替代品,炒著吃口感和肉差不多,也被人們叫做素肉。

豆皮和一些蔬菜炒著吃很香,隔三差五做給家人吃,換換口味很不錯,營養搭配很好,有植物蛋白也有膳食纖維。比如這道豆皮炒白玉菇就很好吃,食材也不複雜:白玉菇、豆皮、鹽、雞精、生抽、蒜瓣以及青椒等。

白玉菇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也比夏季的時候便宜一些,因為現在的氣候很適合菌類生長,因此市面上的菌類也比較便宜,三四塊錢一斤,買一斤再買點豆皮炒著吃夠一家人吃一頓的。

白玉菇比較好打理,把根部用剪刀剪掉,然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青椒有點貴,因為快下市了,市面上的青椒沒有夏季的多,所以**有點貴也是正常的,兩三個青椒就夠了,其次準備一些蒜瓣,剝好之後切碎。豆皮切成小塊,也可以切成菱形,青椒切成青椒段就可以了。

豆皮在炒之前要清洗一下,用水衝一次,然後裝在盤子裡面瀝乾水分。

首先炒的是白玉菇,鍋中加入少許明油,放入切好的大蒜瓣,然後倒入白玉菇,加入少許的鹽、生抽和雞精翻炒,白玉菇炒的有點軟的時候,把豆幹放進去,加入一點生抽和水,然後燜煮。因為豆干比較硬,直接抄的話,鍋中有油,根本炒不軟,所以加水燜煮才可以。青椒可以在鍋中的水快乾了的時候加入,不然燜煮的話青椒就爛了,吃著也不好吃。

加水需要加兩次,第一次水快乾了的時候,再加入一次水,這樣煮出來的豆幹才比較軟。

炒好的豆皮看起來湯汁濃郁,吃起來裡面的汁水也很多,尤其是和白玉菇一起炒,味道很好。白玉菇很適合跟豆皮一起炒,這樣炒出來的白玉菇很入味,豆香味和白玉菇的香味融合在一起,很下飯。平時在家裡可以做乙份豆皮炒時蔬,家人愛吃,也健康。

白菜 豆腐皮 香菇可以一起炒麼?

2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

1.白菜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白菜+兔肉:腹瀉嘔吐。

白菜+山竹:身體不適。

2.豆腐皮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豆腐皮+蔥:影響鈣質的吸收。

3.香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3樓:心如蓮

白菜和豆腐、豆腐皮可以搭配,和香菇搭配不是不可以,就是口味不見得好吃。

4樓:小紅花小王子

可以啊 沒有什麼不可以。

白玉菇,豆腐,粉條,海帶,可不可以一起煮著吃湯?

5樓:曹仙

白玉菇是一種珍稀食用菌,營養豐富含有大量多醣和各種維生素,經常實用會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那麼白玉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白玉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最經典的吃法是白玉菇燒豆腐,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做法吧。

白玉菇燒豆腐。

做法:1.準備好食材,有白玉菇和豆腐。

2.肉絲用溼澱粉抓勻。

3.溫鍋溫油先煎豆腐。

4.豆腐煎到表面微黃時撥到一邊,放入肉絲煸炒。

5.放入洗淨的白玉菇煸炒。

6.倒點醬油。水澱粉勾芡。放入大蒜。

7.擱鹽炒勻即可出鍋。

白玉菇還有哪些吃法?

一,白玉菇雞蛋湯。

材料:白玉菇兩盒、雞蛋兩隻、蔥一段、玉公尺澱粉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做法:1、白玉菇洗乾淨,鍋中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爆香,下入白玉菇,翻炒至出水;

2、倒入適量開水,沒過白玉菇,轉小火蓋鍋蓋燉5-10分鐘,調入適量鹽,雞精,水溶玉公尺澱粉,關火;

3、將打好的雞蛋趁熱灑入鍋中,並快速順時針攪動,形成雞蛋花便可出鍋享用了。

二,清炒白玉菇。

材料:白玉菇300克、青椒30克、紅椒30克、鹽1茶匙、食用油適量、薑絲5克。

做法:1、白玉菇去蒂洗淨備用,青紅椒洗淨去籽去筋 切成菱形塊;

2、鍋中倒少許油 將青紅椒快速翻炒盛出備用;

3、熱鍋涼油 煸香薑絲 把白玉菇放入鍋裡;

4、將白玉菇翻炒均勻 三分鐘後加一茶匙的鹽;

5、白玉菇完全變色 熟透後 加青紅椒,所有食材翻炒均勻出鍋盛盤即可。

三,白玉菇馬蹄湯。

食材:鯽魚、白玉菇和馬蹄。

做法:1、白玉菇用清水擇洗乾淨。

2、熱油鍋,放入擇洗乾淨的鯽魚,煎至雙面金黃。

3、倒入1200ml的滾水,旺火煮10分鐘。

4、倒入煮鍋中,放入適量的生薑。

5、放入擇洗乾淨的馬蹄。

6、放入白玉菇,蓋鍋蓋,大火燒開,煮至食材斷生。

7、揭蓋,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熄火盛出。

白玉菇的吃法與搭配非常多,大家可以關注菌貝網,我們會時常更新一些美食做法哦。

金針菇和豆腐能一起吃嗎,豆腐加金針菇一起吃有什麼好處呢?

能一起吃。做法 金針菇豆腐 熱油鍋放適量鹽,放豆腐塊煎 豆腐煎至2面黃色,在周邊鋪上洗淨的金針菇。煮至金針菇稍軟身,放適量生抽上色用。因為之前已經放鹽了。撒上蔥段拌勻即可起鍋。豆腐加金針菇一起吃有什麼好處呢?豆腐金針菇,金針菇具有益智強體的作用,與豆腐搭配,對癌細胞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金針菇與短腐共...

金針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金針菇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金針菇和豆腐這兩種食材在生活中都是比較常見的,而且有很多家庭在做菜的時候都會做好幾道菜,這樣能夠使食物的營養更搭配,由於豆腐絲豆子製作的所以裡面有很多的蛋白質,而金針菇裡面含有特別多的鋅元素,這兩種食物搭配起來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抵抗力,那麼金針菇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在生活中是可以將金針菇和豆腐一起烹...

黃花魚可以和白玉菇一起吃嗎,白玉菇可以和粉絲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沒有影響的。黃花魚和白玉菇搭配,要一起煮才好吃。可以一起吃的,並且特別好吃。可以白玉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白玉菇 鵪鶉肉,這2種食物搭配不但不能吸收到對方的營養成份,反而有可能使得面部易長黑斑。2 白玉菇 河蟹,因為白玉菇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