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點外面是什麼?奇點是哪裡來的?

2023-05-20 15:30:03 字數 5914 閱讀 2067

1樓:心夢瑞飛翔

時空的空間分量(以地球為參考系)類似於乙個球面上的圓(實際上是個四維球面上的三維球面),它以前很小,再以前更小,再往前……它就變成乙個點了!這就是大**的奇點。注意,乙個球變成乙個點,這是乙個非平凡的過程。

本來有三維空間呢,現在就剩乙個零維的點了!!!那空間哪去了?為了防止思考這個難解的問題,我們不妨從極限的角度看,在這個三維球變小的時候,空間也慢慢的蜷縮成乙個更小的玩意。

如果你給定乙個觀測者的話(雖說這樣的觀測者會被燒死在早期宇宙的熱湯裡不過無所謂),觀測者的時間軸與空間座標系也就捲曲了起來,然後越來越捲曲,直到最終變成乙個點。注意在捲曲的過程中,時空依然是限制在球上的!至於球外面是什麼,就又回到了「宇宙外面是什麼的話題,前面說過這個是無法的。

在宇宙真的變成乙個點之後,空間的概念也不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是為人類的進步探索宇宙人生,網際網路時代人人都可以用實踐檢驗,如果是正確的可以堅持,錯誤的話可以改正。 也許愛因斯坦的時代沒有發現統一四種物理力的公式,與當時的數學水平有一定的原因,也許整體數學和整體數學公式,z=syw是網際網路時代在中國發生的奇蹟,整體數學公式和過去任何數學公式不同的是整體數學公式也是整體宇宙學定律,宇宙可能來自真空量子起伏,所謂可觀測宇宙的外面就是真空,真空與可觀測宇宙是一體的,能夠啟發人們對宇宙人生的理解,例如:根據整體宇宙學定律發現第五種力是宇宙整體動態平衡力!

3樓:哈哈宇宙

沒有奇點,是數學的理想狀態。宇宙開始於虛無。我們這個宇宙,所謂大**時直徑就有1億光年左右了。

要追奇點,不知上有n個宇宙了。說奇點,溫度無限高,質量無限大?溫度可是物質運動的激烈程度的表現,質點有物質運動嗎?

哈哈,說我想法吧:奇點外是被撕裂的虛無化成的聚焦奇點的無限的光,奇點不**才怪呢!

4樓:益陽張志高

是上帝創造了奇點創造了宇宙。上帝位臨萬有之上,創造萬有和生命。

5樓:網友

奇點的外面是時間的空間,理由是奇點在前身空間很大的時候,有物質離開了它,這就是跑到了奇點的外面了。跑出去的物質是用的自己的空間,但時間就不同一樣了。

6樓:一劍論華山

無可比擬的浩瀚無垠太空,我們究竟怎麼了?我們究竟是誰?

奇點是**來的?

7樓:靈魂忍者

奇點指是宇宙大**學說裡的大**的中心點,並不是真正存在的,只是乙個假設的點。

8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奇點是沒有大小的幾何點,所以對於它是從**來的這個問題,我也沒有具體的答案。

9樓:奇物紀

讓人琢磨不透的「奇點」,在宇宙大**之後去哪了?

奇點怎麼來的?

10樓:日久生情

宇宙是有初始和開端的,宇宙之初就是個能量巨大的能量子,不存在先定的產生動因。「奇點」只能來自於自身,宇宙的天然性狀就是如此,是不需要作進一步解釋的,即不存在從何而來的問題,我們只需要知道宇宙的初始狀態即可。假如我們一定要在這個問題上繼續追問下去,那只能回到宗教信仰,或進行毫無根據地理論虛構,且會帶來無休止的動因追問,這將毫無意義。

奇點是現代宇宙科學中的乙個未被真正了解卻又無法迴避的天體,其物理屬性已經超過了現有物理學的研究範疇。其實,根據廣義相對論物質使時空彎曲的觀點,可以直接推論出宇宙奇點,因為當物質引力無限大時,可使時空曲率變得無限大。

奇點以外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說的···

空間」是奇點所不斷所形成的三個維度···所謂「空間」也是在奇點**之後才出現的·

霍金是簡單的吧空間理解為宇宙獨有的一種性質·他在時間簡史力說「在宇宙誕生之前談論空間毫無意義」··但我看到這裡時·卻有點像你一樣得出這個問題···

空間真的只是宇宙的一種獨有性質?··還是其實空間是別的什麼?

理論上說這個問題的答案無從知曉···因為我們沒有去驗證的方法··我們逃不出宇宙···然後自然也「看」不到外面的地方···宇宙的巨大限制了我們的視野··你把眼睛蒙住時可以靠觸覺感知··你無法接觸物體是也可以通過其他儀器·光譜·分析··

12樓:符蕾封庚

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而在奇點**之前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也就是說奇點之外的空間是不存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空間應該是個無限接近0的極值。

我認為它應該不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很美麗的地方 還有可能就是什麼都沒有。

15樓:楊柳風

大**前宇宙是乙個奇點,也就是時空曲率無限大的地方。相對論預言,任何物理定律在奇點處失效。這也就意味著任何事件的資訊都不可能穿過奇點傳播。

大**前可能是另乙個宇宙,也可能是其他東西,也可能什麼也沒有,我們無法知道。因為大**前的任何事件的資訊都不可能穿過大**時的奇點影響我們這個世界。無法影響也就是沒有意義。

所以大**之前奇點之外的物質有也罷,無也罷,它沒有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誕生之前沒有空間---那這個奇點放哪兒呢,創造出這麼大乙個無法想象的宇宙的奇點竟然小到你無法想象咋可能---感覺像盤古開天闢地破殼而出了---但畢竟人家盤古還是挺大的嘛。

拋開我的上述疑問,參考科學界一些科學家的質疑,我覺得霍金的理論在目前只能說無法證偽,但也無法證實---不確定性 < 況且他在根據天文學的一些新發現不斷修補自己的理論,比如去年他提出的"灰洞"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理論還不能肯定是對的。

18樓:劉珊杉

有科學家指出宇宙能量守恆,既然存在我們現在這個物質宇宙,就會存在另乙個反物質宇宙。

奇點是什麼? 5

19樓:正是橙黃時

數學上:

奇點通常是乙個當數學物件上被稱為未定義的點,或當它在特別的情況下無法完序,以至於此點出現在於異常的集合中。諸如導數。舉例:方程式。

實數中當某點看似 "趨近" 至 ±∞且未定義的點,即是一奇點 x = 0。方程式g(x) =x|(參見絕對值)亦含奇點x = 0(由於它並未在此點可微分)。同樣的,在y = x 有一奇點(0,0),因為此時此點含一垂直切線。

乙個代數集合在(x,y)維度系統定義為y = 1/x有一奇點(0,0),因為在此它不允許切線存在。

物理學奇點:

奇點是指時空開始無限彎曲的那乙個點 。

科學家認為奇點存在於黑洞**,乙個奇點可能自宇宙大**起宇宙如何開始的起點 。比如,在黑洞內部,所有恆星的質量都在狹小的空間內壓縮,甚至可能成為乙個單一的點 。

當代物理學理論認為這個點是無限密集,儘管科學家認為它是因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不一致而導致物理學崩潰的產物。事實上,科學家懷疑奇點是非常密集,但並非無限密集 。

空間時間——時間的具有無限曲率的一點。空間——時間,在該處開始、在該處完結。愛因斯坦說,時間和空間是人們認識的錯覺。

時間是因為宇宙萬事萬物的變化,讓人們產生了時間的概念。在奇點處,隨著宇宙的誕生,開始有了變化,是宇宙的開始。經典廣義相對論預言存在奇點,但由於現有理論在該處失效,也就是說不能用定量分析的方法來描述在奇點處有些什麼。

若不可延拓時空中存在一條或一條以上的類時或類光的不完備測地線則稱該時空為奇性時空,不完備測地線所趨向的點即為時空奇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是用於描述宇宙演化的正確的理論。在經典廣義相對論的框架裡,霍金和彭羅斯證明了,在很一般的條件下,空間-時間一定存在奇點,最著名的奇點即是黑洞裡的奇點以及宇宙大**處的奇點。在奇點處,所有定律以及可預見性都失效。

奇點可以看成空間時間的邊緣或邊界。只有給定了奇點處的邊界條件,才能由愛因斯坦方程得到宇宙的演化。

作為「宇宙學的奇點」,是宇宙產生之初,由**而形成現在宇宙的那一點。它具有所有物質的勢能,而這種奇異點-內部結構模型圖勢能---正是由大**而轉化為宇宙物質的質量和能量,,以及表現這種質量和能量的「空間」。我們可以想象,奇點是一種無形的、無限小的、很奇妙的存在。

它還不是宇宙,卻是我們宇宙的初始和出處。作為乙個世界的發生之初,它應該具有所有形成現在宇宙中所有物質的勢能,而這種勢能---正是我們所言的能量,我們可以想象,能量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的,所以奇點是無形的。也就是說宇宙的奇點所具有的勢能是無形的,它只是一種很奇妙的存在而已。

同時我們還可以想象,在某一點上宇宙奇點的這一勢能平衡被打破,於是乎能量便不斷轉換為物質,而經過若干年而形成了我們現在的宇宙---物質與能量的共生體。然而我們不能想象的出的是什麼東西引發了這一奇點勢能平衡的被破壞。奇點是沒有大小的「幾何點」,就是不實際存在的點,這是很令人難於理解的。

令人難於理解的還有,沒有大小的奇點物質竟然是能級無限大的物質。這些是同我們現有的理論和觀念不相合的。

21樓:張嘉年

奇點-內部結構模型**。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本是天體物理學術語,是指「時空中的乙個普通物理規則不適用的點」。在美國未來學家雷蒙德·庫茲韋爾的理論中,「奇點」是指人類與其他物種(物體)的相互融合。確切來說,是指電腦智慧型與人腦智慧型相容的那個神妙時刻。

23樓:蓬謹項霞赩

奇點是黑洞導致空間下凹的那個點,因為黑洞的形成是質量非常大的恆星坍塌形成的體積非常小,密度非常大的結構,這種結構的體積幾乎可以看成質點,但是目前無法用肉眼看到黑洞,因為光無法從黑洞中逃脫,只能通過監測引力波等天文現象來推斷!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有能量在一起的乙個點,如果先有時間和空間的話,先有其點,那起點就複雜了,不過每個黑洞中心都有乙個起點,每個黑洞都可以壓縮時間和空間,黑洞的爆發會不會引起下乙個宇宙的誕生呢?還是它在輻射所有的能量以後就,蒸發了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四維空間中的一點,空間曲率在此處無限大,密度等物理量無限大,據說宇宙起源於奇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數學座標系的原點吧,在這裡,所有的科學定理都失效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點裡面具有無限大,不能用數學去解決的叫奇點吧。

奇點是什麼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奇數條,就是乙個奇點。

偶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偶數條,就是乙個偶點。

例如一條線段「——的兩個端點,每個點引出的線都只有1條,這兩個點都是奇點。

例如「□」的四個端點,每個點引出2條線,這四個點都是偶點。

例如「日」上下四個端點每個二點引出2條線,是偶點,中間兩個點每個點引出3條線(向上一條、向下一條、橫著一條)這兩個點是奇點。

再補充一些:

一筆畫成的圖形,最多只有開始和結束的點是奇點。

因此如果沒有奇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並且可以從任何位置開始畫,開始點和結束點一定是相同的。

如果有2個奇點,可以一筆畫成,但必須以這兩個奇點作為開始點和結束點。

如果有4個奇點,每一筆最多佔掉2個奇點,因此至少4÷2=2筆畫成。

如果有6個奇點,每一筆最多佔掉2個奇點,至少6÷2=3筆畫成。

樓上= =您給那**裡說的是「奇(qi)點」,我們說的是圖論的「奇(ji)點」,麻煩您至少搞清楚問題吧……

什麼是奇點,奇點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你問的奇點是物理學名詞,還是數學名詞,物理學的已經有人回答了。我回答作為數學名詞的奇點。圖論中有奇點這個概念,它是指經過該點的線段條數為奇數。可以用奇點的個數來判斷乙個圖是否能一筆畫成。如果奇點的個數是0或2,這個圖能一筆畫,否則不能。是黑洞的最心處,密度無限大 質量無限 大 時空曲率無限高 ...

宇宙之初是奇點嗎,宇宙的最初的奇點是怎麼來的?

現在大多數權威都是這麼認為的,我在上大學時,聽過吉林大學的一位教授講過關於宇宙形成與發展的報告。在這個報告中,是認為宇宙之初是奇點,奇點是乙個無限質量,無限高密度的,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概念,經過宇宙大 以後,逐漸產生了現在這樣宇宙,宇宙的結局會有這樣三種可能 1。無限迴圈可能。就是宇宙從奇點 後,不段...

宇宙奇點是怎樣誕生的 誕生之初承載奇點的空間是什么

樓上的回答得挺好的!我也覺得是這樣的,我個人認為,宇宙奇點也就是 宇宙最初的宇宙蛋狀態 應該是源於宇宙的上一次 膨脹擴張 這正應證了 結束就是開始,首先的也就是末後的 只不過那是宇宙壽命的乙個 時間點 時間段 的狀態而已,這也正是一切 生生不息 的道理!當然沒有人 確切肯定 因為我們同宇宙不在同乙個...