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2021-03-25 14:32:31 字數 5434 閱讀 7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

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船槳模仿的是鴨的蹼。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樹葉的排列和雪梨大劇院的建設。

潛水艇和魚的沉浮。

響尾蛇能感知附近動物的體溫而準確捕獲獵物和紅外制導空對空響尾蛇飛彈。

人們根據章魚發明煙霧彈。

根據蛋殼發現拱形的承受力量。

飛機飛行時產生的劇烈抖動是根據蜻蜓改善的。

變色衣服是學習蝴蝶上的鱗片。

防水衣服是仿荷葉造的。

滑鼠是仿老鼠的。

從長頸鹿將血液通過長長的頸從到頭部中得到啟示,設計出特殊的器械,使太空人在失重狀態下,體內的血液也能正常輸送到離心臟較遠的下肢。

從鯨特殊的形體「流線體」得到啟示,改進了船體設計,提高了航行速度。

模仿某些貝殼製成外殼堅硬的坦克。

從魚類在水中自由公升降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31.模仿袋鼠的育兒袋,發明了育兒箱。

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

2樓:和麗華曲丁

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的飛行方法,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 根據響尾蛇的頰窩能感覺到0.

001℃的溫度變化的原理,人類發明了跟蹤追擊的響尾蛇飛彈。

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

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高強度纜索。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響尾蛇飛彈等就是科學家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著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

火箭公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

3樓:巢稷烏煜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蜻蜓),抗壓飛行服(長頸鹿),雷達(蝙蝠)

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4樓:困難解決局

昨天的生物課老師對我們說,人們獲取的發明的靈感往往來自於動物,那人們通過哪些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呢?

5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蒼蠅-----小型氣體分析儀

2。螢火蟲-----人工冷光;

3。電魚------伏特電池;

4。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5。蛙眼------電子蛙眼

6。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7。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8。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9。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10。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11。魚的鰭------槳

12。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13。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14。龍蝦-------氣味探測儀。

15。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16。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17。鯊魚-----泳衣,

18。鳥----飛機

19。魚------潛水艇

6樓:97樂於助人

蒼蠅——蠅眼飛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魚的鰭------槳

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龍蝦-------氣味探測儀。

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小鳥在天上飛,發

明了飛機;

根據蝙蝠在黑夜裡自由飛行,發明了雷達;

根據蜻蜓飛行模式,發明了***;

根據鯨魚的流線型,發明了潛水艇;

通過猴子,發明了抓撓拳;

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發明了微型熱感測器;

根據螢火蟲,發明了人工冷光;

根據蒼蠅,發明了小型氣體分析儀;

根據動物的爪子,發明了起重機的掛鉤;

根據魚鰭,發明了船槳;

根據海豚,發明了聲吶裝置;

根據蒼蠅的平衡棒,發明了振動螺旋儀;

根據電魚(會放電的魚),發明了伏特電池;

根據壁虎腳趾,發明了粘性錄音帶;

根據人類的手臂,發明了摺疊燈;

利用羊毛,發明了羊毛衫;

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8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家根據(魚鰾)發明了潛水艇

魚肚中有一種東西叫魚鰾,裡面裝滿了空氣。在魚想潛到水底時,將魚鰾中的空氣排出,浮力就立刻變小了,魚可自由地沉下水面。而潛水艇中也有一種機器,裡面也裝滿了空氣,將空氣一排出,潛水艇便能沉下水底。

科學家是按這個原理製造的潛水艇。

9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飛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10樓:解煩惱

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的飛行方法,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

鯨: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模仿(fǎng)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了輪船舴的速度。

蛋殼: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yún)地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建築師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的特點,設計出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

袋鼠:會跳躍的越野汽車,

貝殼:外殼堅固的坦克……

魚兒在水中遊蕩:學會了游泳,發明潛艇。

連體鯊魚裝:第一代鯊魚裝模仿了鯊魚的**,在泳衣上設計了一些粗糙的齒狀突起,以有效地引導水流,並收緊身體,避免**和肌肉的顫動。第二代鯊魚裝又增加了一些新的亮點,加入了一種叫做「彈性**」的材料,可使人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減少4%。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讓盲者見到光明:在植入了微小的仿生視網膜之後,3位失明患者不僅看到了明滅或者移動的光點,甚至還成功地用眼睛區別出杯子和盤子。

人工合成蛛絲:蛛絲含有一種纖維蛋白,這種蛋白質和存在於毛髮和羊角中的角質蛋白相似。這種蛋白分泌出來後開始變得堅韌。通過精細的平衡水的含量,蜘蛛和蠶可以防止纖維蛋白過快固化。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蒼蠅-氣味探測器

螳螂—鐮刀

電魚與伏特電池。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

水母耳朵: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

動物仿生學

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高強度纜索。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響尾蛇飛彈等就是科學家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著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

火箭公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白蟻不僅使用膠粘劑建築它們的土堆,還可以通過頭部的小管向敵人噴射膠粘劑。於是人們按照同樣的原理製造了工作的**—一塊乾膠炮彈。

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我國紡織科技人員利用仿生學原理,借鑑陸地動物的皮毛結構,設計出一種keg保溫面料,並具有防風和導溼的功能。

根據響尾蛇的頰窩能感覺到0.001℃的溫度變化的原理,人類發明了跟蹤追擊的響尾蛇飛彈。

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

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科學家能發明所有的東西嗎,科學家根據生物發明發明了哪些東西

不能,科學家不是萬能的。比如說科學家可以發明恐龍嗎?不能 科學家能發明所有的東西嗎?這裡取來決你 科學家 與 源所有東西 兩個詞語的界定。如果把 科學家 看成是全球與所有歷人類史時期的科技人員的集合,把 所有東西 看成是人能夠發明的東西,那麼,科學家能夠發明所有東西。如果 所有東西 包括自然界的東西...

科學家模仿什麼動物眼睛發明了哪些東西

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 熱眼 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模仿蒼蠅的複眼 發明了照相機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受到動物的啟發而發明的東西 一 烏賊與側壁氣墊船 魷魚是一種神奇的海洋動物,被稱為海洋火箭。它的最高時速可達150公里,這主要取決於它的結構簡單和安全可靠的高速水射流推進器。它被模...

科學家發明的故事左右,科學家發明的故事100字左右

愛迪生,發明燈泡,試驗失敗9900多次,他沒有放棄,最終成為偉大的發明家。科學家的發明故事100字 居里夫來人 居里夫人天下差租聞自名,但她既bai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du種獎金10次,zhi各dao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拿孫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