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有維生素d,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7 22:40:03 字數 5244 閱讀 4462

1樓:夏筱甜

如果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全身的鈣磷代謝失常以及骨骼改變,嚴重者可致骨骼畸形,影響小兒的正常生長發育,使機體抵抗力降低,免疫球蛋白減少併發各種感染,所以應積極預防。

早期的話可以顱骨軟化,輕度的方顱,隨著年齡的增長卻缺維生素d的表現會有骨骼方面的變化,如肋軟骨弓、雞胸、漏斗胸、畸形、o型腿、x型腿。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d?

一般天然食物中含維生d的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主要包括含脂肪高的海魚、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量微量的維生素d,蔬菜、穀物及其製品,水果中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多注意戶外日照也可以促進維生素d的功能,促進鈣的吸收。

2樓:甕冷桖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所以要堅持補充魚肝油滴劑。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3樓:天枰極度沒品

1、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成維生素d的植物固醇。儘管蘑菇通常生長在昏暗的環境中,但目前很多農戶會採用紫外線照射蘑菇,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

2、沙丁魚。沙丁魚不僅維生素d含量高,而且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汞含量也較低。

3、金槍魚。肥碩的金槍魚富含維生素d和歐公尺伽3脂肪酸,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還富含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力的硒。

4、野生三文魚。野生三文魚比養殖三文魚維生素d含量高75%,還能提供大量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以及b族維生素。不同的烹飪方式會對維生素d產生不同影響。

研究發現,烘烤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維生素d,油煎則會使其流失一半。

5、魚肝油。魚肝油是攝取維生素d最迅速、最簡單的方法之一,魚肝油還能提供維生素a,有助保護免疫力和心臟、眼睛的健康。

4樓:孫瓔璣嘉長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是:

——魚肝油。

——動物肝臟,如雞肝、鴨肝、豬肝、牛肝、羊肝等——各種富含油脂的魚類,如鯡魚、三文魚、金槍魚、沙丁魚、秋刀魚、鰻魚、鯰魚等。

——各種蛋黃(注意,蛋白中沒有)

——各種全脂奶、乳酪和忌廉(注意,脫脂奶中含量甚微,而強化ad奶中含量最高)

妨礙**產生維生素d的因素:

——光照不足,陰天下雨。

——空氣汙染,煙塵等。

——spf8以上的防曬霜。

——**較黑。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於動物性食物。維生素d的**與其他營養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之外,還可**於自身的合成製造,但這需要多曬太陽,接受更多的紫外線照射。

5樓:光年研究所

維生素d是人體內的必須營養成分,不僅對骨骼健康很重要,對免疫系統和代謝也有關鍵性的作用,人體必需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然後在體內自動轉化成活性維生素d,才能維持健康生理機能。那麼維生素都在哪些食物中呢?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

魚肝油。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補充維生素d也應該首先選擇動物性食物補充,深海魚的肝臟中含有很多維生素d3,把深海魚魚肝中的維生素d提取出來,做成魚肝油,是現在補充維生素d的主要手段,尤其是其適合嬰幼兒的補充。

蛋黃。蛋黃中也很有很高的維生素d,每天食用乙個雞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補充維生素d,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雞蛋需要和一些動物性食物一起食用,以促進維生素d的消化吸收。

菠菜。植物性食物中也有含有維生素d很高的,比如菠菜,但是植物性食物中的維生素d並不是很好吸收,需要配以動物性脂肪來促進吸收,可用動物性油來炒菠菜,維生素d溶解在脂肪中能促進吸收。

動物肝臟。動物的肝臟中維生素d的含量普遍較高,尤其是以雞肝和牛肝最多,動物肝臟中的維生素d比較好吸收,補充時效果很明顯。尤其適合老年人食用。

牛奶。牛奶人目前食物中除了人奶以為營養物質最為齊全也最適合人類食用的一種食物,牛奶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不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d,其維生素d也比較好吸收,是補充維生素d的理想選擇。

6樓:銘辰

1、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魚類、動物肝臟、水果蔬菜,包括三文魚、蝦、牛奶、蛋黃、豬肝、蘑菇、橙汁等。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

2、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3、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4、成年人很少缺乏維生素d,缺乏者多為兒童和老年人。兒童維生素d不足易致鈣吸收障礙,引起雞胸和漏斗胸;老年人缺乏維生素d易致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下降,很容易摔跤。

7樓:健十**官方客服

含維生素d食物:

一、三文魚。

三文魚就是其一,根據美國自然健康聯盟相關資料顯示,在所有的天然食物中,三文魚含有的維生素d是最高的。除了三文魚以外,金槍魚中含有的維生素d也是非常豐富。不管是新鮮的、冷凍的,還是製作成的罐頭,維生素d的含量都很高。

二、牛奶。牛奶就可以為我們體內補充維生素d哦。牛奶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而且**實惠在很容易購買到。無論是全脂牛奶還是脫脂牛奶,它們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而且市場上的許多牛奶都已經強化了維生素d。

三、雞蛋。雞蛋我們都吃過吧,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這是眾所周知的。雞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是強大的營養庫,這點你還不知道吧。特別是蛋黃中含有的維生素d是最多的哦,蛋白中的優質蛋白質也很多。

除此以外,雞蛋的食用方法也是非常多的,煮荷包蛋、蒸蛋羹不僅好吃,而且有助於消化吸收。

四、直接補充維生素d營養。

8樓:朋珍瑞潮靖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一、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三、植物類:綠豆、大公尺、胡桃仁。

四、動物類:豬肉、雞肉、雞蛋、鱉、蟹、田螺。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是:

魚肝油動物肝臟,如雞肝、鴨肝、豬肝、牛肝、羊肝等各種富含油脂的魚類,如鯡魚、三文魚、金槍魚、沙丁魚、秋刀魚、鰻魚、鯰魚等。

各種蛋黃(注意,蛋白中沒有)

各種全脂奶、乳酪和忌廉。

9樓:網友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重要生理功能是與鈣的吸收和利用有關。它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

人體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手足抽搐和軟骨病。因此,不少家長會購買各類維生素d和含維生素d的鈣劑製品,給孩子服用。但由於很多家長劑量掌握不好,以致有的孩子超量服用中毒。

維生素d中毒時,會出現厭食、嘔吐、腹瀉、頭疼、嗜睡、多尿、血鈣公升高等症狀。

而通過食物攝取維生素d是不會引起中毒的。含量較多的食物有大馬哈魚、紅鱒魚、鱈魚肝油、比目魚肝油、奶油、雞蛋、雞鴨肝等動物肝臟以及牛奶。另外,維生素d可由人體經紫外線照射後生成,所以日光浴是取得維生素d的可靠**,所以提倡多做戶外活動。

10樓:悠然大健康

維生素d,可以調節人體內鈣、磷等微量元素代謝,促進腸內鈣磷吸收和骨質鈣化,維持血鈣和血磷的平衡。

缺乏維生素d,人容易缺鈣,會出現關節疼痛、骨質疏鬆、腿腳抽筋、容易摔跤等不適。

補充方法:多曬太陽,還可以多吃魚肉、豬肝、蘑菇和蛋黃等。

11樓:佛誠雷胭

維生素d?呵呵,不用補,人體**就自己能夠合成,陽光能夠促進**合成,所以多曬太陽就可以了。維生素d對於腸道吸收鈣有幫助。

12樓:召思茵貊智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魚肝油、沙丁魚、鯡魚、鮭魚、鮪魚、牛奶、奶製品。

13樓:貴懌邢曼凡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動物肝臟、魚、雞蛋等,配合保健品效果更好,我服用的國民健康雲推薦的海王鈣加維d咀嚼片效果挺好的。

14樓:水果莢心糖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最常見的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

15樓:顧飛的貓丞丞

含維生素d最多的食物,排名第一的是魚肝油,排名第二的是深海魚類,動物肝臟排第三。 水果、蔬菜類: no.

1 櫻桃 番石榴 紅椒 no.

4 黃椒 柿子 士多啤梨 no.

8 橘子 芥藍菜花 獼猴桃。

16樓:網友

v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在魚肝油、牛奶、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中富含。

17樓:瀟若子斌

魚、動物肝臟、奶油和雞蛋等都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嬰幼兒,每天需要補充維生素d400iu,對於小寶寶來說,維生素d很難通過食物、曬太陽等辦法的到充分補充,這就需要維生素d補充劑來幫忙。我家寶寶吃的就是superior source 的d3速溶片。

18樓:銀花姑娘

有蘑菇,沙丁魚,野金槍魚,

19樓:商益信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蛋黃、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乳酪、堅果、魚肝油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1.三文魚:在所有天然食物中,三文魚的維生素d含量最高。除了三文魚,金槍魚中的維生素d也很豐富。不管是新鮮的、冷凍的,還是罐頭的,含量都很高。

2.牛奶:無論全脂還是脫脂,牛奶都含天然維生素d,而且市場上許多牛奶都已經強化了維生素d。

3.雞蛋:雞蛋是強大的營養庫。蛋黃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d,蛋白中的優質蛋白質也很多。

4.蘑菇:圓白蘑菇接受紫外線照射幾小時後,其中維生素d會增加4倍。吃蘑菇前,讓它曬曬太陽吧!

5.蝦:蝦富含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蛋白質很高,脂肪和熱量卻很低。

什麼是維生素d的食物

2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主要是動物性**,如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另外維生素d的**與其他營養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之外,還可**於自身的合成製造,但這需要多曬太陽,接受更多的紫外線照射。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最好的維生素D?維生素D什麼牌子好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最好的,只能相對來說比較好而已。如果說是維生素d的缺乏是哪一種方式補充比較好?維生素d的缺乏可能引起少兒的佝僂病,或者是那個成年人的軟骨症。說白了那個藥補不如食補,盡可能採用食物中補充天然的維生素d。動物的內臟和瘦肉,雞蛋黃,堅果和。脫脂牛奶等。水果中尤其是獼猴桃,香蕉,橙子,士多...

關於維生素D的問題,關於維生素的問題

其實你除了服用紐崔萊的鈣鎂片以外,維生素d是不用補充的,只要每天曬半小時太陽就可以了。維生素d是陽光維生素,只要經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維生素d先質便能轉換成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維生素d有兩類,一是維生素d3,存在於動物肝油中,會因陽光對膽固醇的作用而沉澱於 另乙個則是維生素d2,為紫外線影響到前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