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注意什麼事項?過敏性鼻炎平時要注意哪些

2023-05-20 16:00:04 字數 3506 閱讀 3631

1樓:床上灑月光

需要注意的是盡可能避開過敏源,在此之前應當先將過敏源找到。對了 可從這篇文章《馬波的鼻炎**辛酸路》中獲得醫治方法。

過敏性鼻炎平時要注意哪些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一般來說,過敏性鼻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遠離變應原、天氣變化等事項。具體分析如下:

1.遠離變應原:過敏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引起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患者平時應該注意遠離變應原,比如花粉、動物的皮毛、灰塵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2.天氣變化:過敏性鼻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天氣變化,因為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在寒冷或者花粉比較多的季節,更容易加重病情,這種情況下,患者外出的時候應該佩戴口罩。

過敏性鼻炎日常應該注意什麼?

3樓:小顏顏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會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不要玩毛絨玩具,盡量遠離動物的皮屑和羽毛,盡量不要在家裡養寵物,也要避免與鳥類接觸,因為皮屑和羽毛容易導致病情加重;2、一定要做好家裡的衛生工作,經常擦洗家具表面的灰塵;3、如果是由於花粉過敏所引起的過敏性鼻炎,在遇到花粉傳播的季節,最好不要開窗戶,以免窗外的花粉進入室內;4、一定要徹底清理蟎蟲,定期清理床單被罩以及布藝沙發,因為蟎蟲也會加重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4樓:彭靜曼

過敏性鼻炎應該注意;一是到正規醫院檢測一下過敏原,確認一下你對哪些物品和食物過敏,大多數過敏性鼻炎對風寒涼敏感,特別是春季花粉、天氣異常過敏,所以要注意季節性過敏性鼻炎。二是出現過敏性鼻炎症狀服用抗過敏性藥物,目前採用服用氨咖黃敏膠囊十撲爾敏一片,一天二次,效果好,當天即可緩解。三是出現流鼻涕鼻塞症狀時最好加用外用藥甲硝唑滴鼻液滴鼻,防止感染引起鼻竇炎。

四是出現黃鼻涕時,說明己經出現鼻內炎症,必須服用第三代頭袍抗生素,而且還要服用半個月以上。

5樓:風水大師

過敏性鼻炎平時需要避開過敏原。容易引起過敏的原因有很多,如花粉、粉塵、蟎蟲、某些食物,如海產品等。可以先進行過敏原測試,確定過敏原之後,要避免接觸。

春天花粉多的情況下,外出要戴口罩,飲食上不吃海鮮類等容易過敏的食物。

6樓:網友

要注意遠離過敏源,比如花粉等。

7樓:成飛沉

你像鼻炎,可以防止春天的花粉。你記性冷辣的食物。

過敏性鼻炎應注意些什麼

8樓:復大耳鼻喉

可憐,這麼年輕就這樣,你一定是很多年的病史了,過敏性鼻炎會併發鼻竇炎,鼻竇炎會併發鼻息肉,估計你是做的息肉清除手術,只清除息肉是難徹底**,平時可以鍛鍊下身體,增強抵抗力,多吃蔬果。症狀嚴重難受的話是我及時看醫生,五官相通,長期下去咽喉部及耳部都會受牽連,孩子別擔心,現在的技術是可以**這類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一定要帶口罩,遠離過敏原。要不然鼻子老打噴嚏十分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一定要注意保暖,而且要注意不能接觸導致過敏的東西。

11樓:夕攸能曼衍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得了過敏性鼻炎要注意藥物**要按時吃藥。另外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鼻炎液清潔鼻子。出門要戴口罩,這樣才不會導致呼吸道感染,平時房間裡要注意的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12樓:市娜符桃

遠離過敏原,如果您還不能確定是對什麼過敏檢驗去醫院耳鼻喉科做乙個變應原的查因檢查。

如過敏症狀持續,可以口服抗過敏藥對症**加滴鼻劑緩解粘膜充血狀態。

注意環境衛生。

過敏性鼻炎注意什麼

1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過敏性鼻炎要注意些什麼?

14樓:

先問你幾個問題:

是否經常吃冷飲?是否愛吹空調,怕熱也怕冷?經常熬夜?

愛蹬被子是很主要的乙個原因,另外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冷飲,要做到寒不冰齒!因為經常吃涼的,會導致胃寒,時間長了導致腎寒,也就會有盜汗,咳嗽甚至哮喘。

其實是身體有寒,建議穿上睡褲睡覺,保護腿部經絡。另外喝點兒感冒清熱顆粒,幫助驅寒。有條件熱水泡腳,忌冷飲及寒涼,少吹空調。

詳細的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對此有比較全面的我與大家的**經歷講解,教給大家不花錢治好這個問題,當然是中醫理論及經絡保健按摩的方法! 不建議用藥或者其它外科**!

15樓:傳神好夢

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不吃易上火的食物,如火鍋,柑橘,油炸食物等。可適當補些鈣,和補腎食物,最主要還是多鍛鍊身體,加強自身的免疫力。

16樓:網友

對於過敏性體質者最好的辦法是平時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發作期注意休息,保持體力,也就是保證有足夠的抵抗力。

17樓:銀懌實問梅

我建議你到醫院做過敏試驗吧!它可以把你日常生活中接觸的東西都做試驗,這樣你也就心裡清楚你對啥過敏,在飲食上也就知道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知道了嗎?

祝你早日**!!!

18樓:魚萊咎淑賢

過敏性鼻炎,一般受涼。熬夜,感染,辛辣飲食,接觸過敏原均會誘發。

注意清潔衛生,注意休息保暖,多喝水,避免辛辣飲食,避免接觸過敏原,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

過敏性鼻炎應該注意什麼

19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我女兒有,經常打噴嚏流鼻涕,一吃藥就吃半個月乙個月的。主要注意過敏源是什麼,盡量避免,還有就是每天早晚用鼻腔噴霧劑噴一下,自從這麼處理過,已經半年多沒犯了,自入了秋冬也沒有犯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寒症,過敏性鼻炎宜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蘋果和梨等,一切有發物性的的食物和水果要少吃,多吃白菜,蘿蔔是宜多吃。

建議這樣做 :

21樓:

流清涕和鼻塞是有寒,要注意防寒和驅寒。我空間的文章裡邊已經把這個**解釋了,還有平時注意的方法和建議。

22樓:無住

應注意避免接觸過敏源 要增強體質 預防感冒 還有要舒緩情緒 另外你說的表現不能說明就是過敏性鼻炎 建議去醫院檢查。

23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24樓:狂奔的小板

過敏性鼻炎就得去我的空間找**店位址買藥。

做過手術的,難治好,只能緩解。

純中藥口服,效果奇快。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首先對症 找到 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 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真沒什麼特效辦法,我是吃鼻炎康的,吃了有點嗜睡,但有效果 首先要去醫院找出過敏源,再根據過敏源對症下藥 鼻子肺主的,過敏性體質脾和肝主。需要綜合調理效果更好...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