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10歲的小孩相處?10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2023-05-20 16:00:02 字數 4138 閱讀 2288

1樓:蛋疼

恩,怎麼說呢 , 大家都給了你不少的意見和建議,還不知道你 滿意否! 我大概想你是愛屋及烏吧,是想老師能對你 更好一點, 因為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當她知道你和他的孩子關係很好的時候 她會很高興! 其實想和他搞好關係也不是難事 ,1.

每個男孩在都有喜好,你可以投其所好,和他建立相同的愛好,要麼就是你會許多他感興趣的但是他又不會的東西,這樣他就會主動的來找你,因為男孩子的好奇心比較重,比如說魔術,或者吉他之類的!2.不要讓老師將過多的經歷放在你的身上,因為男孩子都愛爭,畢竟那是他的媽媽,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讓他來幫助你一下下!

他對你影響不好, 也許是因為在平時他看到了你 不好的一面, 所以他對你產生了排斥和戒備的心理,所以你以後在他面前一定要注意一下下啊 !保持良好的形象,和善的面孔,友好的態度, 我還就 不相信我丫 還征服不了乙個十歲的孩子!!!還不夠詳細, 可以詳談, 問一下,每次老師在給你 補習 的時候他都是在你 們的 旁邊的是嗎 ?

2樓:詩筠望

你把自己想像成是十歲的小男孩 用童心來和他相處。

十歲孩子怎麼教育

3樓:定耕順段寅

我兒子也是十周歲。

我認為對孩子的教育,愛的教育是必須的,我們家長不要太強勢,讓孩子依賴自己,應該鼓勵孩子自立自強,多鼓勵培養他的自信。其次就是興趣和習慣的養成,這個就你就必須反思之前的教育,有沒有過多的批評孩子,有沒有因為好成績而。

忽視過他不好的習慣。這個你可以看看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其中很多理念非常的適合我們閱讀。最後就是我們和孩子的交流,只有好的交流,才可以知道彼此在想什麼,我和我的兒子的交流方法是一起寫電子日記,他口述,我來打,這樣傾聽和傾訴的過程,就是很好的交流。

他的電子日記已經寫了一年多了,效果非常的不錯,不僅提高了作文水平,還增進了我們之間的交流和情感。

教育不能著急,不能打罵,那些一點問題都不解決,在孩子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我們都要冷靜的思考才可以想到解決的方法。

再有什麼具體的問題,我們可以繼續的交流。

4樓:九雅蕊波溥

孩子在十歲的時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教育的話要分為幾點,第一金錢方面,零花錢不要太多,太多的話弗旦締稈郫飛惦時定江會讓孩子養成大手大腳的生活習慣,不要太少,太少會讓孩子變得太過節儉。第二性格方面,有些事要他自己做,比如自己的房間自己收拾,自己的鞋子自己刷,或者他們不會弄得很乾淨,但他們會養成獨立的性格,現在大多數的孩子都太嬌慣了。第三男女方面,當他們對其行開始好奇的時候,不要盲目的警告他們男女有別,這樣會讓他們更好奇異性,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你可以簡單的告訴他一些性知識,他們明白了就不會在好奇了。

最後是學習方面,不要逼迫他去學,要讓他自己學習,逼迫互讓他在心裡有你煩的心理,有什麼心事也不會和你說的,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梁,也是明白孩子需要的橋梁。

5樓:雍菲速婷

你應該看看教育學心理學。

看起來你的孩子沒有從小好好教育,現在這麼大了,更需要一定的教育方法。

應該是以談話式,幫助他分析錯誤。

不能直接就說,你錯了,不應該這樣。

還有父母平常應該做孩子的榜樣才行。

6樓:斯賢彌畫

1、以情育情;情感具有。

感染性,孩子可塑性大、模仿力強,極容易接納家長情感的感染性。

2、以理育人;常言道;「知之深,愛之切」。為了培養孩子對周圍事物的美好情感,就應該讓孩子了解和掌握有關的知識,懂得其中的道理。

3、以行育人;家長應有目的、系統地引導孩子參加與各項有益的活動,使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行為習慣,培養美好情感。

7樓:苑蘭英昂茶

7歲前後,作為實踐者,兒童興趣的中心由陷入家庭內部的情感轉向為應付外部世界而學習的需要,這是勤奮與自卑的時期。他們常常參加體育活動,把時間用於學習、閱讀、實踐,反覆做同一事情,成功感就是對他們的獎賞。培養提高孩子的觀察能力。

有時父母故意做一些違法常規的小事情,讓孩子來糾正。做對了給予表揚,能使孩子充滿自信,做錯了,告訴解決方法,能使孩子知道了如何解決問題。

8樓:沐洛鮮塵

0歲到3歲是乙個教育的關鍵期。

4歲到6歲是乙個修正教育的關鍵期,7歲到13歲是最後乙個兒童教育的改變期。這三個時期,投入和成效是成反比的,越早施教,成效越大。第三個時期,負出的代介比較高,成效卻不是最明顯和起決定作用的,只有輔導和幫助作用,主要靠孩子自我的悟性和觸動大小。

您的孩子剛好是第三個時期,更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計畫,因勢利導,男女有別,要考慮家庭、學校、同學、社會風氣等因素,一項項引導,不能教條,一刀切,用愛心感化,用人生遠大目標指引,不攀比,不氣餒,不放棄,發掘孩子向善的一面,德智體美勞家長以身作責,弗旦締稈郫飛惦時定江共同改變。幸福就在自己手上,任何困難都難不倒勤奮向上的人們!

9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怎麼了十歲好像還不是叛逆期。

比較聽話的。

10樓:輝藏愚霜

那是孩子的第乙個叛逆期。

青春期是第二個。

只要這一次好好度過了,青春期就沒什麼問題。

這一短時間內,孩子很不懂事。

有一些事管著他點,但對於他很喜愛的事物就順著他不能都順著他。

也不能都不順著他。

如果這一段時間你在他心裡豎立了乙個不好的形象恐怕這一輩子,他都不會對你產生好感了。

11樓:泣精斂靈陽

首先要使學生了解學習的知識在今後生活、生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以解決某一實際的問題為目標,以引起學生好奇。它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其涵蓋面十分廣泛,如故事、操作、觀察、討論、合作學習、猜想等實踐活動形式;教師指導思想始終貫徹著尊重學生的興趣、愛好和需要,充分發揮學生主體性的思想,培養學生的探索精神、合作意識和實踐能力,讓學生在實踐活動中自由舒展身心。它以學生的生活和現實問題為載體和背景,著眼於促進學生個性自主和諧地發展,以學生的直接體驗和最新資訊為主要內容,以學生的自主探索和主題研究為基本形式,以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主要任務。

因此,它具有強烈的生活性、實踐性、研究性、參與性和開放性等特點。

具體方法:1、以鼓勵為主,不論您是老師還是家長。此方法尤為重要。

2、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有自信的孩子,才想把事情做好。做好了自然就會產生興趣。

3、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這也是培養孩子興趣的有效辦法。

10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12樓:懂視生活

1、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尊重孩子的各種需要以及興趣和愛好,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思想情感,遇事多跟他們商量,多聽他們的意見,允許他們自己做選擇和決定,容忍孩子有與父母不同的見解。放手讓孩子接觸社會生活,讓他們在社會生活中經受磨練,提高社會適應能力。

2、正確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成就感是影響學生自尊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學生經常體驗到成功,那麼,他的自尊將會提高;相反,如果經常體驗失敗,那麼,他的自尊將會降低。

作為學生,這種成敗體驗主要**於學習成績。但是,對於每個學生來說,並不都是學習成績好、考試分數高,就一定體驗到成功。是否有成就感,還取決於學生對考試成績的態度。

因此,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只要平時上課用心聽講,學習認真、努力,考試正常發揮,無論最後考試得多少分,只要比以前有所進步,就都應該感到滿意。

3、給孩子留面子。父母不要當著別人的面打孩子或訓斥孩子,不要當著別人的面嘮叨孩子曾經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使孩子感到難堪。

4、做孩子的朋友。積極參與孩子的業餘愛好活動,給孩子買些他們喜歡的書,安排他們去夏令營或參加俱樂部等,盡量使孩子的生活豐富多彩有意義。

5、關心和愛撫孩子。多給他們一些微笑,多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興趣。對他們的任何努力和成功都給予讚揚和鼓勵,即使這種努力和成功是微不足道的。

當他們學習或練習的時候,要允許他們犯錯誤,剛開始時也許做得並不好,但不要去指責他們,不要用成年人的標準去要求他們。當他們說「我不行」或「我做不了」時,要鼓勵他們試一試再來一次,千萬不要為了節省時間或缺乏耐心而半途而廢。否則,一旦他們養成了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的不良習慣,那麼,他們將永遠不會體驗到成就感,他們的自尊也會逐漸降低。

6、讓孩子感到快樂。給他們提供遊戲的時間、場所和玩具,對他們的愛好給予鼓勵和支援。雖然孩子入學後,其主導活動是學習,但遊戲仍然是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方面。

有些父母存在著一種誤區,總認為遊戲會浪費時間,會耽誤孩子的學習,中國也有「玩物喪志」的古訓,其實不然。因為遊戲不僅可以給孩子帶來快樂,而且可以使他們在快樂中增強體能,增長知識,提高自尊。

10歲小孩便秘怎麼辦,10歲小孩子嚴重便秘怎麼辦

小孩的體質比較燥熱,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大便發乾,不易排出體外,加上小孩的消化系統發育並不完善,很容易引發便秘。首先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給小孩吃一些青菜 白菜 紅薯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多餵食喂開水,每天喝一點綠豆粥,可以降火氣通便,睡覺前順時針按摩腹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

10歲小孩買什麼保險好,10歲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提到給孩子買保險,是每個家長在寶寶出生前就開始諮詢的事情,那麼,以我多年保險經紀從業經驗,來就 怎樣給寶寶做保障規劃 這個話題,來談談自己的看法,設計保障計畫可以私聊我。首先看有什麼風險需要防範 1 意外風險 據統計,意外傷害已成為我國0 14歲兒童的首要敵人 跌倒,溺水,燙傷,擦傷 寵物傷害等 因...

12歲小孩有白頭髮應該注意哪些,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所謂 少年白頭 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青少年白髮的原因現在還不十分清楚,目前認為與遺傳 精神因素 內分泌失調和營養缺乏等因素有關。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