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管月經叫大姨媽,為什麼把月經叫做大姨媽?

2023-05-22 10:20:02 字數 1447 閱讀 518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都要見到,無論你喜歡不喜歡。

2樓:網友

誰知道呀 沒的說了吧。

叫大姨夫不是不合適嗎。

為什麼把月經叫做大姨媽?

3樓:網友

為什麼女孩子要把月經叫做「大姨媽」,原來這個詞是這麼來的?

4樓:網友

和古代的乙個傳統故事有關,很多女子害羞說這種事,所以就叫大姨媽來了。

5樓:網友

可能是過去親戚每個月都會串門,就像月經週期一樣。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其實是很多女性對月經的一種親暱的稱呼,聽起來親切一點。

7樓:笙笙橙

就是一種叫法而已,大家都這麼叫,也沒什麼好解釋的。

8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這就是沒有什麼原因就流傳下來的,所有人都叫。

9樓:網友

因為就好像大姨媽來拜訪自己家一樣婆婆媽媽事情很多。

10樓:莎士比

這個就是女生對自己生理反應的一種稱呼,覺得月經很麻煩。

11樓:青山尋青衫

這個是很早就傳遍的說法吧,月經就像親戚一樣,每個月都要來。

12樓:網友

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他大姨媽」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

為什麼把例假叫做大姨媽

13樓:齊魯說史

女生例假為何叫「大姨媽」?在古代「大姨媽」有何神奇功效?1

為什麼叫大姨媽

14樓:夏末蔚曳

大姨媽是一種俗稱,是由乙個典故而來,古代的一女子因為經常受到大姨媽的照顧,在結婚的時候來了月經,而不好意思向男方說來月經了,就說是大姨媽來了,由此月經就被稱之為了大姨媽。大姨媽是一種比較含蓄的稱法,女人在來月經期間身體相對比較虛弱。

大姨媽:月經是指伴隨卵巢週期性變化而出現的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及出血,規律月經的出現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標誌,屬於生育期婦女重要的生理現象,正常月經具有週期性及自限性。出血的第1日為月經週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第1日的間隔時間稱乙個月經週期(menstrualcycle)。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這是個古老的一個傳說。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佳曰 姨媽至。李生藏。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 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至此,李...

月經是什麼意思,大姨媽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大姨媽

月經又稱作月經週期 menstrual cycle 醫學上常用mc作為簡稱。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發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雌性人類與其他人科動物之間。月經由生殖激素系統調節,是生物繁殖的需要。乙個女人的初次月經被稱為初潮,而初潮的出現標誌著女性已經步入了青春期。女性初潮時的平均年齡為12歲,而8歲至1...

來大姨媽為什麼不能喝奶茶,來月經為什麼不能喝奶茶

奶茶畢竟屬於一種飲料,含有高糖分和脂肪,喝奶茶喝多了的話,身體容易囤積多餘的脂肪和糖分,從而導致身體變胖,另外外面買的奶茶對身體的健康也不太好。所以無論是在什麼時候都是不建議多喝奶茶的,而且不要把奶茶當成水一樣的喝,這樣對身體不好。最後,經期喝大量寒涼的冷飲,會導致宮寒,會引起月經改變,出現月經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