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也存在相容問題嗎?電腦主機板和硬碟不相容的問題

2023-05-22 10:15:05 字數 2308 閱讀 9817

1樓:霧鎖樓台

硬體引起的'藍屏'故障主要有以下幾種:

1.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主要出現隨機性'藍屏'。恢復正常頻率執行,或找一根好的記憶體條進行替換,一般都能解決問題,還要注意和cpu記憶體條很近的散熱問題;

2.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藍屏'。由於diy門使用的是相容機,沒有經過完善的監測,從而留下陷患, 如不同規格的記憶體條混插等,可交換記憶體條所插的插糟位置,或更換相同規格、廠家、批號的記憶體條都可解決問題。

而記憶體條的好壞直接影響系統的穩定性,應特別引起重視;

3.硬體散熱問題也會引起'藍屏'。這一類故障,往往都有一定規律,一般在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才出現,表現中'藍屏'宕機或隨意重啟動,解決方法是很簡單,不要隨意超頻,加強機內的降溫。

4、i / o衝突也能引起'藍屏'。這種現象比較少,如果出現,可以從系統中刪除帶!號或?號的裝置名,重新啟動計算機,一般能解決。

2樓:上帝v視角

你有沒有重作系統啊,重作一下系統,再不就是你硬碟有壞道或什麼,應該是硬碟的問題,硬碟一般不存在相容問題。

找個啟動盤有mhdd的掃一下硬碟看看吧。

3樓:網友

硬體全換了!!要重新做個系統的,因為在載入原有的驅動的時候出現錯誤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低速硬碟 換高速的吧。

電腦主機板和硬碟不相容的問題

5樓:設計師董師傅

硬碟與主機板不相容的表現以及解決方法:

1、硬碟與主機板識別問題:從硬碟啟動,必須在ide1介面的主盤位置,才能正常啟動,否則插上後可以讀可以寫,但就是不能啟動;

2、非硬碟與主機板的不相容:

對於硬碟速度慢的問題,一般不屬於相容問題,而是設定或接線有誤。檢查dma66的線是否反接了、硬碟屬性中的dma功能是否開啟、cmos設定中的ide通道是否設為自動;

3、硬碟接線口問題:

硬碟的電源介面有問題或開關電源功率不足,造成硬碟的供電電壓不穩且偏低。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心細一點,仔細檢查硬碟的相關設定。在使用資料線時,盡可能的使用最近的介面。

硬碟有相容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多東西都搞不懂了,我原來是200g硬碟串列埠,新買的1t硬碟安裝上以後,只認1t硬碟,怎麼設定也搞不好,就是不認200g硬碟。我都奇了怪了。

最好帶上機箱到電腦城裡去配置,沒有多麻煩的。把你的擔心告訴他,一旦出了問題,銷售商總要給你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就可以了。硬碟關鍵是要行貨,要不壞了就資料丟失,超級麻煩。

一樓說的問題一般發生在維修過的記憶體條,或者就是假貨。我也遇到過。

8樓:

硬碟是存在相容性問題的。

1、機械硬碟,過大的硬碟和老主機板有相容性問題。老主機板不認或不能完整識別。除容量外,其它方面的相容性問題很少。

2、固態硬碟,相容性問題比較常見。特別是老主機板和新固態硬碟的相容性問題突出。典型表現就是偶爾或經常忽然找不到固態盤。

但一旦找到,啟動後會一直正常使用。一般通過公升級主機板bios和固態盤的韌體是有可能解決的。

3、固態硬碟中,以相容性著稱的品牌有英特爾、金士頓,這兩個品牌的普通家用固態硬碟速度都不快,但相容性好,壽命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存在相容性問題,但幾率只有1%而以,所以不用考慮相容性,其次就是你要買的硬碟是適合插什麼口的 了, 你可以看一下你要安裝的那個機器上的 主機板插硬碟的口 ,一般現在新機器都是細條資料 線的硬碟,而電源供電方面在選一條電源硬碟口的轉接線,就ok了,老一點的如你機器以前是插80g左右或更小的硬碟折是寬口的資料線和光碟機的資料線一樣,只要你看好你主機板是插寬口還是細口的資料線就ok了 ,還有插口夠不夠用。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10樓:手機使用者

0x00000008e和0x000007e這二個**我在裝電腦時也遇到過多次,到最後通過排除法解決都是乙個共同原因:記憶體。這二個**都是與資料交換錯誤有關,因此經試驗發生這種情況的記憶體,一般儲存模組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壞或質量問題。

主機板跟硬碟不相容會出現哪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基本上不存在,有的話會藍屏,藍屏**基本上都是以d為結尾。

12樓:網友

基本沒有 常見的是主版和顯示卡不相容。

13樓:

主機板和硬碟不相容的很少,要是不相容,多半是藉口不同。

主機板和cpu存在相容問題嗎,不相容有問題嗎?我的主機板是華碩P8H61 MLX(英特爾H61晶片組)

主機板必須要搭配介面一致的處理器才能安裝,其次能安裝也不一定就能用,還得看bios及晶片組的支援情況,這個一時半會兒也給樓主解釋不清楚的。樓主這個主機板500左右價位可以看看庫存的i3 2120 i3 3220處理器。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以前的主機板設計的時候都會把支援的cpu的...

硬碟存在相容性嗎,關於固態硬碟相容性的問題!

硬碟是存在相容性的,買了可以使用。1 機械硬碟,過大的硬碟和老主機板有相容性問題。老主機板不認或不能完整識別。除容量外,其它方面的相容性問題很少。2 固態硬碟,相容性問題比較常見。特別是老主機板和新固態硬碟的相容性問題突出。典型表現就是偶爾或經常忽然找不到固態盤。但一旦找到,啟動後會一直正常使用。一...

電腦硬碟和主機板不相容嗎我的是新買的主機板硬碟是幾年前的

硬碟跟主機板沒有不相容的 0x0000007b 這個 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如果您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您的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