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維A的食物有那些,含有維生素a有哪些食物?

2023-05-24 21:45:02 字數 2869 閱讀 3674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一是維生素a原,即各種胡蘿蔔素,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如綠葉菜類、黃色菜類以及水果類,含量較豐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青椒、南瓜等;另一類是來自於動物性食物的維生素a,這一類是能夠直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奶)。

據食物分析表顯示,平均每乙份(100克)中含有維生素a最豐富(約12 000單位)的是綠葉蔬菜,例如牛皮菜、羽衣甘藍、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即使是乙份刀豆、西蘭花、胡蘿蔔、黃南瓜、杏、甘薯或山藥也能提供5 000單位的維生素a,而這正是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乙份西紅柿、豌豆、芹菜、萵苣和蘆筍中所含的量平均也接近2 000單位。

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乙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已經失去原來的顏色或從未變成綠色的蔬菜中缺少這種維生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三、植物類:綠豆、大公尺、胡桃仁。

四、動物類:豬肉、雞肉、雞蛋、鱉、蟹、田螺。請您選擇。祝您健康長壽!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肝臟、蛋類、奶油和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較豐富,胡蘿蔔、油菜、菠菜中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肝臟。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好評」,謝謝!

含有維生素a有哪些食物?

5樓:戴蒙崗居

01 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香蕉、蛋類、南瓜、韭菜、綠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蔥、哈密瓜等。其中動物肝臟、蛋黃、奶油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此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部分轉化成維生素a。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食物,而不同的食物含有了不同的營養成分,不同的營養成分對我們的身體有著不同的功效與作用,在眾多的食物裡面有很多都含有了維生素a的營養成分,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香蕉、蛋類、南瓜、韭菜、綠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蔥、哈密瓜等。其中動物肝臟、蛋黃、奶油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此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部分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a有促進生長、繁殖,維持骨骼、上皮組織、視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種生理功能,維生素a及其類似物有阻止癌前期病變的作用。還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幫助牙齒生長、再生,也有助於防治脫髮。但是維生素a也不能攝入過多,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頭痛、腹瀉、噁心、肝脾腫大等。

維生素a缺乏可以表現為多種不同的臨床症狀,比如說軀幹四肢的**出現乾燥粗糙脫屑;而四肢伸側可以見到圓形的毛囊性的乙個個的小丘疹;患者還可以伴有夜盲,角膜乾燥,乾眼等等其他的症狀。

含維生素a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動物肝臟中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比如豬肝、雞肝、鵝肝、羊肝等等。

但吃這些肝臟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要控制好食用量。因為這些肝臟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特別高,稍吃過量就會導致人體的維生素a攝食過度,從而引發中毒現象,如嘔吐、**蛻皮等等,有甚者更會引起生命危險。

另外,還可以通過補充β胡蘿蔔素的方法來補充體內所需的維生素a。因為人體的系統會根據自身需求,將β胡蘿蔔素適量轉化為維生素a,這樣就不會出現維生素a攝入過量的問題,同時,不需要轉化為維生素a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發揮抗氧化的作用或發揮其他健康作用。

富含貝它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一些綠色果蔬,比如胡蘿蔔、薺菜、菠菜等等的綠葉蔬菜。

還有一種方式可以補充更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那就是夏威夷螺旋藻,可以全面補充體內所需的維生素a/k/b2等等,以及鈣、鐵,蛋白質,活性抗氧化成分(β胡蘿蔔素、sod酶、藻清蛋白等等)。

7樓:利慕楣

維生素a:動物肝臟、蛋黃、胡蘿蔔、番茄、辣椒等含量豐富。

維生素a多的食物

8樓:網友

水果類:梨、蘋果、 枇杷、櫻桃、香蕉、 桂圓、杏子、荔枝、 西瓜、甜瓜。除了杏 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乙份中維生 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

蔬菜類:馬齒菜、大 白菜、薺菜、番茄、 茄子、南瓜、黃瓜、 青椒、菠菜、苜蓿、 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等。據 食物分析表顯示,平均每乙份(100 克)中含有維生素a最豐富(約12000 單位)的是綠葉蔬菜,例如牛皮菜、 羽衣甘藍、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

即使是乙份刀豆、西蘭花、胡蘿蔔 、黃南瓜、杏、甘薯或山藥也能提 供5000單位的維生素a,而這正是 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乙份西紅柿 、豌豆、芹菜、萵苣和蘆筍中所含 的量平均也接近2000單位。已經失 去原來的顏色或從未變成綠色的蔬 菜中缺少這種維生素。

植物類:綠豆、大公尺 、胡桃仁。 03

動物類:豬肉、雞肉 、雞蛋、鱉、蟹、田 螺。這一類是能夠直 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 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 奶製品(未脫脂奶)及禽蛋中。

動 物肝臟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a ,而且動物腎臟和雜碎中所含的量 也很高。雞蛋和乳脂中含有維生素 a,其數量有賴於動物所攝食的食 物。每公升全脂牛奶中維生素a的含 量為500~7000單位,但平均為20 00單位。

牛奶經均質後其中絕大多 數的維生素a都會被氧氣所破壞, 但到目前為止,人類仍未找到解決 這一問題的方法。母牛在餵食乾草 後所產的奶為冬黃油,每450克冬 黃油中所含的維生素a也許只有200 0單位,而每450克夏黃油平均則是 12000單位。每450克黃油替代品中 所新增的維生素a通常為12000單位 。

除北極熊的肝臟外,曾經確認的 含維生素a最豐富的是倫敦動物園 裡的一條百歲巨蟒的肝油,大比目 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含量比鱈魚肝 油中的要豐富,這是因為大比目魚 上市**時比鱈魚都要老,市場上 賣的鱈魚一般都還處於比較小的階 段,大比目魚因此有更多的年數攝 食海浬的綠色海藻。同樣的原因, 成年牛和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 a比小牛和小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 生素a要豐富得多。

維生素E有那些食物

麻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 棉杆油。菠菜 大蒜 南瓜 毛豆 蠶豆 杏仁 芝麻油 蛋黃 核桃 葵花子 花生 萵筍葉 瘦肉 乳類 麥芽油 堅果 小麥 小公尺和蘆筍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特別是小麥麥芽,棉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中,小公尺,玉公尺等全顆粒糧穀和菠菜,甘藍菜等綠...

有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E?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 麥胚油 棉籽油 玉公尺油 花生油 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 奶類 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 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 捲心菜 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另還有芹菜,辣椒...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c

多數食物都含。不過,含量多的有以下10種 按大小排名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