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 速度點!向量問題

2023-05-21 20:15:04 字數 3094 閱讀 1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a+bi=2la-bl 所以la+bl的平方=4la-bl

移項得10ab=3a方+3b方=3x4+3x1=15得出ab=3/2

cos=3/2除以2=3/4

2樓:匿名使用者

cos=

a+b]的平方=4[a-b]的平方又因為[a]=2,[b]=1化簡得。

cos,=3/4

3樓:我愛書芳

(1)夾角為3|4

2)根據上面的答案直接算a-b與b的內積為0

4樓:三泉青花

(1)∵ia+bi=2ia-bi

a+b)2(平方)=4(a-b)2

即a2+2a·b(數量積)+b2=4a2-8a·b+4b2又iai=2 ibi=1

a·b=3/2

cos=a·b/iaiibi=3/4

2)∵ia-tbi≥ia-bi

i(a-b)-(t-1)bi2-ia-bi2=(t-1)2(平方)b2-2(t-1)b·(a-b)≥0記m=b·(a-b) (m為常數)

即(t-1)平方-2m(t-1)≥0恆成立 (看做關於t-1的一元二次不等式)

則判別式=(2m)2-4*1*0≤0

解得m=0故b·(a-b)=0

b與(a-b)垂直。

高一數學,向量速度解答

5樓:網友

1.(1)t=-1

不能的將p(x,0)設出來,假設成立,然後根據對邊平行,解出x

會無解的。其實自己畫個圖就看的出的。2.設向量n(x,y)

mn=-1,所以x+y=-1...1)

mn=|m||n|cosa=√2*√(x^2+y^2)*cos3/4π=-1

即x^2+y^2=1...2)

1)式與(2)式組合,得x=0或x=-1,則相應的y=-1或0

所以向量n=(0,-1)或(-1,0)

向量n與向量q=(1,0)的夾角為π/2,所以n的方向為y軸付方向,模值為1,所以n=(0,-1);

由2b=a+c,知b=π/3,a+c=2π/3.

0若n=(0,-1),則n+p=(cosa,2cos²(c/2)-1)=(cosa,cosc).

所以|n+p|²=cos²a+cos²c=(1+cos2a)/2+(1+cos2c)/2

1+[cos2a+cos(4π/3-2a)]/2=1+cos(2a+π/3)/2.

因為0所以-1≤cos(2a+≤/3)<1/2.

1/2≤1+cos(2a+≤/3)/2<5/4,即|n+p|²∈1/2,5/4),所以|n+p|∈[2/2,√5/2).

b|=1,a*b=-1

a+tb|^2=t^2-2t+a^2(關於t的二次函式)

當t=1時,上式取得最小值。

所求:t=1.

2)b(a+tb)=b*a+t*b^2=-1+1*1=0

b與a+tb垂直。(a,b均為向量)

高中向量問題 **等 急

6樓:手機使用者

設:2向量a-3向量b=20向量i-8向量j為(1)-向量a+2向量b=-11向量i+5向量j 為(2)(2)×2+(1)得向量b=-2向量i+2向量j(1)×2+(2)×3得7向量i+7向量j(不知道你學三角函式了嗎,之後用cos公式可得其夾角為九十度)因為向量i向量j為xy上的方向向量,所以由作圖可得夾角為90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5b向量-a向量。

解:bc向量=b向量-a向量。

bf向量=bc向量+cf向量。

bc向量-4/5b向量。

結果向量ae=1/5向量ab,ef//bc,ef交ac於f,所以向量af=1/5向量ac 了啊,三角形相似。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可不可以寫的清楚一些,搞不清楚哪個是數,哪個是對向量的介紹。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a=(1,0)+m(0,1)=(1,m)

b=(1,1)+n(-1,1)=(1-n,1+n)求p∩q就是找兩個集合的公共元素。

由於向量a,b要相等的話,那只能是。

1-n=1,1+n=m由此解出n=0,m=1,此時a,b都等於(1,1)

故p∩q中只有乙個元素(1,1)

故p∩q=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p中的元素a=(1,m),q中的元素b=(1-n,1+n)求p交q就是求公共元素。

所以座標相同的就是。

因為1=1-n且m=1+n只有n=0,m=1一組解所以p∩q=選a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ae---沒看懂,表示相乘?

關於高一數學向量的問題!

12樓:未使用過

解cos135=向量a* 向量b/(|向量a|*|向量b|)√2/2=(k-2)/(5*√1+k^2)1/2=(k^2-4*k+4)/(5*(1+k^2))5/2+5/2*k^2=k^2-4*k+43/2*k^2+4*k-3/2=0

3*k^2+8*k-3=0

3*k-1)*(k+3)=0

所以k=1/3或k=-3

又因為 向量a與向量b的夾角為135°,所以k==1/3或k=-3

高數向量問題

13樓:網友

1) a×a=b×b=0 ; 當a⊥b,|a×b|=|a||b|=12

a+b)×(a-b) =a+b)×a-(a+b)×b =a×a+b×a-a×b-b×b =2(b×a)

a+b)×(a-b)| 2|b×a|=242) a=;b=;c=

a×b=由於α,a,b共面,α垂直於此平面的法向量n,即n=a×b又α⊥c

設α=αc =2x-2y-z=0

(a×b) =2y+z=0

解得 z=-2y;x=2y

即α= 單位化得α=

高中數學向量題,高中數學向量題簡單題

設bc中點為e,則ad 1 2 ab ae 1 2 ab 1 2 ab ac 3 4ab ac而三角形abc的三邊都已知,可根據餘弦定理求出角度,然後代入公式計算就可以了。cos表示向量ab,bc夾角的余弦值。1.選c 因為向量ad,bc夾角大於90度其向量積一定是負值。是向量ab與bc夾角的余弦值...

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向量的有關問題,高中數學有什麼關於學習向量的好方法

把相關公式單獨寫出來,要寫出這些公式是用來計算什麼的,就那麼一些,先記下來,第二天再複習,第三天再複習 然後看題目,只看最後是讓計算什麼的,就對對應相關公式,然後要向別人請教計算步驟。我高中數學在學校排第一很多年了,你數學不好,就這樣可以快人快些幫到你,做題目多了不明白的再看細節知識,只能這樣了。要...

一道高中數學向量題,求詳細過程,高中數學向量題目,求詳細過程。

以下用大寫代表向量,小寫代表向量的大小,代表向量a,b的夾角,代表向量點乘 由題意得 a b c 1 a,b夾角 90度,a c b c a.b c.c a b c 1 0 1 2 a b c 1 a b c 令 a b 2 e,其中e為單位向量所以 1 式 1 2 e.c 1 2 e c c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