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創造的小故事,收乙個科學家發明創造的小故事

2021-03-28 05:08:54 字數 1861 閱讀 6590

1樓:一洩千里加強版

發明家的故事:貝爾發明**

貝爾,就是發明**的人。他2023年生於英國,年輕時跟父親從事聾啞人的教學工作,曾想製造一種讓聾啞人用眼睛看到聲音的機器。

2023年,成為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的貝爾,開始研究在同一線路上傳送許多電報的裝置——多工電報,並萌發了利用電流把人的說話聲傳向遠方的念頭,使遠隔千山萬水的人能如同面對面的交談。於是,貝爾開始了**的研究。

那是2023年6月2日,貝爾和他的助手華生分別在兩個房間裡試驗多工電報機,乙個偶然發生的事故啟發了貝爾。華生房間裡的電報機上有乙個彈簧粘到磁鐵上了,華生拉開彈簧時,彈簧發生了振動。與此同時,貝爾驚奇地發現自己房間裡電報機上的彈簧顫動起來,還發出了聲音,是電流把振動從乙個房間傳到另乙個房間。

貝爾的思路頓時大開,他由此想到:如果人對著一塊鐵片說話,聲音將引起鐵片振動;若在鐵片後面放上一塊電磁鐵的話,鐵片的振動勢必在電磁鐵線圈中產生時大時小的電流。這個波動電流沿電線傳向遠處,遠處的類似裝置上不就會發生同樣的振動,發出同樣的聲音嗎?

這樣聲音就沿電線傳到遠方去了。這不就是夢寐以求的**嗎!

貝爾和華生按新的設想製成了**機。在一次實驗中,一滴硫酸濺到貝爾的腿上,疼得他直叫喊:「華生先生,我需要你,請到我這裡來!

」這句話由**機經電線傳到華生的耳朵裡,**成功了!2023年3月7日,貝爾成為**發明的專利人。

貝爾一生獲得過18種專利,與他人合作獲得12種專利。他設想將**線埋入地下,或懸架在空中,用它連線到住宅、鄉村、工廠……這樣,任何地方都能直接通**。今天,貝爾的設想早已成為現實。

2樓:愛公尺達人

古代機械人:

西元前770年至西元前256年東周時期,中國人就已發明了古代機械人。當今世間,只要談及機械人,言必歐美、東洋;然而可曾知道世界上最早製出古代機械人的,是我們中國人。我國製出的古代機械人不僅精巧,而且用途也很廣泛,有各式各樣的機械人。

會跳舞的機械人、會唱歌吹笙的機械人、持賺錢的機械人和會捉魚的機械人……等,應有盡有。

會跳舞的機械人。我國唐朝的段安希說:西漢時期,漢武帝在平城、被匈奴單于冒頓圍困。

漢軍陳平得知冒頓妻子閼氏所統的兵將,是國中最為精銳驃悍的隊伍,但閼氏具有妒忌別人的性格。於是陳平就命令工匠製作了乙個精巧的木機械人。給木機械人穿上漂亮的衣服,打扮得花枝招展,並把它的臉上擦上彩塗上胭脂,顯得更加俊俏。

然後把它放在女牆(城牆上的短牆)上,發動機關(機械的發動部分),這個機械人就婀娜起舞,舞姿優美,招人喜愛。閼氏在城外對此情景看得十分真切,誤把這個會跳舞的機械人為真的人間美女,怕破城以後冒頓專寵這個中原美姬而冷落自己,因此閼氏就率領她的部隊棄城而去了。平城這才化險為夷。

會唱歌吹笙的機械人。唐代的機械人更為精巧神奇,唐朝人張騖在《朝野全載》中說:洛州的殷文亮曾經當過縣令(相當於「縣長」),性格聰巧,喜好飲酒。

他刻製了乙個木機械人並且給它穿上用綾羅綢緞做成的衣服;讓這個機械人當女招待。這個「女招待」酌酒行觴,總是彬彬有禮。

會賺錢的機械人。唐朝時,我國杭州有乙個叫楊務廉的工匠,研製了乙個僧人模樣的機械人,它手端化緣銅缽,能學和尚化緣,等到缽中錢滿,就自動收起錢。並且它還會向施主躬身行禮。

杭州城中市民爭著向此缽中投錢,來**這種奇妙的表演。每日它竟能為主人撈到數千錢,真可稱為別出心裁,生財有道。

會捉魚的機械人。唐代的機械人還用於生產實踐。唐朝的柳州史王據,研製了乙個類似水獺的機械人。

它能沉在河湖的水中,捉到魚以後,它的腦袋就露出水面。它為什麼能捉魚呢?如果在這個機械人的口中放上魚餌,並安有發動的部件,用石頭縋著它就能沉入水中了。

當魚吃了魚餌之後,這個部件就發動了,石頭就從它的口中掉到水中,當它的口合起來時,它銜在口中的魚就跑不了啦,它就從水中浮到水面。這是世界上最早用於生產的機械人。

此外,在《拾遺錄》等書中,還記載了古代機械人登台演戲、執燈伴瞎等機巧神妙。

科學家發明的故事左右,科學家發明的故事100字左右

愛迪生,發明燈泡,試驗失敗9900多次,他沒有放棄,最終成為偉大的發明家。科學家的發明故事100字 居里夫來人 居里夫人天下差租聞自名,但她既bai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du種獎金10次,zhi各dao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拿孫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

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以下,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200字以下

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越大洋,它的這種分布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