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2021-06-18 19:13:45 字數 1927 閱讀 1813

1樓:特絲芙衛生巾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這是個古老的一個傳說。

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

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佳曰:姨媽至。李生藏。

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

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

至此,李佳氏(例假時)月紅日,慣曰:姨媽至。

譯文:古時候哦,據說事漢代,有個美麗的小女孩叫佳兒,長到年方二八,正是出嫁的好時候,不過女孩命不是很好,早早父母雙亡,一直跟著姨娘家的人生活。上門說媒的人多了,這姑娘就看上了一個姓李的書生。

李書生也很愛慕佳兒姑娘,那時候人都很傳統,兩個人定了親還要過一段時候才能完婚。但是李書生總會找些藉口偷偷去看佳兒姑娘,但是兩個人獨處的機會不多,無非拉拉手什麼的,接吻就更別提了。

當然了,李書生也是熱血青年,當然也想吻吻心儀的女孩。可是古時候,女人都在家忙家務,這大姨媽呢就常在家裡忙活。小情人自然偷偷摸摸怕人看見說三道四,所以常常想時候就會聽見大姨媽的腳步聲,姑娘家自然警惕的多,聽見腳步就會說,大姨媽來了,你快躲起來。

女孩總算過門了,恰恰不巧,那天正好是女孩那個的日子。入了洞房,書生就急匆匆想要雲雨之歡。過去的女人含蓄呀,不好直說,就說今晚大姨媽要來,書生那也是聰明人知道一定有難言之隱,但是不好問什麼。

從此以後就有了這個說法,女人不方便的時候(例假時),就會說大姨媽來了。

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2樓:水優姿-專注安全護膚

看檢查哪項了,一般**都是大姨媽完檢查,一切按照醫生要求進行體檢

3樓:空滅之道

體檢?之前之後都可以吧

為什麼大姨媽來的時候,容易感冒

4樓:街角徘徊

那是因為你宮寒而且又沒有注意保暖,一點要好好愛護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免疫力是最低的,要注意保暖。

6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心情有關,情緒變化導致免疫下降

大姨媽。大姨媽?

7樓:特絲芙衛生巾

那你這種情況下 有沒有去檢查一下 看有沒有懷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來了嗎?喝開水熱開水加紅糖有痛經嗎?

大姨媽在的時候可能懷孕嗎

9樓:特絲芙衛生巾

你好在月經期間,女性體內卵子已死亡排出,所以**不會懷孕。但是有感染的可能的。因為經期宮口處於微張狀,在月經期子宮內膜有 創面形成,並且各個系統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導致炎症的感染,形成子宮內膜炎,盆腔炎,附件炎等。

月經期女性體內激素水平尚未處於低谷,性慾存在,有時還會增強。因為月經期女性全身免疫力低;丈夫要想滿足妻子的性要求,可以採用心理滿足的方式如接吻、擁抱、撫摸等來彌補性生理滿足的欠缺和不足

10樓:

衛生期應該禁止性生活。

大姨媽前和大姨媽後多久是安全期

11樓:特絲芙衛生巾

理論上是在月經前7天和月經後8天是安全期,以月經期為參照推算的話,一般月經後的幾天是安全期,要以月經結束時間為起點,例如一位女性的月經期結束時間為3月15號,那麼從16號開始到23號左右的這段時間內理論上就是所謂的安全期。

快來大姨媽的時候特別冷會不會影響大姨媽

12樓:特絲芙衛生巾

你說的是天氣特別冷吧,如果你大姨媽來的時候會伴隨痛經,天氣涼可能會使痛經加劇,最好就是比平時多穿件衣服保暖,小腹和腰都貼上暖寶寶,多喝紅糖水。

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看檢查哪項了,一般 都是大姨媽完檢查,一切按照醫生要求進行體檢 體檢?之前之後都可以吧 快來大姨媽的時候特別冷會不會影響大姨媽 你說的是天氣特別冷吧,如果你大姨媽來的時候會伴隨痛經,天氣涼可能會使痛經加劇,最好就是比平時多穿件衣服保暖,小腹和腰都貼上暖寶寶,多喝紅糖水。推遲大姨媽的藥在大姨媽來了之後...

秋葵大姨媽能吃嗎大姨媽什麼不能吃

月經期是可以吃秋葵的 不需要擔心,注意飲食,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注意休息和注意區域性護理清潔就可以的。來大姨媽可以吃秋葵嗎 經期吃秋葵是對女性的身體有好處的。同時,女性經期一定要注意飲食,切忌不能吃辛辣刺激 生冷的食物,不要喝冷飲 不下涼水,注意補充水分,補充睡眠,多加休息。經期可...

來大姨媽可以去南岳燒香麼,來大姨媽能去寺廟燒香嗎

來月經去寺廟的時候最好不要燒香。因為這會被認為是對神靈的不尊敬。但其實也是過去的說法,並沒有官方的說明。如果有信仰的女性最好不要碰香火,但是不在意這一類事情的女性朋友可以。女人每個月有月經,月經短的兩三日,長的可能有六七日方止。這是女人的生理現象。但是修行呢?修行佛法之人要淨念相繼,要功夫不見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