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哪些食物含有維生素E ,維生素C。

2023-05-20 20:35:02 字數 5227 閱讀 7036

1樓:黎約未央

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一般的油裡面就有,比如食用油,維生素c則在桔子,橙子,豆芽等裡面多。

2樓:冰舞世界

獼猴桃,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向日葵籽、玉公尺、橄欖,花生,山茶等壓榨出的植物油。包括紅花、大豆、棉籽和小麥胚芽(最豐富的一種)、菠菜和羽衣甘藍、甘薯和山藥。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綠葉蔬菜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奶類、蛋類、魚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

哪些食物含維生素c、e

3樓:晁向蓉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抗壞血病維生素,是最普遍•最受歡迎的一種維生素,能抗氧化•防癌•防衰老,增強機體免疫力。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又經常在外就餐,往往飲食中缺乏新鮮蔬菜,應當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成年人建議每天攝入量90毫克。

維生素e又稱抗不育維生素,與生育關係密切。此外,維生素e有緩解慢性疲勞,抗動脈粥樣硬化,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食物**:

蛋•奶油•大豆•全麥食品•植物油•葵花籽•核桃•花生醬等。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

4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酸的水果都含維生素c,主要有柑,桔,橙,柚,柿,棗中豐富。蘋果梨含量少。

維e食物**:植物油,麥胚,硬(堅)果,種子類,豆類,穀類,蛋類,綠葉蔬菜有一定量。肉魚類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蔬菜中含量很少。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

5樓:網友

1全部維生素e: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ve良好或較好的**。

vc主要**於新鮮蔬菜和水果,水果中以酸棗、山楂、柑桔、士多啤梨、野薔薇果、彌猴桃等含量高;蔬菜中以辣椒含量最多,其他蔬菜也含有較多的vc,蔬菜中的葉部比莖部含量高,新葉比老葉高,有光合作用的葉部含量最高。幹的豆類及種籽不含vc,但當豆或種籽發芽後則可產生vc。

6樓:岑軒左彭

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士多啤梨,西紅柿,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花生,葵瓜子,杏仁,植物油。

7樓:左濤逯飛文

胡蘿蔔,青椒,水果都富含這些,建議你可以多吃點。

8樓:單晨訾靜婉

市場上賣的水果基本上都有,苦瓜、青椒黃椒、洋蔥、青瓜、綠葉菜等。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c和e多?

9樓:北網域名稱醫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

動物性食物僅肝臟和腎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大白菜、橙、柿子椒、蘋果、菠菜、橘子、油菜、香蕉、紅果、牛奶、獼猴桃、櫻桃,葡萄、士多啤梨,柚子、橘子。

哪些東西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e

10樓:天天動聽信心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新鮮大棗、橙子、橘子、獼猴桃、番石榴、蘋果、梨、西瓜、紅椒、燈籠椒、紅菜苔、西洋菜、芥菜、菜花、苦瓜、紫甘藍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壓榨植物油、蛋類、奶類、肉類、堅果、魚肝油和水果蔬菜。植物油包括小麥胚油、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大豆油、橄欖油、玉公尺油、芝麻油等。

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通常有葡萄、西紅柿、紅豆和杏仁等。

維生素c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強抵抗力和預防感冒。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葡萄、西紅柿和獼猴桃等食物,適量食用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增強人體免疫力。還具有清熱明目的作用,有助於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而維生素e通常可以提高女性的生殖能力,延緩衰老。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紅豆、杏仁和瘦肉等,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適當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發育,並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睡眠質量。

建議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均衡。

11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你好!含維生素c

蔬菜和水果中含維生素c多的有西紅柿、辣椒、芹菜、蔥頭、萵苣、香椿、大棗、葡萄、橘子、獼猴桃、釉子、山楂、櫻桃、士多啤梨、楊梅等。應多食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如瘦肉、蛋類、動物內臟如肝腎等(有痛風者應避開)、牛奶、新鮮蔬菜、各種豆類及其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黑公尺、黑豆、犛蠣、田螺等等。

含維生素e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含維生素c 和維生素e 較多的食物都有哪些?

12樓:聽風

1、富含維bai

生素c的食物:

新鮮du蔬菜如青。

zhi菜、韭菜、菠。

dao菜等,新鮮水果如桔子、柚回子答、檸檬、紅棗、山楂、獼猴桃等,都是獲得維生素c的最好**。

2、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食用油如麥胚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回柑橘皮等。果蔬答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壓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 公尺、橄欖、花生、山茶等。此外,紅花、大豆、棉籽、小麥胚芽、魚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含量最為豐富的是小麥胚芽,最初多數自然維生素e從麥芽油提取,通常從菜油、大豆油中獲得。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14樓:匿名使用者

彌猴挑含維c是最高的。

含維c,維e比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西紅柿,而且是熟吃比較好,檸檬水也是不錯的選擇,還有青椒,冬天可以補充橙子、柑橘等,以上都是常見的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品。 含維生素e的食品很多,各種堅果,蔬菜有菜花、甘藍、疙瘩白等,最好用橄欖油烹飪。 c在很多水果蔬菜中都有,特別是皮,e在小麥胚芽裡面含量最多,還有堅果類都很多 2、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酸棗。

鮮棗、西紅柿、柑橘、新鮮綠葉蔬菜等等。 3、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等 含維生素c食物排行榜(每100克所含) 1. 酸棗(900 毫克) 2.

掐不齊(270 毫克) 3. 決明子(264 毫克) 4. 棗(鮮)(243 毫克) 5.

沙棘(204 毫克) 6. 野莧菜(153 毫克) 7. 辣椒(紅、尖)(144 毫克) 8.

柿子椒(130 毫克) 9. 苜蓿(118 毫克) 10. 歪頭菜(118 毫克) 含維生素e食物排行榜(每100克所含) 1.

胡麻油( 毫克)2.榧子(114.

16 毫克)3.大豆油( 毫克)4.

辣椒油( 毫克)5.葵花子仁(79.

09 毫克)6.色拉油( 毫克)7.

香油( 毫克)8.菜籽油(60.

89 毫克)9.黑芝麻( 毫克)10.

油皮( 毫克)11.核桃(43.

21 毫克)12.花生油( 毫克)13.

豆豉( 毫克)14.白芝麻(38.

28 毫克)15.芝麻( 毫克)16.

榛子(幹)( 毫克)17.芝麻醬(35.

09 毫克)18.葵花子(生)( 毫克)19.

黃豆粉( 毫克)20.松子仁(32.

79 毫克)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粟公尺粥一碗,火腿三明治。

粟公尺裡的胡蘿蔔素和各種維他命含量都很高;紅棗裡含有大量維他命c,補血補氣,又能有效地增強免疫力;再加乙份火腿三明治,這樣搭配的早餐可以讓體力徹底充沛起來,足以應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強度工作量的職業女性之首選方案。

富含維c的食物有: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士多啤梨、燈籠椒。

公尺飯、木須肉、蠔油平菇、鹽水花生。

維他命e是職業女性必須堅持補充的元素,具有撫平肌膚、減少皺紋、增加**彈性、保持肌膚光澤的重要作用;維e還是抗氧化劑,可以減少自由基的存在和過氧化酯質的增多,防止腦細胞老化,促進腦細胞活力,預防記憶力衰退和身體各部分機能的老化現象。將維e直接塗抹在肌膚上,也可以防止外部環境因子傷害肌膚,導致肌膚因氧化而使老化現象提早發生。維e通常和維a一起使用,前者防止老化,後者促進新生,兩者搭配相得益彰。

富含維e的食物有:花生醬、葵花油、紅花油、榛子、葵花籽。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有一種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你絕對想不到---山里紅,一種野生植物的果實。

其它富含維生素c水果和蔬菜是辣椒西紅柿等。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有:獼猴桃。

含維生素c多的蔬菜有:西蘭花 維生素e主要存在與植物油、綠葉蔬菜、動物臟器、豆類、蛋黃、瓜果、瘦肉以及杏仁等堅果之中。其中,又以杏仁的維生素e含量最高而且易於吸收。

18樓:猴子酒

維e含量豐富的食品有:植物油、麥胚、硬果、種子類、豆類及其他穀類;蛋、雞(鴨)肫、綠葉菜也含有。

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每份在20mg以上)有羅馬甜瓜、葡萄、柚子、檸檬、酸橙、橘子、木瓜、菠蘿、士多啤梨、柑橘等;含量中等的(每份5~20mg)有杏子、香蕉、櫻桃、芒果、桃、柿子、西瓜等;含量低的(每份在5mg以下)有蘋果、山葡萄、梨、楊梅、南瓜等。

食物中哪些含有維生素d最多,食物中哪些含有維生素D最多?

孩子缺乏維生素d,那就多吃這道食材,比吃維生素片還健康有營養 1 天然 包括鱈魚肝臟中的油脂以及其它鹹水魚包括大比目魚 劍魚 金槍魚 沙丁魚以及青魚等等的魚肝油中。2 奶類往往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d,所以是另一種理想的補充源。3 其它還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太陽花種子,肝臟以及蛋類食品。富含維生素c的...

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D

含維生素d的蔬菜及其他食物 1 淡菜 芫荽 薺菜 花椰菜等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功效。3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K較多,哪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6和B12??

酸乳酪 紫花苜蓿 蛋黃 紅花油 大豆油 魚肝油 海藻類 綠葉蔬菜含vk多些.建議你多吃豬肝一類的東西,不只維生素k含量很高,而且其它維生素的含量也是一般食物中含量最高也是最其全的.哪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6和b12?一 維生素b6 1 維生素b6的食物 於肉類 全穀類產品 蔬菜和堅果類中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