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題 簡述城市大氣光化學煙霧的成因

2023-05-24 16:30:03 字數 1195 閱讀 1639

1樓:壬禕璐

光化學煙霧是汽車、工廠等汙染源排入大氣的碳氫化合物(ch)和氮氧化物(nox)等一次汙染物,在陽光的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臭氧(o3)、醛、酮、酸、過氧乙醯硝酸酯(pan)等二次汙染物,參與光化學反應過程的一次汙染物和二次汙染物的混合物所形成的煙霧汙染現象。 在60n(北緯)~60s(南緯)之間的一些大城市,都可能發生光化學煙霧。光化學煙霧主要發生在陽光強烈的夏、秋季節。

隨著光化學反應的不斷進行,反應生成物不斷蓄積,光化學煙霧的濃度不斷公升高約3h~4h後達到最大值。這種光化學煙霧可隨氣流飄移數百公里,使遠離城市的農村莊稼也受到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化學煙霧形成原因主要是:

1)汽車、工廠等汙染源排入大氣的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

2)比較封閉的地形,如谷地、盆地等,不利於汙染物擴散。

3)大氣出現逆溫層,大氣層結穩定,風小,不利於汙染物擴散。

何為光化學煙霧?其形成條件有哪些

3樓:鵝子野心

光化學煙霧:含有氮氧化物和烴類的大氣,在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下發生反應所產生的產物和反應的混合物。

形成條件:(1)地理條件:由於煙霧的形成與二氧化氮的光分解有直接的關係,而二氧化氮的分解必需要有290-340nm波長輻射作用。

2)汙染源條件:煙霧的形成是和大氣中的二氧化氮、碳氫化合物等汙染物的存在是分不開的,所以以石油為原料的工廠排氣和汽車排氣等汙染源的存在是煙霧的前提。

下列氣體能造成空氣中光化學煙霧汙染的是 ( )

4樓:網友

c光化學煙霧主要是由於汽車尾氣和工業廢氣排放造成的,汽車尾氣中的烯烴類碳氫化合物和二氧化氮(no2)被排放到大氣中後,在強烈的陽光紫外線照射下,會吸收太陽光所具有的能量。這些物質的分子在吸收了太陽光的能量後,會變得不穩定起來,原有的化學鏈遭到破壞,形成新的物質。這種化學反應被稱為光化學反應,其產物就是含劇毒的光化學煙霧。

5樓:懷池

c。我記憶中的光化學菸物指工廠排放的氣體如氮的氧化物等在光照、紫外線等條件下,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形成有毒性的物質(主要有煙塵)的過程。

哪種氣體是造成光化學煙霧的主要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no2是形成光化學煙霧的主要物質,

簡述現代城市發展的特點,簡述城市的特點

現代城市發展特點如下 1 近代以前以首都和各省省會為中心的交通體系,便轉化為以港口城市或省會為中心的新格局。2 港口 腹地 空間模式,已從經濟層面上公升到整個社會人文層面,可謂是理解近代以來中國社會經濟文化的關鍵。3 先進生產力首先在沿海沿江開端口地區形成,然後再向自己的腹地推進,與此同時沿邊口岸因...

環保油漆有哪些?十大環保油漆塗料有哪些

環保油漆主要是 1 立邦漆nippon 日本品牌,油漆塗料十大品牌,立邦塗料 中國 2 菲柯特漆victor 油漆塗料十大品牌,中國馳名商標,首批通過中國3c安全強制認證 iso9000 國際質量環保認證 建築塗裝企業資質 甲級 認證 十環認證 3 華潤huarun 中國名牌,十大油漆品牌,廣東華潤...

整合環保灶那個牌子好,環保整合灶10大品牌有哪些?

我家用的就是奧德賽三面風整合 環保灶,青花瓷氣電組合,有很多款式,系列,多彩多姿,總有一款適全你用的,也有很多它們的特點 1 前面板採用不鏽鋼拉深,鍍膜玻璃和不鏽鋼門框的完美組合,工藝達到無可挑剔。2 風輪和風道採用國內專利首創280mm直徑,排風量達到21立方,吸淨油煙更加徹底。3 左右兩邊不鏽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