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中醫內行 些黑髮小方有問題嗎

2023-05-21 20:10:05 字數 1052 閱讀 5736

1樓:中原鳳雛

配伍沒問題,但是您是不是打錯字了,酒怎麼500kg,您要喝一輩子嗎,5斤(就行了吧。

枸杞可以和首烏配伍,忘了小時候吃的首烏枸杞芝麻糊了吧,古代人們用枸杞首烏配伍的藥方多了,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的方子,應該沒問題。

山茶油泡什麼中藥起黑髮潤髮作用

3樓:畢梧

泡首烏起黑髮潤髮的作用,如果作成手工皂用,效果會更好。

配藥七方】大方、小方、緩方、急方、奇方、偶方、複方 誰能解釋下

4樓:網友

大方:藥味多、用量大。

小方:藥味少、用量小。

緩方:藥性緩和,**病勢緩慢需長期服用的方劑急方:藥性峻猛, **病勢急重。

奇方:單味藥或藥味合於單數的方劑。

偶方藥味合於雙數或由兩味藥組成的方。

中醫的起源

5樓:蒯讓漫媼

中醫起源很早。在成書於戰國到泰漢時期的《黃帝內經》中,中醫的理論體系已基本形成。東漢末年,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總結了中醫辯證論治原則。以後,中醫的理論和實踐不斷有所發展。

6樓:齊恕圭胭

本來人跟動物一樣沒有醫生這職業的。

只是有經驗的人就專門做這類事了,收集這些經驗,整理成書。

中醫起源?跟問人是哂時候吃東西,廚師是乍來的一樣。

7樓:訾可欣迮詞

中藥是在西方醫藥學傳入我國以後,人們對我國傳統藥物的稱呼,起源於原始社會時期。

8樓:愛她爸而強射她

從幾萬年前的原始社會,就有了原始的中醫。

9樓:裘初資思恩

可以說有了人類也就有了醫學。

殷商時代就有疾醫,瘍醫,食醫,獸醫的分類,可見當時也是有一些規模的。只是當時連年戰亂,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記載。

故可推知它的起源還要早。

請教問題有綠玉髓嗎,請教乙個問題,有綠玉髓嗎

有,最出名的純天然綠玉髓產地在澳洲 被稱為澳寶的就是了 國內也是由綠玉髓的,只是極少就是了 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綠玉髓都是人工優化的顏色 只是這種優化對身體無害,是國標認可的而已 我今天在商場買了乙個綠玉髓掛墜2千多,請問各位高人值不值這價錢 商店我上個月在大商場看見一款8000的綠玉髓,真是貴死了,那...

請教一些電腦問題,您好,我有一些電腦的問題想請教您。

一鍵還原一般是安裝是c盤下的,如果你之後再次裝了系統,一鍵還原就已經不會出現在啟動選單裡面了,不過現在街上光碟小販那裡賣的光碟,幾乎都是系統自帶一鍵還原的,安裝好系統之後就有了一鍵還原,推薦你個光碟,ylmf n9.9 雨林木風n9.9最終版 您好,我有一些電腦的問題想請教您。你可以試試u盤啟動用d...

你好,可以向你請教一些考研的問題嗎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301數學一 808地理資訊系統 你好,可以向你多請教一些關於心理學考研的問題嗎?各自擅長的領來域也各不相同,你可自以說的更加詳細bai一點。一般學校du的要求還是分數zhi啦,自主劃線或者 dao參考國家線。至於軍校,也有心理學招生的,但是軍校非常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