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學家的故事06,科學家的故事

2023-03-04 22:15:02 字數 1049 閱讀 5934

1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2023年應聘到美國講學,很受學術界器重。當時,美國的伊利諾大學以一萬美元的年薪,與他訂立了終身教授的聘約。華羅庚的生活一下子舒適起來了,不僅有了小洋樓,大學方面還特地給他配備了四名助手和一名打字員。

新中國成立後,一些人總以為華羅庚在美國已功成名就,生活優裕,是不會回來的了。然而,物質、金錢、地位並沒有能羈絆住他的愛國之心。2023年2月,華羅庚毅然放棄了在美國「闊教授」的待遇,衝破重重封鎖回到祖國。

途經香港時,他寫了一封《告留美同學的公開信》,抒發了他獻身祖國的熱情。他滿腔熱忱地呼籲:「為了國家民族,我們應當回去!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梁園雖好,非久留之地。」yzk

科學家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在。

四、五歲時,一次臥病在床,父親送給他乙個羅盤。當他發現指南針總是指著固定的方向時,感到非常驚奇,覺得一定有什麼東西深深地隱藏在這現象後面。他一連幾天很高興的玩這羅盤,還糾纏著父親和雅各布叔叔問了一連串問題。

儘管他連「磁」這個詞都說不好,但他卻頑固地想要知道指南針為什麼能指南。這種深刻和持久的印象,愛因斯坦直到六十七歲時還能鮮明的回憶出來。 愛因斯坦這種敢想敢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科學家的故事

科學家的故事

3樓:饒海筠

約翰.克卜勒(johanns kepler,1571-1630),德國近代著名的天文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哲學家。他以數學的和諧性探索宇宙,在天文學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克卜勒是繼哥白尼之後第乙個站出來捍衛太陽中心說、並在天文學方面有突破性成就的人物,被後世的科學史家稱為「天上的立法者」。

一.不幸的一生。

2023年12月27日,克卜勒出生在德國威爾的乙個貧民家庭。他的祖父曾是當地頗有名望的貴族。但當克卜勒出生時,家道已經衰落,全家人就靠經營一家小酒店生活。

克卜勒是乙個早產兒,體質很差。他在童年時代遭遇了很大的不幸,四歲剩憧梢允砸幌隆。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

愛迪生科學家的故事,愛迪生科學家的故事五十字

愛迪生獻身 bai科學 du 淡泊名利。在研 zhi制電燈時,記者dao對他說 如果你真能專造出電燈來屬取代煤氣燈,那你一定會賺大錢。愛迪生回答說 乙個人如果僅僅為積攢金錢而工作,他就很難得到一點別的東西 甚至連金錢也得不到。愛迪生獻 複身科學 淡泊名製利。在研製電燈時,記者對他說 如果你真能造出電...

瓦特是什麼國著名的科學家,著名的科學家名字有哪些

詹姆士 瓦特是英國近代著名的科學家 改良蒸汽機的發明者,他生於1736年1月19日。父親是熟練的造船裝備工人,後來經商。母親出身於名門貴族,在瓦特幼年時代,不僅教瓦特學習語文和數學,還培養他觀察思考的興趣和動手實踐的能力。瓦特從小體弱多病,上學後,他不愛劇烈活動,時常獨自沉思默想。有一次瓦特看到水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