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錢學森還有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要簡潔

2021-03-24 15:06:36 字數 1004 閱讀 6442

1樓:呂詩琦

1、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2023年應聘到

2樓:賽特人

貧賤難移赤子戀

著名數學家蘇步青早年留學日本,2023年獲得博士學位。日本不少名牌大學以高薪聘請他,但他想到出國留學是為了祖國掌握科學,就一一辭謝,毅然回國。回國後,他在浙江大學執教,竟一連四個月領不到工資,窮得連飯都難吃飽,而當時日本的帝國大學還答應他保留半年的工資。

貧賤難移愛國心,蘇步青毫無再去日本之意。抗日戰爭爆發後,日本帝國大學又打電報,請他前去任教。出於民族大義,他一口回絕道:

「我要留在自己的祖國。祖國再窮,我也要為她奮鬥,為她服務!

3樓:美水兒

還有鄧稼先,他兩彈員張。

中國科學家愛國的故事,不寫錢學森,越簡短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蘇步青愛國故事

著名數學家蘇步青早年留學日本,年獲得博士學位。日本不少名牌大學以高薪聘請他,但他想到出國留學是為了掌握科學、報效祖國,就一一辭謝,毅然回國。

回國後,他在浙江大學執教,竟一連四個月領不到工資,窮得連飯都難以吃飽,而當時日本帝國大學還答應保留他半年的工資。貧賤難移愛國心,蘇步青毫無再去日本之意。

抗日戰爭爆發後,日本帝國大學又發來電報,請他前往任教。出於民族大義,他一口回絕道:我要留在自己的祖國。祖國再窮,我也要為她奮鬥,為她服務!

愛國科學家的故事,快點。(像錢學森那樣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比如說趙忠堯…………

你還知道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你還知道哪些像錢學森一樣的愛國人士?簡單介紹他(她)們的主要事蹟。(越多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兩彈之父錢三強

愛國的中國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

描寫科學家的詞語,描寫科學家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科學家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堅持不懈 不怕困難 努力奮鬥 奮鬥到底 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描寫 科學家 的句子有哪些 1 科 bai學家在山腳下意外地du 發現了野生大熊貓 zhi的足跡。2 科學家列舉了dao許多事專例,說明保護環境迫屬在眉睫。3 這位老人就是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4 我們造...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