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科學家寫的才行或是讚美科學家的詩歌朗誦要

2021-03-04 09:00:22 字數 5569 閱讀 3018

1樓:灌水的來也

哦,我bai這個科學家寫的才行。

詩曰:du

讚美科zhi學家,

墳墓不見dao它。

畢昇蔡倫黃道婆,

後人何處版瞻仰啊。權

讀音:zàn měi kē xué jiā ,fén mù bù jiàn tā 。

bì shēng cài lún huáng dào pó ,hòu rén hé chù zhān yǎng a 。

注:一、

二、四句的末尾字都押韻,押「a」韻,讀來郎朗上口,是專為你的朗誦而創作出爐的,最適合你朗誦。

西南大學走出過哪些知名校友?

2樓:雪蕾

知名校友,咳咳,那不是在說未來的我們呀!哈哈,開個玩笑,夢還是要有的;說起知名校友,第一那必須是袁隆平師兄!

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專案組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2023年度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榮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致力於雜交水稻的研究,先後成功研發出「三系法」雜交 水稻、「兩系法」雜交水稻、超級雜交稻一期、二期,與此同時,袁隆平提出並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運用超級雜交稻的技術成果,出版中、英文專著6部,發表**60餘篇。

咱大南區還有個袁爺爺的雕塑哈哈!

總而言之:帥滴很!!

孟安明,又一位大佬級別的。2023年09月-2023年07月,就讀於西南農學院(西南大學)農學系,獲農學學士學位,四川大竹人,發育生物學家,九三學社社員,2023年6月加入九三學社,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教育部長江學者計畫特聘教授,九三學社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委,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吳明珠,中國工程院院士。

園藝學專家。 吳明珠,研究員、中國園藝學會第

七、第八、第九理事會常務理事,曾任新疆園藝學會副理事長,現為《園藝學報》編委,《中國西瓜甜瓜》、《中國蔬菜》雜誌顧問,華中農業大學、西南農業大學兼職教授,園藝植物生物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委員。主要從事西甜瓜的育種研究,從50年代末即開展西甜瓜的育種和相關栽培技術研究,先後選育出西瓜和甜瓜新品種30餘個,在全國大面積推廣種植,創造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研究成果獲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技進步特等獎一項,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一項,省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三等獎2項,在國際上有較大影響。

曾獲得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全國十大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少數民族地區先進科技工作者、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等榮譽稱號,在國內外重要學術會議和期刊上發表**20餘篇。

含弘光大繼往開來,西南大學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光輝人物!

作為一名西南大學的學子,我真的為我的學校感到驕傲和自豪,未來我將不懈奮鬥!讓母校以我為榮!

3樓:芝麻小小酥

作為一名西南大學一名大四的老臘肉,說到西大的知名校友,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前輩,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先後成功研發出「三系法」雜交 水稻、「兩系法」雜交水稻、超級雜交稻一期、二期,與此同時,袁隆平提出並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他在西大110年校慶的時候回來過,但是我當時代課去了,完美的錯過了,真是挺遺憾的。下圖是袁隆平前輩在西大校慶上作為傑出校友發言,還捐贈了20萬助學!

同樣優秀的,還有吳明珠院士,她一生與瓜結緣,2023年畢業於西南大學前身之一的西南農學院,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同年級同學,我國著名園藝學家。曾獲全國十大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少數民族地區先進科技工作者、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等榮譽稱號。是我國第一批奔赴新疆、獻身中國邊疆園藝事業的女科學家。

她在新疆、海南島兩地南繁北育六十年,為發展新疆的瓜類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

還有我們的體育健兒趙帥,施廷懋,先後在各種比賽中獲得金牌,真是年輕有為,比起他們我自愧不如啊,為母校和我們國家爭光!下圖是施廷懋

西大的知名校友蠻多的,在西大110周年校慶的時候好多都回來參加了,作為一名西大的學子我深感榮幸。下圖就是西大校慶在西大體育館舉行儀式,校友們給母校捐款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這樣形容西南大學稱之為「『網紅大學」

,果然西南大學就有很多紅遍網路的知名人,比如說

歷史老師鵬宇

就風靡校園,走紅網路。

復旦大學的博士,清華大學的博士後,現任為西南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

,中國文物學會青銅器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中國古文本學會會員等,他經常以風衣外套、圍巾、襯衫內的小絲巾來體現他的精緻,他總是說要以最潮的一面出現在學生面前,他說「老師就好比學生的一面鏡子,能折射出他們的未來」。

這幾年吳亦凡火熱度爆棚,而在西南大學,也有乙個人因為吳亦凡而火了起來,他就是西南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大三學生——21歲的千喆,

無論外表和身高,像極了「吳亦凡」

。臉型,整個人的感覺還有身高都挺像吳亦凡的,雖然長相出眾,但是這位同學還是很低調的,雖然學的是播音與主持專業但是他本人還是很喜歡朗誦和配音,而他也在往這方面努力。長相帥氣、喜歡打籃球又常常健身的千喆,

不光只有漂亮的外型,他的學習成績也很不錯。大一入校時,他想更近距離聽老師講課,乙個人跑去第一排坐下,要知道,往往教室裡前面三排的人都很少。連續兩年,千喆憑優異成績獲得獎學金,獲得過學校三好學生,還以突出的體育專案獲得體育先進個人稱號。

「我不喜歡遊戲,平時學習之後,就是運動。」千喆說,「吳亦凡就是自己的乙個榜樣。自己以後也會努力,上天給了自己一副優秀外表,但一定要努力,要是做不好的話,一定會懊惱。

現在,他已經是芒果娛樂的簽約藝人了,讓我們一起為他加油吧。

5樓:小七

作為大二老萌新,我推薦2014級鄭人予和吳宓先生

鄭人予 2014級,**學院 **教育專業,2023年校歌賽專業組亞軍,《星動亞洲》第三季學員,《明日之子》x少年計畫。

縉雲蒼蒼,嘉陵泱泱,山高水長,養育棟樑。」西大校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鄭人予對西南大學校歌重新編曲,將原來鏗鏘的曲風轉為優美婉轉的古風,彰顯了西大源遠流長的歷史,古風版西大校歌由鄭人予演唱,清澈的聲音與婉轉的古風相結合,朗朗上口,另有一番風味。

為了更好地提公升自己,鄭人予一直沒有停止過尋找舞台的腳步,參加了《我想和你唱》、《明日之子》和《星動亞洲》等節目。他抱著學習的心態參加了《星動亞洲》第三季,並在第一期就以原創歌曲獲得導師尚雯婕的青睞,「他的歌有東西,會通過旋律和歌詞去表達。挖掘自己的天賦,多寫一點,會發現自己乙個不一樣的宇宙。

吳宓

,陝西省涇陽縣人。初名玉衡,後改名陀曼,字雨生(又作雨僧),筆名餘生,中國現代著名西洋文學家、國學大師、詩人。

吳宓先生是一位教育家,在比較文學教育,國學教育等方面都有很高的建樹。主辦過《學衡》雜誌,在十幾個學校擔任過教職,培養出的學生不計其數。在生活中,先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真誠直白是他的一大特點。

他幾乎沒有積蓄,因為他不僅資助了很多朋友,還資助學生、同事渡過難關。文革時期被**,但是他無論何時何地,一旦事關人格、大節,吳先生特有的浩然正氣,捨生成仁的君子之風,就體現出來。吳先生是乙個可愛的人,可敬的人,是乙個

真正活過一生的人。

西南大學真的很棒,在這裡會遇見各種各樣優秀的人。

6樓:未尾蔚

首先是,最最厲害的前輩們:

向仲懷(院士),蠶學遺傳育種專家,國家蠶桑產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西南大學蠶學與系統生物學研究所所長。

當然還有有幸開學典禮上見到的:

袁道先(院士):水文地質學專家、岩溶地質學家,中國地質科學院岩溶地質研究所研究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岩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西南大學地理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我看今年招生也有,如果我後面能考上感覺好榮幸),西南大學岩溶環境與石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長。

如果用一句話描述袁道先院士:石痕水痕開道者,扛鼎岩溶先鋒將。

當然啦,還有厲害的後生:

趙帥,乙個優秀的運動員!

趙帥是裡約奧運會冠軍和世錦賽雙料冠軍,201 7年從西南大學體育學院本科畢業,並已保送西南大學2017級體育教育訓練學研究生。

在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上,趙帥擔任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成為第乙個在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開幕式上高舉中國國旗的跆拳道運動員。

北京時間5月20日凌晨零點五十八分,我校體育學院2017級碩士研究生趙帥在英國曼徹斯特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成功衛冕63公斤以下級冠軍,以27:7的優勢比分擊敗伊朗選手艾哈邁迪。趙帥將男子63公斤以下級冠軍收入囊中,再次霸氣衛冕奪冠,這也是本屆世錦賽中國男子跆拳道的首枚金牌。

還有很多很多,江山代有人才出,我覺得能堅守本心,不被世俗所困擾,心如明鏡,向著自己的目標,做著值得自己為之奮鬥的事業,就很厲害了。人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看你自己了!

7樓:樹樹樹樹兒兒

我是一名西南大學大三的學生,在校這三年,了解到了學校源遠和豐富的歷史文化,了解到了很多知名校友。

要說知名校友,那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了。袁隆平是西南大學農學與生物科技學院的名譽院長,我們經常說我們學校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因為我們西南大學有袁隆平先生。西南大學知名校友還有向仲懷教授、他也是博士生導師、國際著名的蠶學專家,經常進行科研專案。

此外還有趙進東

,他是中國科學院院士,植物生理學及藻類學家

。西南大學不僅在農業方面有出名的校友,而且在體育方面也有很高的成就。例如施廷懋

,他在比賽中多次獲得冠軍

,為我們學校增得榮譽。還記得在入學的時候施廷懋學姐來參加了我們的入學典禮,給我們講解了很多道理和知識。她在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獲得女子雙人三公尺跳板冠軍,在2023年裡約奧運會中獲得女子雙人三公尺板冠軍,同時獲得女子單人三公尺板冠軍。

她也發表過文章:西南大學成就了今天的我。

西南大學培養了這麼多的人才,作為乙個西南大學的學生,我們也應該向學長學姐學習,為學校增光添彩。創造自己非凡的人生。

作為一名西南大學的學子,我真的為我的學校感到驕傲和自豪,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會選擇西南大學我愛我的學校--西南大學。

讚美科學家的詞語,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兢兢業業 百折不撓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淡泊名利...

卓越的科學家 竺可楨,《卓越的科學家 竺可楨》

原文春天,在北海公園,常常有一位面容清瘦 精神矍鑠的老人,早晨上班從北門進園,南門出去,下午下班從南門進園,北門出去。這位老人就是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從他的住宅到辦公地點,正好經過北海公園。本來他可以坐汽車去,但是他寧願步行穿過公園。他這樣來來去去,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春天。竺可楨走北海公園,是為了觀賞...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