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了吃什麼會痛經,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能緩解肚子痛

2022-02-06 16:55:16 字數 5395 閱讀 9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如:(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7)**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

目前認為,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考慮下一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如:(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7)**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

目前認為,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考慮下一步的**。

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能緩解肚子痛

3樓:寂莫時間

來月經肚子疼怎麼辦?女人來月經吃什麼好?月經來潮時,要丟失一部分血液。

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無機鹽。這就是說,每次來月經都會丟失一部分蛋白質與無機鹽。因此,從原則上講,月經乾淨之後的1-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

在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與藥品,如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女人經期肚子痛吃什麼好呢?

經期注意休息和營養,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蹄,芡實,菠菜,桂圓肉,胡蘿蔔蘋果,荔枝肉,櫻桃等。

女人經期肚子痛吃什麼好

●眼用維生素b6可止痛

維生素b6有減少疼痛的效果,如果你的飲食中缺乏維生素b群,你血液中的雌激素就會上公升。另外有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b6還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後群、過敏反應和其他症狀。通常維生素b6的劑量是一天50—150毫克,請避免服用過量,否則可能會引發神經系統方面的毛病。

全麥、豆類、香蕉和核果類中都有許多天然的維生素b6,這些食物一旦經過精製,就會失去維生素b6和所含的纖維,所以應盡量避免精製食品。

●女人經期肚子痛可以多吃以下各種食物

全穀類:如糙公尺、全麥麵包和燕麥。

蔬菜:菠菜、胡蘿蔔、番薯、環芽甘藍或其他蔬菜。

豆類:豆子,扁豆和豆莢。

多吃水果,適量食用雞肉、魚肉,並盡量少量多餐。

●女人經期肚子痛盡量少食用的食品

所有動物性食品:魚肉、豬肉、牛肉、雞蛋。

植物油:沙拉醬、植物性奶油、所有的烹調用油。

其他高脂肪食品:甜甜圈、洋芋片、奶油餅乾、花生醬等。

●均衡體內的鈣質

研究顯示,攝取平衡的鈣質有助於減少經痛和經前症候群(pms)。鈣質對症狀輕微的婦女尤其有效,對那些症狀嚴重的婦女,它的好處還不是很明確。 一天1000毫克的碳酸鈣補充劑就足以減輕經痛和經前症候群。

●增加鈣質的食物

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鈣質的攝取,最佳**就是綠色蔬菜類和豆科植物(各種豆類、扁豆和豆莢類)、牛奶。

●攝取必需的脂肪酸

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雌激素。事實上,飲食平衡,而且攝取足量ω—3脂肪酸的婦女,經痛的情形都不嚴重。因為脂肪酸具有抗炎的作用,並抑制前列腺素產生。

4樓:熱情的

女生大姨媽來的話,吃東西是不能緩解的,拿個熱水袋敷在肚子上

5樓:糖糖

1,最簡單的是紅糖水,放一點姜最佳

2,買乙個暖寶,貼在腹部

3,平時最好少吃冰涼和辛辣的食物,快來大姨媽的時候吃點阿膠

6樓:馬力克依修達爾

紅糖水,要用稍微熱一點的溫水泡,有用的。如果痛經則需要服用一些藥物,具體可以到醫院諮詢

7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烏雞白鳳丸

或者根據實際情況做乙個具體的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來姨媽肚子痛吃什麼能緩解?姨媽痛在中醫學上原因一般較多的,可多數也和寒、淤,虛有些關係,來姨媽期間應該怎麼吃吃什麼能緩解呢,

一、注意別吃冷的,臥室也要注意別受涼,

二、寒重姨媽痛 可以適當喝紅糖水,多喝熱水,三、淤,玫瑰花3g煮茶飲用,水開即喝

四、虛,姨媽痛,多喝燉湯,雞湯骨頭湯都有利於經期,五、腹部保暖,經常姨媽疼可用芙神花加熱水,在睡前敷於小腹部,連敷段時間有冶痛經作用,一般下次來姨媽時疼感會緩解很多,甚至姨媽痛消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紅糖水

2:暖寶寶

3:不能吃涼的和辣的

10樓:龍捲風媒飾

可適當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

寒性體質的女性痛經時易手腳冷冰,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這時需要多食用溫經散寒類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等。

另外對於痛經最重要的就是服用金巢安調理,每天2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徹底解決痛經問題。

請問來月經,痛經吃什麼好? 200

11樓:修承悅

1、豆類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豆類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有痛經的女性吃大豆是最佳選擇,大豆屬於高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減輕子宮內充血症狀,對減輕痛經很有幫助。

2、綠色蔬菜

不論有沒有痛經我們都應該多吃綠色人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裡面的鈣、鎂、鉀可以起到減輕和預防痛經的作用,食物裡面的礦物質能夠讓人感到放鬆,緩解情緒波動,讓人心情愉悅。

3、補益身體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排出大量的經血,容易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甚至會因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經血的流失易得缺鐵性貧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應適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豬肉、蛋類、奶、魚、桂圓、紅棗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不僅能夠緩解痛經的不適,還能夠幫助安神助眠,並且能夠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紅棗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鐵元素以及氨基酸,而且容易被消化吸收,尤其是月經期間更應該多食用紅棗,既能補氣血又能緩解痛經。

紅糖紅糖具有活血化瘀,在經期中如果發生痛經的症狀,可以每天喝一杯熱的紅糖水。

最關鍵的是服用金巢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夠從根本上調理月經,緩解痛經症狀。

13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痛經的飲食禁忌主要是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而且患者是需要注意一些寒涼的食物,也是不可以食用的,比如說螃蟹田螺或者是梨,柿子等都是可能會加重痛經,在飲食上酸性食物也要減少,避免出現血管收縮或者是血液不通的病症發生,可以適當的喝點紅糖水或者泡腳。

14樓:daret丶

如果你是原發性的痛經,偏寒的食物肯定是不能吃的,像夏天冰棒經期和來月經前一週的話,這種冰冷的東西是肯定不能吃的,吃點偏溫熱性的食物會對她好一點。如果是器質性的痛經的話,並不是說你吃食物能解決的,你主要還是要通過藥物**,或者手術**才能夠達到效果的。所以痛經吃什麼好並不是說每個人都一樣的,還是要因人而異的。

15樓:2020小學數學

女性在月經期出現痛經症狀,在飲食上需要多吃溫性、補血益氣的食物,比如紅棗、板栗、核桃、無花果、花生、雞蛋、純牛奶、紅豆沙、山竹、士多啤梨、火龍果、蓮子等。

16樓:撒樂邇

來月經痛經,如果以前檢查出來沒有氣質性的病變,考慮是原發性的痛經。原發性的痛經考慮血液中的前列腺素含量的相對比較高,可以引起子宮過強的收縮而導致子宮內壓產生劇烈的疼痛。痛經時多注意休息,肚子要注意保暖,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肚子,也可以喝點紅糖水,有助於改善痛經的症狀。

必要時可以服用布洛芬止痛。

17樓:夢_已醒

痛經的期間可以服用活血止痛的藥物**,症狀嚴重的話可以服用止疼藥緩解,另外喝溫牛奶,紅糖水也有助於緩解痛經。

注意休息不能著涼,不能過度勞累,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

18樓:碧津

痛經輕微的喝開水拿乙個熱水袋敷著,或者喝紅糖水。嚴重的肯定要去醫院看看開點藥。

19樓:

1、紅棗

紅棗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製造zhi血紅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並且紅棗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經期來臨時多食用紅棗,能有效改善經血過多導致的貧血體虛現象,起到緩解痛經的作用。

2、藥物

女性經期痛經可以吃金巢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緩解痛經之外,還能讓月經排的更加順暢。

3、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理期來的時候喝一杯熱牛奶能夠緩解痛經,穩定心神,並且對提高人體抵抗力有著極好的作用,同時,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緩解緊張情緒,穩定心神,讓人不至於對痛經產生更強烈的恐懼感。

4、紅糖

女性月經來時喝一杯紅糖水,能讓身體變得溫暖,氣血活絡,血液迴圈加快,增加能力,改變氣色,除了緩解痛經之外,還能讓月經排的更加順暢。

20樓:匿名使用者

1、含鐵高的食物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容易出現貧血症狀,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鐵,吸收率較低。所以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2、散寒的食物

溫經散寒的食物寒性體質的女性痛經時易手腳冷冰,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這時需要多食用溫經散寒類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紅糖、生薑等。其中紅糖生薑湯可以驅除經期所吸入的寒氣,讓體溫得以維持在正常水平。

3、藥物服用

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女生大姨媽來了心情會不好麼,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柚子嗎

1全部會 因為大部分的女孩認為那是倒霉的事情 實際上那是一種女人象徵心理學家調查研究發現,約有一半以上的健康女性,在月經期間或輕或重地出現情緒上的變化。這種情緒變化發生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除了身體的不適外,易出現程度不同的的情緒反常,如情緒低落 心煩意亂 抑鬱寡言 消極多疑 好發脾氣 注意力不集中,...

來大姨媽痛經手腳冰冷,怎麼辦,月經來了痛經手腳冰涼怎麼辦

體寒血虛,來大姨媽時手腳冰涼痛經,可以吃牛羊肉燉湯,加點桂圓紅棗些,益母草煮紅糖雞蛋也可以緩解痛經,衣服穿厚點,用熱水袋暖暖小肚子,這些都是可以緩解痛經的 平時注意保養,喝點紅糖之類的!冷暖自知!實在是嚴重疼的厲害了還是去醫生那邊看看吧!這個可能是由於你之前生理期的時候貪涼,所以造成你所說的這些情況...

來姨媽吃什麼菜比較好,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好

黑木耳紅棗飲 材料 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作法 將黑木耳 紅棗洗淨。紅棗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功效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止血,美膚益顏功效。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及身體虛弱者。藕蓮飲材料 鮮藕節 鮮白蘿蔔 鮮旱蓮草各500克。作法 以上用料洗淨 搗爛 取汁,加適量冰糖飲之。功效 具有清熱涼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