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科學家愛因斯坦有什么小故事,請問科學家愛因斯坦有什麼小故事

2021-06-14 23:41:47 字數 2129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歲時,父親拿一隻小羅盤給他玩,愛因斯坦捧著羅盤,見裡面的指標轉來轉去,最後始終指向北方,他奇怪了,他把羅盤捧在胸前,把指標轉一圈,又轉一圈,不管怎麼轉,那根針總是指著北方。他呆呆地站在那裡,手裡捧著羅盤,默默地想:針四周什麼都沒有,是什麼神奇的力量把針吸住了呢?

他呆呆地站在那裡想,直到母親喊他吃飯,他還站在那裡思索。

秋天,愛因斯坦一家去郊遊,當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時,他卻不見了,母親到處找他,焦急地喊他,他卻一個人在林間輕輕地穿行,一會兒摘下一片樹葉,細心觀察樹葉的脈紋,一會兒**陽光從樹葉間透出的光斑,到了湖邊,他就蹲下身來,一動也不動地望著湖面上起伏的微波。當母親好不容易找到他時,他正坐在地上,凝望著一隊隊忙忙碌碌來回穿梭的螞蟻。“阿爾伯特”媽媽一把拉起小愛因斯坦的手,發現他呆的地方離她叫喊的地方很近,“你幹嗎不答應媽媽,讓媽媽來回的跑。

”“沒有,媽媽我沒聽見。”小愛因斯坦說,媽媽只好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2樓:sky幻影青龍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在課堂上做手工,老師要求每個學生做一隻鴨子,全班學生紛紛把做出來的鴨子交給老師並得到老師的誇獎。唯有愛因斯坦遲遲才交他的手工活,老師看過之後高高舉起,用嘲笑的口氣對全班同學說:“誰見過世界上比這更醜的鴨子嗎?

” 全班同學鬨堂大笑。愛因斯坦站起來大聲說:“有,同學們。

”他從抽屜裡拿出一隻更醜的小鴨子高高舉起,“那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鴨子!”

3樓:我只想給你寵愛

愛因斯坦小故事(比拉力)

科學家愛因斯坦的一個小故事

4樓:不想幫倒忙

來愛因斯坦專心致志自進行科學研究

有bai一次,他要把du牆上的一幅舊畫換下來zhi,就搬來

dao一架梯子,一步一步爬上去。突然,他又想起一個問題,沉思起來,忘記自己在做什麼了,猛地從梯子上摔下來。摔到地上以後,他顧不得疼痛,馬上想到:

人為什麼會筆直地掉下來呢?看來物體總是沿著阻力最小的線路運動的。愛因斯坦想到這裡便馬上站立起來,一瘸一拐地走到桌邊,提筆把自己的這個想法記了下來。

這對他正在研究的問題——相對論有很大的啟發。

大科學家的小故事 講了愛因斯坦哪三則小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愛因斯坦是當代偉大的物理學家。他遇事愛思考、研究,常常從一點小事中受到啟發。

有一次,他要把牆上的一副舊畫換下來。就搬來移架梯子,一步步爬上去。突然,他又想起了一個問題,沉思 起來,忘記了自己在做什麼。

這麼一分神,使他從梯子上摔了下來。摔倒地上以後,他顧不得疼痛,馬上想到:人為什麼會筆直摔下來呢?

看來物體總是沿著阻力最小的路線運動的。愛因斯坦想到這裡馬上站起來,一瘸一拐地走到桌邊,提起筆把自己的想法記下來。這對他正在研究的問題——相對論,又很大的啟發。

2.愛因斯坦是個非常珍惜時間的人。有一次,天上下著毛毛細雨,愛因斯坦頭戴寬邊帽,在橋頭上來回 踱步,時而停下來思考,時而提筆在卡片上寫著什麼。

湊 巧,他的一位朋友坐著馬車過來,探出頭來問:“你在這兒幹什麼呢?”“噢,我是應約在等一個學生。

”朋友下了車又問 瞧 衣服都溼了 一定等了好長時間 不可惜您的時間 這時 愛因斯坦舉起手中的卡片一晃:“不,不!我非常有益的度過了這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得到了一個出色的想法呢!

”3、愛因斯坦的生活十分簡樸,穿戴也很普通。他未成名時,經常穿著一件舊大衣,步行在紐約繁華的大街上。有位朋友碰見他,看他穿的大衣破舊極了,就勸他添件新的。

他笑著說:“沒關係,反正在紐約誰也不認識我。”數年後,他成為赫赫有名的物理學家,工作、待客仍穿那件舊大衣。

一次,他又和那位朋友巧遇。朋友再三勸他換件新大衣,否則實在太不相稱了。愛因斯坦雙手一攤又笑了:

“沒關係,反正這裡的每個人都認識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小板凳,司機,珍惜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其中一個故事是:在未來的某一段時間,有一對20歲的兄弟,他會與一項為期50年的宇宙航行計劃。其中一個乘飛船以每秒29萬千米的速度做太空飛行,另一個留在基地進行觀察。

50年後,乘飛船的一個依然年輕,而在基地的一個則白髮蒼蒼。

愛因斯坦認為:如果人已接近光速的速度行走,就可以留住時間。

請提供除了愛因斯坦以外的科學家的名字

史蒂芬。霍金 瑪麗。居里 艾薩克。牛頓 詹姆斯 瓦特 有很多,你要哪方面的?牛頓 伽利略 達爾文 瓦特 霍金 居里夫人 富蘭克林,這是常見的。還有這些不常見的 焦耳 法拉第 蒲朗克 海森堡 玻爾 德布羅意 盧瑟福 費曼 哈勃 應該夠了吧?1 數學物理學部 191 艾國祥 白以龍 蔡詩東 陳 彪 陳和...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

在愛因斯坦之後,再沒有天才的科學家了嗎

人類的科學認知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也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當人類的知識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在某一個時間點,必定會出現一個里程碑式的跨越。我們可以把人類的知識結構想象成一個個的同心圓,只有在裡面的圓圈被知識 填滿 之後,我們才可以進入下一個圓圈的境界,而這個圓圈所需要的知識必定比裡面的要多得多。在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