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的名人

2023-05-22 10:20:03 字數 1042 閱讀 5384

1樓:吳迪

珍惜時間的魯迅。

我國偉大的思想家和文學家魯迅,非常珍惜時間。他有一句至理名言:"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

魯迅確實惜時如命,他把別人喝咖啡、談空天的時間都用在工作和學習上。魯迅還以各種形式來鞭策自己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和工作。在北京時,他的臥室兼書房裡,掛著一副對聯,集錄我國古代偉大詩人屈原的兩句詩,上聯是"望崦嵫而勿迫"(看見太陽落山了還不心裡焦急),下聯為"恐鵜鶘之先鳴"(怕的是一年又去,報春的杜鵑又早早啼叫)。

書房牆上還掛著一張魯迅最崇敬的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魯迅在《朝花夕拾》中寫道:"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支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魯迅用這朝夕相處的對聯和**督促自己抓緊時間。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惜時如命的精神,魯迅在他56歲的生命旅途中,廣泛涉及到自然、社會科學的許多領域,一生著譯一千多萬字,留給後人乙份寶貴的文化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司馬遷為了完成他的著作,每天都要查閱大量史料,經過16年的艱苦努力,終於寫出了中國史學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司馬光經過19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資治通鑑》一書。

漢樂府《長歌行》有這樣的詩句:"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晉朝陶淵明也有惜時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唐末王貞白《白鹿洞》詩中更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妙喻。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3樓:殘缺de微笑

嗯。樓上的人得很好。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人名言 珍惜時間的名人名言。

1.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2.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3.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4.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

珍惜時間的名人名言有哪些,關於珍惜時間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6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

珍惜時間的名言,珍惜時間的名言啊,和珍惜時間的名句有哪些?

1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2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3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4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5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6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往永遠靜立不動。席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