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向量題,高中數學向量題簡單題

2022-12-16 16:20:02 字數 2442 閱讀 4606

1樓:慶興運謝施

設bc中點為e,則ad=1/2(ab+ae)=1/2[ab+1/2(ab+ac)]=3/4ab

ac而三角形abc的三邊都已知,可根據餘弦定理求出角度,然後代入公式計算就可以了。

cos表示向量ab,bc夾角的余弦值。

2樓:赤夢露叔佁

1.選c

因為向量ad,bc夾角大於90度其向量積一定是負值。

是向量ab與bc夾角的余弦值。

3樓:叔心慈巨甘

第一題不會。

說第二題的。

gh分別為個邊中點。

ef=af-ae=1/2(ab-ad)=1/2db同理可得。

hg=1/2db

所以ef平行hg

同理fg平行eh

所以efgh為平行四邊形。

4樓:書梓叢煥

自己,先建立直角座標系,,,用向量的相加,,可求的,,,我只是授之以漁,,望,這種題都這樣做,

高中數學向量題簡單題

高中數學請問下題向量選擇題怎麼做?

高中數學,向量和數列題目?

5樓:森嶺雪

10題,建立直角座標系,以a為原點,ab為x軸正半軸設b(3,0則可得c(3,3)、d(-√3,√3)

e(3,1)代入即可求出繆和拉姆達,最後為√311題,通過sn個sn-1可以求出an和an-1的系式,an=(n-1/n+1) an-1

6樓:匿名使用者

10.作ef∥ad交ac於e,∠abc=∠cad=90°=∠efc,設ab=bc=1,則ac=√2,be=bc/3=1/3,ec=2/3,ef=fc=√2/3,af=ac-fc=√2-√2/3=2√2/3,∠acd=30°,所以ad=ac/√3=√2/√3,向量ef=ad/√3,ac=3af/2=(3/2)(ae+ef)=(3/2)(ae+ad/√3)=λad+μae,所以μ/λ3.,①

n>1時s=a*(n-1)^2,②

①-②an=an*n^2-a*(n-1)^2,所以an/a=(n-1)/(n+1),…a3/a2=2/4,a2/a1=1/3,a1=1,累乘得an=2/[n(n+1)],an=2[1/n-1/(n+1)],所以sn=2[1-1/(n+1)]=2n/(n+1),s10=20/11.

7樓:就一水彩筆摩羯

(1)取x分別為0和1,因為對稱軸是乙個負數(2)寫出n和n+1兩項,然後相減,得到bn的前n+1項和等於(9/10)的n次方。

然後兩項相減即可得到bn。

注意檢查bn的前2項b1和b2。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8樓:劉煜

在這裡是可以的呀,因為兩個向量點成是數量,並且兩個向量點乘不受順序的影響,所以上下兩個是一樣的數就可以約掉了。

高中數學必修五向量題

高中數學關於向量問題。 70

9樓:青春未央

解:p點座標為(-1,-1)

解析:根據向量的平行四邊形法則,得:

向量op=1/2*(向量oa+向量ob)

∵向量oa=2i-7j,向量ob=-4i+5j∴向量op=1/2[(2i-7j)+(4i+5j)]=i-j∴p點座標為(-1,-1)

10樓:爽朗的謝老魔

直接中點座標公式,x=(2-4)/2=-1,y=(-7+5)/2=-1,所以座標是(-1,-1)

11樓: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高中數學平面向量總是搞不清,向量的題目真有那麼難嗎?一出來我就暈,重點在什麼?

12樓:百葉窗前語

向量不難的。

或許你覺得,乙個圖形中各種向量交在一起,很難找到關係對吧,其實解決此類問題,一般是找其中兩條向量和未知量的關係,然後解方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巧建座標系,數字轉圖形,平行成比例,垂直點積零。

高中知識深度不大,沒有難不難,只有擅長不擅長,努力不努力。

14樓:消逝的__記憶

很簡單,重點在向量的方向。

15樓:手機使用者

向量是最簡單的,初學感到模糊沒事,等到你用它解決問題時就容易了!書上一般講的太詳細,那些都沒用,只要把基本問題搞清楚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是最簡單的,大題處理都可以用向量法。不過就是步驟多,你要分清楚箭頭指向。

17樓:文

您好 !距離 與 位移 很難嗎。

一道高中數學向量題,求詳細過程,高中數學向量題目,求詳細過程。

以下用大寫代表向量,小寫代表向量的大小,代表向量a,b的夾角,代表向量點乘 由題意得 a b c 1 a,b夾角 90度,a c b c a.b c.c a b c 1 0 1 2 a b c 1 a b c 令 a b 2 e,其中e為單位向量所以 1 式 1 2 e.c 1 2 e c cos ...

高中數學題,複數,高中數學題,複數

對應的點在虛軸上,說明這個乘積是一個純虛數。a i 2 i 2a 1 2 a i,對於純虛數而言,其實部為0,所以得 2a 1 0,a 1 2,這個題目應該選d 在複平面所對應的點在虛軸上的意思是實部為0複平面與平面直角座標系進行對應,平面直角座標系有橫軸與縱軸,而複平面則是實軸與虛軸。實軸與橫軸對...

高中數學題,急,高中數學題,急

能分離變數則分離變數。分離之後利用函式的單調性 導數來判斷 求最值。已知函式f x x x 2 1 1 f x 的單調增區間 當x 2時,f x x x 2 1 x 2x 1 x 2x 1 x 1 1 1 x 1 當x 2時,f x x x 2 1 x 2x 1 x 1 2 因此單調增區間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