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物理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物理學家的故事

2023-05-24 16:30:02 字數 1536 閱讀 4446

有哪些物理學家的故事

1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艾薩克·牛頓(2023年1月4日—2023年3月31日)爵士,出生於英格蘭東公尺德蘭林肯郡鄉下的乙個小村落伍爾索普村的伍爾索普(woolsthorpe)莊園。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著名的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自然哲學家和鍊金術師,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等。

2023年,牛頓發表《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闡述了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力學和天文學的基礎,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牛頓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在力學上,牛頓闡明了動量和角動量守恆的原理,提出牛頓運動定律。在光學上,他發明了反射望遠鏡,並基於對三稜鏡將白光發散成可見光譜的觀察,發展出了顏色理論。他還系統地表述了冷卻定律,並研究了音速。

在數學上,牛頓與戈特弗里德·威廉·萊布尼茨分享了發展出微積分學的榮譽。他也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提出了「牛頓法」以趨近函式的零點,並為冪級數的研究做出了貢獻。在經濟學上,牛頓提出金本位制度。

2023年,英國皇家學會進行了一場「誰是科學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的民意調查,在被調查的皇家學會院士和網民投票中,牛頓被認為比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更具影響力。

2樓:永恆哥13璹燄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伽利略的故事。

眼睛盯著天花板。

有一次,他站在比薩的天主教堂裡,眼睛盯著天花板,一動也不動。他在幹什麼呢?原來,他用右手按左手的脈搏,看著天花板上來回搖擺的燈。

他發現,這燈的擺動雖然是越來越弱,以至每一次擺動的距離漸漸縮短,但是,每一次搖擺需要的時間卻是一樣的。於是,伽利略做了乙個適當長度的擺錘,測量了脈搏的速度和均勻度。從這裡,他找到了擺的規律。

鐘就是根據他發現的這個規律製造出來的。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

愛迪生科學家的故事,愛迪生科學家的故事五十字

愛迪生獻身 bai科學 du 淡泊名利。在研 zhi制電燈時,記者dao對他說 如果你真能專造出電燈來屬取代煤氣燈,那你一定會賺大錢。愛迪生回答說 乙個人如果僅僅為積攢金錢而工作,他就很難得到一點別的東西 甚至連金錢也得不到。愛迪生獻 複身科學 淡泊名製利。在研製電燈時,記者對他說 如果你真能造出電...

著名科學家的故事06,科學家的故事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1946年應聘到美國講學,很受學術界器重。當時,美國的伊利諾大學以一萬美元的年薪,與他訂立了終身教授的聘約。華羅庚的生活一下子舒適起來了,不僅有了小洋樓,大學方面還特地給他配備了四名助手和一名打字員。新中國成立後,一些人總以為華羅庚在美國已功成名就,生活優裕,是不會回來的了。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